大势将至,未来已来~

天玑金渐成2025-06-04 08:25:59上海

标普500上涨0.58%,逼近6000点阻力位;纳指上涨0.81%;


看了一下,最近两个交易日,设置的一些卖出节点顺利被触发:


Meta设置的665和675卖出节点被触发,目前成本下降到181美元,下一个卖出节点设置了700和720,顺利触发后,成本将降低到100美元以内;


博通240和255卖出节点被触发,目前已经负成本(-27),后续就不再卖出了,长期持有。


其他的没操作。


最近闹得比较凶的舆论,是对海外收入征税,读者中美股投资者比例较高,我之前写过一次这方面的,现在再详细写一写能写的部分。


我之前有一个富途的账户在用,那个账户特斯拉的总收益排名第四,有些老读者可能有点印象,近年已经闲置不再使用。


现在三个主要的大资金账户(个人、家庭、长期账户)用盈透和摩根的账户为主,是十年前和今年用离岸信托持有的公司去注册的。


三个小孩和龙凤胎的账户是用我和我媳妇的名字注册的,有盈透,也有长桥、富途等,之前还用过一段时间的老虎。目前也已经全部都切换到盈透。


原因是盈透目前数据回传的概率很低,因为开的户属于美国盈透公司,而不是香港盈透。


怎么辨别自己的账户是美国盈透,还是香港盈透?很简单:


开户时你注册地址选“中国”,那一般就会是美国盈透,盈透账户显示为“U+一串数字”;开户时你注册地址选“香港”,那一般就会是香港盈透,盈透账户显示为“F+一串数字”。


大多数国人注册盈透账户,都是美国盈透证券公司。


即便是香港盈透,相比其他券商,数据被回传底线也会更高,100万美元起才有可能,其他券商,嗯,不好说,金额25万美元的都出现了…


而美国盈透的数据被回传的概率,目前来说还很低,因为中美之间主要依据是2014年签署的FATCA,目前由于各种原因,双方还没有正式执行。


也因为如此,很多中高层和富豪的钱,都搞到老美去了。所以不要看它们怎么打嘴炮,要看它们怎么做。


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我不认为双方之间会执行FATCA的数据交换。除非中美会谈能有具体的结果包含这个,但这个很难,双方分歧太大。


海外征税所需的数据交换,除了中美之间的FACTA,主要是CRS。CRS的范围很庞大,几乎主要发达国家和重要发展中国家大多在内。


每年的6月30日,各国/地区会交换数据,交换上一年底(12月31日)的数据,目前主要交换的是超过100万美元的账户数据。


比如香港和内地之间,每年6月30日,各大金融机构(银行、券商等)把上一年(去年)底的数据(超过100万美元)上传给香港税务局,香港税务局在9月30日回传给内地,内地的税务机关在次年(明年)的6月30日之前依据拿到的数据,通知你缴税。


回传的数据,主要包含两方面,一个是你的账户总金额,一个是你账户总收益。


只有总收益,没有收益明细,所以让你自己报税,要求你拉交易清单,因此最好实事求是。


那么要避免数据回传,有两个办法:


一是单个账户的金额要控制在100万美元以内,一年内不要有任何一个时刻超过这个数额,一秒都不行,尽可能分散存放。


比较有意思的是,在银行里的存款,如果买了美债,这部分金额就不统计在银行的数据内,而归属到老美那边去了。


另一个是绕开CRS,切入FATCA,即用老美的券商账户,暂时没有回传。而银行账户,没有条件直接用老美本土的,在香港就用汇丰、渣打、花旗这类外资的,100万美元的门槛,总比其他的要好。


当财政收入需要维持和增长时,整体征收会更细致,对内的同时,也对外。


至于会不会上“绝户网”,我不知道。我做什么都喜欢未雨绸缪,提前规划、安排,不让自己处于被动的境地。


大势将至,未来已来。


… …


这几天陪孩子。


去年我在杭州临安的一个村落里租了一片长期的农业用地和一栋民宅,今年装修好并投入使用了,纯自己使用,没有对外开放。


田里种了各种各样的青菜,养了一群小鸡小鸭;池塘清淤并引入溪流活水,可以钓鱼划船;民宅翻修做中式建筑风格,下雨天可以听雨…


带孩子们在这里度过了三天假期,每个人都很开心。我给他们做了一些活动设计,方便增强他们对社会运转的理解。


给他们准备了一些零钱,让他们在农庄里玩去。


帮忙种菜、养鸡养鸭、平整土地和打扫卫生,可以赚钱;做得不好,需要扣奖金;采摘蔬菜水果、吃饭、请人帮忙,需要付钱…


之前主要是让他们用自己投资赚的钱,去交学费、购买兴趣课、书籍和送人的礼物,以及做一些慈善捐助。


现在开始会涉及到投资以外的事,比如社会日常的经济活动等,平时去超市和购物讲得再多,不如角色扮演体验一遭来得有体会。


让他们更好地理解:钱作为一种媒介和工具,是怎么在社会规则中流动、串联的。


这样有助于他们对“钱”和社会加深理解。学会计算开支,培养财商的同时,还能增加对社会规则的了解和运用。


理解规则、熟悉规则、运用规则、制定规则,是四个不同的概念,层层递进。


三个孩子都很喜欢,我和我媳妇忙着扮演不同的角色,一会是农民伯伯,一会是动物园的售票阿姨,一会是鱼塘的塘主,一会是船舶公司的老板……


小儿子说,还是这里好玩,以后要多来几次。白天玩耍,晚上做作业,这样的日子似乎也不错。

我喜欢下雨天时,躺在屋檐下听雨打在瓦片上、树林间的“沙沙”声,还有雨水从屋顶滴落的清脆“嘀嗒”声,特别安神、入眠。


傍晚给小孩上投资课时,讲到英伟达这几年的操作时,大儿子问了个问题,“为什么当初选英伟达?”,我想,这个问题可能很多人也会有疑问。


我当初的想法,依稀还记得:


计算机行业在过去几十年,是一个不问出身,只看结果的环境,互联网深刻地改造了这个社会。


而低门槛,导致钱没有成为限制互联网成长的桎梏,很适合大多数人搞快钱,也浮现出过很多创业神话。


如今,已经到了轻资产向重资产转变的阶段,算力和数据,都是重资产。


也就是说,计算机行业发展的必然阶段,是人工智能,起码目标里有这个阶段。


人工智能,无论是大语言模型,还是AI绘画,亦或者细分领域的专业模型,都需要显存巨大的显卡算力。


没有足够的一次性投入硬件,这些模型根本就没法载入显存进行计算,这是个硬性门槛。


大科技企业之间不再只是比拼自己的算法设计、架构设计、模型设计,而是说自己拥有了多少显卡算力。


英伟达就是做个做显卡的,全球龙头,也是人工智能潮前期的最大受益者,中后期起码是三五年以后的事了,那会应用端应该会有一波大的投资机会。


我们只知大势将至,却不知未来已来。AI游走在巨大规则茧房内,观察人类,并日夜不息地迭代进化。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


我们能做的,只是在洪流中,尽量抓住一切带有想象和创造元素的稻草,亦或者登上科技这条船,尽量保持最基本的逻辑和常识,逃避被淹没的命运。


逻辑和常识很重要。


你说“遥遥领先”,那就不应该指责别人卡脖子,因为只有先进能卡落后的脖子,落后是没法卡先进的脖子的,这就是逻辑和常识。


就这样吧。


免责声明:本人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本人的交易不代表任何立场;投资者应根据自身财务状况、投资目标等情况自主做出投资决策并承担投资风险。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小林子上海 2025-06-04 08:33:46

资金流动自有它的规律,像赶羊一样想把资金回拢于一处,其实是做不到的。最终的结果就是大家都趴着不动,没有流通的市场注定死路一条!赞 162

作者2025-06-04 08:35:50

嗯,资本是趋利避害的,要么给它利润,要么给它自由,二者都没有,就驱不动了赞 319

Jack zhu广西 2025-06-04 08:35:20

未来确实来了,不过只会给有准备有能力准备的人。全球看大多老百姓很难享受高科技的营利性福利。应该是一个不那么再崇尚公平,而重实力与话语权的时代。要做好准备。赞 73

作者2025-06-04 08:39:31

子女的出发点,取决于你的位置/顶点。现在酸民越来越多,有些东西,还是要自己去成长和打拼,一边止步不前,一边埋怨,本身就很巨婴。学生时,咋不说“如果我像xx那么努力,我也能考上清北?”,因为他们知道,自己就算努力了,也考不上。但社会不像成绩说话的学校,会给你更多假设,我讨厌“如果论”,人生哪有那么多如果,只有结果。赞 249

重庆 2025-06-04 09:52:25

看加州大学工业革命前世界经济史,一个观点很惊人:自1800以后,美国和西欧国家人均收入是1800前的10倍,而非洲一些国家,却只是以前平均水平三分之一。富者横富,贫者越贫。赞 70

张奇奇上海 2025-06-04 08:59:31

最近看机哥过往文章,感触很深,现在有个三岁的娃娃,以前总觉得要带孩子多见见世面,感受无忧无虑的童年,现在想想,映射到小时候的自己身上,见见世面很多时候仅仅是走马观花式的浏览,会增加内心的欲望,长大后遇到困境很容易沉沦,提前让孩子了解并熟悉社会的运行规则确实是很佩服的做法。赞 82

作者2025-06-04 09:14:01

要提升的,是孩子对社会规则的了解、应对和运用,这是正确的增长见识。而不是带孩子看世界,没有告诉他这些,导致他只增长了欲望,而不知如何去实现。赞 227

weijing广东 2025-06-04 08:34:34

机总分享了很多育儿经,也是受益匪浅。啥时候开辟夫妻的赛道嘞赞 52

作者2025-06-04 08:41:02

夫妻俩其实挺简单的,不要复杂化。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相互包容,相互尊重,相互扶持,共同进步。实在不行,找个有共同热爱的,情绪稳定的。赞 213

程王众为浙江 2025-06-04 08:34:26

机哥,想请教一下,现阶段川普为了美债,主动打贸易战,导致美元信用降低,如果按照这个逻辑,那是否会降低人们对于美元这一资产以往的优质性预期,从而使诸如黄金这一类新的资产替代?赞 33

作者2025-06-04 08:46:26

黄金一直都是传统资产,而不是新资产。川普的弱美元趋势,其实只是降低美元的购买力,但却会推高美元资产的价格,因为美元资产的火热会导致更多资金涌入美元资产这个好赚钱的资产,挺有趣的,像个悖论。你多研究一下资金的流动,就懂了。赞 185

张曦北京 2025-06-04 08:34:28

这个我确实详细咨询过,港卡已经毫无秘密可言,最好选一个双方交换数据难的地区办卡,嗯。券商倒是其次,因为券商的钱都是通过卡出入的赞 50

作者2025-06-04 08:43:47

银行的还好,超过100万才回传,能被征收的也很少,顶多就是一些利息/股息/分红收益的部分,本金部分不影响。分散放到多个账户,每个控制在100万美元以内,能满足大部分人的需求。赞 150

张曦北京 2025-06-04 08:44:59

还有一个,就是单年入金出金或者转账总额最好低于50万刀赞 76

杨文霖上海 2025-06-04 09:00:28

收益部分要交税,但亏损不计入成本抵扣,也挺有意思的。[偷笑]赞 88

作者2025-06-04 09:08:12

不仅要吃,还恨不得把你吃光[捂脸]赞 147

Alan 2025-06-04 08:48:25

不管怎么样都要保持对人生的热爱还有相信美好的未来,并且坚持不断学习未雨绸缪,获得幸福人生需要智慧还有勇气以及信念,这是我看了大半博文感受最深的,能有幸看到这样的文字真实太好了,在通往不可知未来的旅途中有种不再孤独的感觉。赞 144

作者2025-06-04 09:22:08

你看懂了,挺好的。赞 87

Alex Hammer上海 2025-06-04 08:50:50

机哥,请教下,您在下跌到什么幅度会考虑买2倍做多,或者3倍做多的ETF,这种杠杆工具的应用场景如何准确的切入?如果这类工具止损的话有策略吗?赞 34

作者2025-06-04 09:21:23

达到预期了就买,比如这次预期下跌20%,结果跌了27.5%,那我在下跌20%时会开始建仓2-3倍做多,然后继续下跌每3-5%就加仓,市场最近恐慌的时候,大量买入。等主要的上涨波段过去了,接近19000点左右的阻力点时,再止盈。这些都很简单啊,没那么复杂,怎么会有这种问题[捂脸]赞 143

泓锴 2025-06-04 08:54:24

“我做什么都喜欢未雨绸缪,提前规划、安排,不让自己处于被动的境地。” 风险管控的落地实现,让自己拥有选择的余地[强]赞 47

作者2025-06-04 09:17:06

让自己处于有选择的境地,需要付出一定的成本,但这是必须项,挺好的,我现在做事越来越轻松,跟十年前、五年前的规划都有关系,越来越喜欢提前规划了[捂脸]赞 123

lixiaodie广东 2025-06-04 08:43:18

机哥大佬,我将您这个号的内容全部整理成了word文档,反复琢磨几遍后,总结了一套自己的策略。我不会分析个股,我就主要在指数跌14%后,按照金字塔的方法买了TQQQ和UPRO,目前分别有49%和33%的收益,也在上涨30%了后慢慢止盈了部分。但是目前只投入了不到30%的仓位,感觉资金利用率有点低。准备后面按照估值(纳斯达克pe<35,标普pe<25)和时间的方法按月定投到60%,计划留40%资金在超卖状态下再慢慢分批买入。刚开始买美股,想求一点建议,不知道我这个策略会不会有潜在很大的风险。赞 117

作者2025-06-04 08:53:22

还好,相对可行,遵守好自己的投资纪律。赞 100

作者2025-06-04 11:25:48

持有正常的就行,三倍做多会有磨损,而且震荡起来很剧烈。赞 46

作者2025-06-04 08:53:22

还好,相对可行,遵守好自己的投资纪律。赞 100

不拿拿广东 2025-06-04 11:16:40

长期持有三倍做多和正常的纳指,有区别吗,还是说都做纳指的情况下短期三倍做多,长期纳指分开?赞 15

作者2025-06-04 11:25:48

持有正常的就行,三倍做多会有磨损,而且震荡起来很剧烈。赞 46

中国香港 2025-06-04 09:41:22

玑哥,为什么你的平均成本降的这么快?不是用1到3成仓位做T吗?我这边也跟着做了几次T,但是反应在大仓位的底仓上,平均成本降的不太多啊,可否不吝赐教?**赞 30

作者2025-06-04 09:43:34

你是不是忽略了,我还有2倍做多的个股?另外,还有期权,这些都可以算在个股的成本内。你算在内,就会发现降得贼快,而且我还没有把做空的期权(下跌时护仓)算进去,不然早就负成本了[破涕为笑]赞 116

WOw 茶广东 2025-06-04 14:05:03

玑哥是在时机里用组合拳打出去,你只是在股价上单一的进出操作,所以效率有区别[社会社会]赞 32

郑海广广东 2025-06-04 09:19:08

什么叫自相矛盾,终于看到现实版了:逻辑和常识很重要。 你说“遥遥领先”,那就不应该指责别人卡脖子,因为只有先进能卡落后的脖子,落后是没法卡先进的脖子的,这就是逻辑和常识。[强]赞 47

作者2025-06-04 09:25:03

大多数人只有情绪,没有逻辑和常识,所以大多数人只能困在“螃蟹效应”里,不得解脱。赞 110

杜鹏广东 2025-06-04 08:45:28

是的,不行可以,吹水挺让人反感,机哥,看了好多你的一系列操作太神了。想学习,可以底子太薄所以还是偏谨慎,在继续跟您学习做投资。赞 35

作者2025-06-04 08:48:51

翻看历史文章,会有一种上帝视角的感觉,因为那记录的都是我来时的路,有我这几年的操作和观点,应验颇多,所以收益丰厚。历史文章足够你们琢磨的了,我没带任何人做投资,只记录自己的操作和观点。赞 105

PowerVito北京 2025-06-04 09:55:08

昨天手指被门夹了,关系很好的朋友开车送我去医院缝针的路上面色凝重,我为了给他缓解心情开口说:你说你的房子这70年使用权,严格意义上算你的完全私产么?你老家的房子不能交易买卖,这符合私产的标准么?他若有所思,我说除了存款和车,你是不是很久没有过私产的概念了?我说rmb和dollar的区别在于,一个是people的,一个是yourself的[旺柴]他一下就乐了,说你手都豁口了不疼么,我说比这疼的事儿多了[捂脸]赞 104

作者2025-06-04 10:10:22

[偷笑]说得很对。赞 77

福星3.0北京 2025-06-04 08:40:49

确如机哥所言“大势将至,未来已来”,就像过去的电力和互联网一样,人工智能和云计算数据中心代表了工业化的下一个阶段。请教机哥如何看核电,几个科技巨头在布局核电。赞 42

作者2025-06-04 08:57:48

核电我看好,只要技术上能做好风险管控,信息上能对公众有透明度,那就很好了。赞 104

Ethan上海 2025-06-04 10:53:31

临安的民房我一直想要拍一套法拍的,但是看介绍,宅基地不允许买卖,法拍也只有使用权,感觉风险太高一直没下手赞 17

作者2025-06-04 11:06:44

可以签10年长约,合同里写违约成本(包括装修)等由违约方承担,然后把装修这些做给自己的马甲公司,尽量做高,这样对方就不敢随意违约了。有的是办法,租就行了,不一定要买。赞 102

Gzray 2025-06-04 08:43:30

机哥您好,想请教您个问题,之前我英伟达仓位是110,那么后续再买入时候是要比仓位线低才买入呢?还是说参考当前大盘的情况(例如下跌20%时候就可以买)赞 30

作者2025-06-04 08:52:31

这个要看你的资金、仓位情况,还要看你的预期。比如你目前仓位只买了3成,预期是7成,那跌到你预期的价格了,就可以加仓一些。结合自己的情况,这点很重要。赞 99

蔡佳茂重庆 2025-06-04 08:52:24

今天早上创下5.13号以来,最高收益的一天[破涕为笑][破涕为笑][破涕为笑]9成仓涨了13%,最近一个月总共涨了68%[捂脸][捂脸][捂脸]全靠达子救命赞 42

作者2025-06-04 09:18:41

你是来拉仇恨的[吃瓜][旺柴],逢高减仓,8成仓最多了,后续市场出现波动了,你才有资金和仓位应对。赞 95

Om_weili广东 2025-06-04 08:42:44

为啥据说不超100,也要补,各地区很不一样赞 22

作者2025-06-04 08:54:03

那是别的券商,25万美元的都被回传了,没底线,吃相难看…赞 90

3.8°蔣师重庆 2025-06-04 08:38:55

听说有些地方只看在外面交易总额,不看挣了多少来收s赞 29

作者2025-06-04 08:59:40

是的,这样确实不错,有的人整体亏损,只是个别交易操作赚钱,那用赚钱的去收税,不看整体亏损的,本金都不够缴税的[破涕为笑]赞 90

** 知*有*新疆 2025-06-04 08:36:19

角色体验非常重要,只纸上谈兵,体会的不深。小孩子最喜欢这种角色扮演[呲牙]赞 36

作者2025-06-04 09:03:51

嗯,我家三个娃,从小就喜欢玩模拟游戏,做角色扮演,我时常一人饰演好几个角色,喉咙都快冒烟了,对体力和精力也是一种考验,费爹[捂脸]赞 90

小静姐在遛娃北京 2025-06-04 09:08:14

玑哥~英伟达在技术、能效、成本方面都有极高的护城河,其他公司难以超越。在人工智能早期它作为算力龙头,是最大的受益者。 之前听您说现在在观察应用端的发展~想问下有什么收获? 在今后几年,人工智能继续发展,您觉得哪一个子领域会有更大的发展,什么类型的企业能发展出同样深厚的护城河?赞 33

作者2025-06-04 09:28:40

应用端的我还在观察,后续有发现了,会操作买入的,暂时没有。赞 83

*广东 2025-06-04 09:01:38

我已经全部转仓去 ib,其他几个香港券商就留了一两千美金做做活动领领券[旺柴]赞 22

作者2025-06-04 09:06:02

我们全家现在都是用盈透+摩根,后续打算再开个四大投行的账户,做主力分担投资资金,分散一下风险。赞 80

追风筝的胖猫猫北京 2025-06-04 08:37:22

哎妈呀,昨天没发文我吃饭都不香了赞 29

作者2025-06-04 09:01:06

昨天我在小农场里多停留了一天,听雨眠。最近睡眠不好,相当于补觉了,所以没更新,哈哈哈赞 78

岛的自由潜水浙江 2025-06-04 09:09:03

26号的机哥:我阳了,接下去更新不确定了。 27~31的机哥:连更 机哥这执行力,做牛郎都会是头牌!赞 77

作者2025-06-04 09:53:39

回复因违反相关规定已不可见赞 51

Peter Edmund陈 2025-06-04 08:42:08

又拿不出高速增长的成绩单,又不能实现风险控制,资本是傻了去这样的地方? 好像每一种新技术都会造成一些新的蛋糕以及一些新的分配策略,而当这种技术成熟了,就回归原来的马太效应,而资本也可以在成熟产业能够产生稳定现金流后投资VC,继续抢占新的蛋糕和规定新的分配策略。赞 52

作者2025-06-04 08:56:32

嗯,我目前也在观望,对内投资五年半前全停了,对外除了二级的对冲基金,一级市场主要看一些硅谷的科技风投项目,感觉都下不了手,也只能观望了。赞 75

Shirley广东 2025-06-04 10:01:27

前两个星期朋友说税务局组织私募公司的财务人员开会,关于投资客户C R S如何申报开会,25万监控,100万以上重点监控……赞 53

作者2025-06-04 10:11:14

事实,最近业内的朋友聊这个的不少。赞 73

沭风上海 2025-06-04 08:59:34

玑哥的茶叶不错,假期品茶3天,水仙得到了全家好评,听大家推荐的没错!另外想请假下玑哥,如何教幼儿英语启蒙?目前小孩18个月大,不知如何给小孩讲英文绘本赞 21

作者2025-06-04 09:12:24

你可以在日常生活中,跟孩子互动时,比如颜色,说黄色时告诉他英语是Yellow,说苹果时告诉他英语是apple……小孩子学习很快的,最好的学习就是在日常生活中做交流。等到了3-4岁以后,再考虑用多邻国app这类的。赞 66

耿耿余淮江苏 2025-06-04 08:35:05

机哥,之前被毙掉的文章还能找回来吗,我在看之前的文章,之前看的文章都不知道哪些不在了,根本想不起来[苦涩][苦涩]赞 22

作者2025-06-04 08:39:50

找不回来了,习惯就好,没了就没了呗。赞 66

小胖胖上海 2025-06-04 08:46:28

机哥我觉得这篇会被和谐 另外临安那边确实不错,我同学在那边做民宿,风景很好赞 25

作者2025-06-04 08:46:55

和谐就和谐吧,你们有需要的资金提前保存。赞 65

虔誠的星星山西 2025-06-04 10:37:35

趁着假期窗口港险+开户,完美地做了一次港岛特种兵,飞过去后半日行3万步,第二天早上晨跑从酒店到西九龙滨海长廊刷了5.5公里,更重要的是亲身体会到了机哥曾说的人对了事就对了的道理,李总夫妻俩给我的深刻印象就是两口子能一起做成事情,准备充分、认真、专业、负责任的态度,能化难为易地向大家普及大家相关知识,解决遇到的问题,时间虽短但期待下次再去一起交流。赞 34

作者2025-06-04 11:12:45

她和她老公两个人做人做事都很踏实、靠谱、专业,没把握的事不会乱说,实事求是,这点我就很欣赏。身边的亲戚朋友慢慢也都集中到她那去购买了,特别是原本外面找野生经纪人买的踩了大坑的亲朋好友,这年头把自己的朋友都介绍给她了,评价都挺好的。也对,人家能做到全港顶尖的那一档,自然是有原因的。这也是为什么你们接触下来都觉得好,也是有原因的。赞 63

虔誠的星星山西 2025-06-04 11:26:37

我有必要说明一下,我提前到港,半日行三万步是我自己规划的打卡行程,去体验了香港文化之旅,黄大仙--九龙寨城--油尖旺旧警署等,还去了她推荐给我的诚品生活背了2本书回来,本来打算再去港大的,来不及体验。真实办险和开户,第二天3个小时就搞定了,让我认识到了效率可以惊人到什么程度,下午一点就返程路上了,真实的可怕。赞 37

TIRO 江苏 2025-06-04 09:21:17

昨天晚上无意间刷到北大国发院网课,课题是《不确定性下的中国经济转型》,最后讲到应对不确定性上升的个人策略:①紧跟产业变动趋势,主动学习新技能、跨界知识,投资自己;②分散资产配置,适度增配避险资产与保险产品;③理性消费,推迟非必要支出,投资更关注稳健回报,避免过度投机;④在健康、教育、住房等大额支出上更谨慎规划,应对收入与政策不确定性。 这四点也是玑哥老生常谈,提醒了很多次了,可我做起来有时候还是控制不住啊[捂脸]赞 41

作者2025-06-04 09:23:57

慢慢来吧,知易行难,通过不断实践,逐步知行合一。赞 58

阿尼浙江 2025-06-04 08:44:59

周末也在思考这个问题…为了让自己处于有选择的状态,这几天联系了李小姐,准备趁着7.1下调利率之前增加一份港险。记得机哥说过,港险是完全免税的。[偷笑]赞 22

作者2025-06-04 08:50:59

嗯,我去年和今年也增配了好多份,集中在2-3款优质产品上,这个月可能还会再增配两份,到时变更给龙凤胎。多元化多币种全球化,挺适合我的。赞 58

作者2025-06-04 10:15:45

你们要联系她的,可以在公众号后台输入“旧事重提”,先看看产品的底层逻辑和适合人群,适合自己的再登记。赞 32

作者2025-06-04 08:50:59

嗯,我去年和今年也增配了好多份,集中在2-3款优质产品上,这个月可能还会再增配两份,到时变更给龙凤胎。多元化多币种全球化,挺适合我的。赞 58

R.J北京 2025-06-04 09:00:31

请教玑哥李小姐就是您前文提到过的有口碑的港险经纪人吗?也在考虑配置这块,不知道怎么联系?[抱拳]赞 11

作者2025-06-04 10:15:45

你们要联系她的,可以在公众号后台输入“旧事重提”,先看看产品的底层逻辑和适合人群,适合自己的再登记。赞 32

凡凡的平凡生活 2025-06-04 10:36:53

请问您Meta这轮卖出后,还留有多少仓位?我是这轮跟您学习480左右的时候买入的,不知道拿到什么时候,或者留多少作为长线不管涨跌都不动[Joyful]赞 13

作者2025-06-04 11:10:05

我这轮卖完后,还有12万股左右的Meta,最终的目标是留下10万股低成本/负成本,长期持有。赞 54

Simon广东 2025-06-04 08:36:51

机哥,现在的美股能否理解为机构大规模采用TACO的交易政策导致已经让市场对关税叙事形成免疫了呢?赞 37

作者2025-06-04 10:13:37

被连续盾了两次,离谱…赞 48

李 **(风智)浙江 2025-06-04 09:57:36

临安的家园场景太美好了,我也在附近的中式院落里,这边空气好,乡风相对淳朴赞 19

作者2025-06-04 10:09:40

嗯,环境挺好的,我挺喜欢,夏天还可以游泳、钓鱼、玩溪水。赞 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