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奇迹发生~

天玑金渐成2025-05-21 08:20:41上海

这段时间,美股几乎没操作。


唯一的操作,就是买了点联合健康,这段时间买入的平均成本325美元,目前联合健康已经从248反弹修复到321美元。


我预计自己会在350-373左右出掉一部分,降低成本和仓位;目前联合健康在277位置已经显现出较强的支撑点位。


其他没操作。


国内对应的操作,就是把QDII定投金额降低了,目前美股已经逐渐修复到较高位,接下去走势不太明朗,先看看走势再决定。


之前国内的大额存款这两年陆续到期,存款利率很低,我就懒得再续存。海外的资金充裕又不需要出去,除了把每年外汇额度用满。


一直以来都把国内和海外的资金做了隔绝,几乎没有互通,除了一开始回国时调资金回来投资,以及后来第二次创业失败调资金回来还款,后续就没有再往来。


这次美股大跌,到期的存款,刚好一部分调配去买了纳指100ETF,一部分定投QDII。这两个的操作比起直接买美股,会有很多限制和滞后。


个别QDII限额20万,我几乎每天拉满了买。可惜美股就是跌了40多天就修复了,所以总共也没买多少,其他的都是零零碎碎的几百块限额,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有些经常看更新的读者,脑袋瓜子还不错,看我那段时间每天抄底美股,于是也买QDII等,赚到了一些收益。


我没法建议大家去买哪个QDII和纳指100ETF,这种投资建议需要牌照,不然容易被当黑投顾,有封号的危险。


目前这些投出去的QDII和ETF回报率分别为13.54%、16.92%,比起直接买美股,差得确实很远。所以一直说,尽量离岸买离岸,而不是在岸买离岸。


但这收益率,也比放在银行里定存强得多。现在存款利率又下调了。


四大行的存款利率为:3个月0.65%,半年期0.85%,一年期0.95%,两年期1.05%…


未来还会继续降,这是趋势。


对应的是房贷利率还要下调,这次五年期LPR下调了0.1%:


我们的银行主要靠吃息差赚取利润,要降低房贷利率,就必然会下调存款利率。最近两年的操作,都是如此。


之前提起过中小银行的风险,目前已经陆续应验。我这两年,应对的方式就两个:


一是让远亲的姨们,把存款分散存放到六大行和12家大的商业银行,远离中小银行;


二是把自己手头一些到期的定存,陆续调配去买了美股相关的基金和ETF;每年的外汇额度用满,5万美元买点香港那的东西,聊胜于无。


其他的,买了一部分债基,但底层逻辑不太看好,所以今年也陆续赎回了;货基的收益率又降低了,目前也觉得没意思。


再降低下去,还不如放保险柜里,就是保险柜放不下…


现在我就是该吃吃,该喝喝,该用钱的用钱,反正国内利率这么低,还不如拿一些出来消费。毕竟现在主要靠海外赚钱。


当然,大多数普通人不适合这么做,还是要多存点钱备用,未来花钱的地方还很多,家庭开支、养小孩的花销、养老的准备…


最新公布的社融数据等,我认真看了看,嗯,没法说。


还是要切实加大对民营企业的支持,不要停留在嘴上。民营企业的融资,只占了25%左右,其他的占比都是老爷相关的。


这四五年,我在国内的业务持续收缩状态,目前有些业务已经退出、停止。几年前早早退休、没有雄心壮志,居然救了自己和公司,也不知道是该庆幸,还是该无奈。


… …


周末和娃们一起,重温我来时的路。


早期住的房子,以及创业时用的办公场地,我一直都留着。


早期住的房子,是个两房的小房子,户型方方正正;第三次创业时用的办公场地,是个80多平米的写字楼,风景很好。我后来搬离这里时,用十年长约一次性付款把它续了下来,前几年又续了一次。房东是韩国人,没有卖掉的意愿,要不然就直接找他买下来了。


本能觉得,这两个地方很旺我,就尽可能留存。至今走进去,还是觉得这两个地方很舒适,虽然面积小。


每年会带娃走走这两个地方,让他们知道我们来时的路、见过的人、经历的事。


我们也聊了一些历史的内容,这次聊到了1840年后的事。我们总觉得清朝很落后,但比较残酷的是,这种落后,更多是制度和军事、文化的落后:


1850年,第一次鸦片战争后十年,清朝的GDP总量仍高居世界第一,人均GDP只有全球人均最高的四分之一;


1890年,也就是距离马关条约签订5年之前,GDP总量才被老美反超,居世界第二;


1913年,我们的人均GDP只有全球人均最高的二十分之一,也就是5%;


直到改革开放后的1980年,我们的人均GDP只有全球人均最高的6%出头;


2021年,我们GDP总量全球第二,距离老美最近的一次,达到老美的77%左右,去年是65%-;


2024年,我们人均GDP只有全球人均最高的9.84%,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中间走过很多弯路,“大跃进”、十年浩劫等等。


我们是在修复,还没有所谓的“遥遥领先”,不要骄傲自满,后续的路会越来越难走。


不要沉浸于“四大发明”的历史辉煌,那只是中国史的角度;多看看世界史,同时期的世界,数学等诸多领域已经走到我们前面;


一百多年前,光绪废除科举制的时候,爱因斯坦提出了相对论;宣统三年,IBM成立…


我们有过辉煌,也有过落后,这些都是历史的一部分。


跟他们聊这些,是希望他们多看世界史,从世界的角度看中国,而不是从中国的角度看世界。


同一时间轴纵观世界史,会有很多不一样的视角。


鱼塘里的鱼和天上的鸟,看到的注定不一样。


多看点世界史,会发现别人国家走过的错误政策,我们都走了一遍。


做投资和读历史一样,要多视角,尽可能地看到更多的视角,也就越接近于真实,这样的总结才有意义。


读史明智,做投资认识自己,二者本质上是一样的:认识自己的微小和不足,修炼自己、提升自己…让奇迹发生。


就这样吧。


免责声明:本人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本人的交易不代表任何立场;投资者应根据自身财务状况、投资目标等情况自主做出投资决策并承担投资风险。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王攀河南 2025-05-21 08:30:07

读史使人突破个体经验局限,在千年文明长河中感受人类认知的渺小;投资则让人在瞬息万变的市场波动中体会个体判断的局限。这种"双重谦逊":历史纵深消解傲慢,市场无常破除自负赞 454

作者2025-05-21 08:32:09

是的,正解。赞 143

千里北京 2025-05-21 08:29:43

为什么人均GDP这么低?是因为人口多吗?[旺柴][旺柴][旺柴]赞 132

作者2025-05-21 08:32:31

我认怂,不敢回答,哈哈哈赞 438

Sf广东 2025-05-21 08:53:05

哈哈,保持沉默最好赞 52

Money广东 2025-05-21 08:40:34

很多人发家后都会保留第一个物业。之前很不解有一个本土超市不赚钱还在继续,别人和我说这是老板第一家,后来他赚了很多,开了很多分店[呲牙]赞 76

作者2025-05-21 08:46:49

“龙兴之地”,尽量保留。赞 302

隋承虔江苏 2025-05-21 08:31:20

这几个月跟着叽哥的文章,反复咀嚼,因为个人资金很有限,而且也只能在国内买,所以定投的纳指ETF和纳斯达克,在上周全部清了。小试牛刀一下,虽然只够我们牛马半月的工资,但是还是感谢玑哥的文章,学到了实战知识赞 74

作者2025-05-21 08:34:41

干嘛要清了呢?最多卖掉一部分,其他的拿着,可以防止踏空[捂脸]赞 291

D广东 2025-05-21 08:35:36

“基本盘没问题,短期情绪波动是建仓机会”,这句话很受用,联合健康前几天建仓补仓,目前成本311,慢慢等待回升,和时间做朋友;如果方便可否分享如何判断基本盘变化,感谢大佬赞 53

作者2025-05-21 08:57:09

后续会写基本盘变化和价格支撑点位、阻力点位这些。目前答应的只剩这篇还没写了,其他的都交付了。赞 233

D广东 2025-05-21 08:58:23

非常感谢,受益匪浅,这种授人以渔的方式很好的隔离掉了伸手党、二极管,哈哈哈赞 60

念念四川 2025-05-21 08:38:21

经济总量仅是表象,制度创新与思想解放才是文明跃迁的核心动能*。固化的制度比停滞的GDP更危险*,唯有保持开放与自省的文明,才能在文明长跑中实现真正超越*。这既是投资者的风险控制智慧,更是文明存续的底层逻辑*。赞 226

作者2025-05-21 08:50:57

赞 70

沉默广东 2025-05-21 08:36:46

机哥大致一年多看多少本书,感觉对各种事情手到擒来赞 43

作者2025-05-21 08:53:39

每年30-50本左右,精读2-3本。赞 210

Bill_洛广东 2025-05-21 08:31:24

人生是旷野,不是所有的游荡都意味着迷失。 多经历,多体验,未来再次面对危机时才不会被吓尿。矶哥的分享,如沐春风。赞 63

作者2025-05-21 08:34:05

不要总是走得太快、太急,有时候慢下来,反而是好事。赞 151

ou海南 2025-05-21 08:34:46

联合健康已遵照指示抄底,因为预计机哥也会抄,而且它的龙头垄断地位依旧在,跟老美的医疗服务市场深度绑定的基本面不变,大体量业务跟潜在增长不变完全不虚,看到机哥抄我就更有信心了[偷笑]希望慢慢待涨吧,唯一可惜的家里的财政总管不同意在250加,没吃到这个点,有点可惜赞 56

作者2025-05-21 08:35:29

投资拿闲钱去投,不要透支家庭备用金等,这样比较不会有压力。赞 142

October广东 2025-05-21 08:36:48

从3月1号去香港开卡、开盈透,体验非常不同。陆续买到成本100以下的英伟达、150以下的谷歌,前几天还买到了290的联合健康。似乎只要是好公司,股价的修复速度都快到超乎预期,持股的时候心里也很踏实。感谢大佬一路以来的详细教学,让我体验了一把啥叫正规市场[偷笑]赞 100

作者2025-05-21 08:53:08

嗯,美股涨跌都大,注意风控。低成本的就拿着,逢高减仓一些些,降低成本和仓位,让自己处于有选择的主动地位。赞 137

孙泽雨 2025-05-21 08:33:10

机哥,AI学习最近有什么进展么,想听听您的观点赞 30

作者2025-05-21 08:41:42

正常学习中,收获挺大的,所以这轮下跌,我就狂买科技龙头股。英伟达不算做T的,单单底仓就买了24万股,其他的更多。赞 127

丁瑜Tina 2025-05-21 08:54:47

机哥怎么看谷歌呢,市盈率不到20,但是最近股票一直起不来赞 33

作者2025-05-21 08:41:42

正常学习中,收获挺大的,所以这轮下跌,我就狂买科技龙头股。英伟达不算做T的,单单底仓就买了24万股,其他的更多。赞 127

丁瑜Tina 2025-05-21 08:54:47

机哥怎么看谷歌呢,市盈率不到20,但是最近股票一直起不来赞 33

作者2025-05-21 09:00:05

我也买了挺多的,中长期持有。赞 76

天亮北京 2025-05-21 08:40:02

我就是277买的,昨天也计划350减仓[捂脸]。机哥这算的是真的准。赞 37

作者2025-05-21 08:48:15

目前的支撑位在275-280之间,阻力位在370-375之间。我稳妥点,350和370各减仓一些,不然买多了,仓位占比高了些。赞 116

之之浙江 2025-05-21 08:47:49

请教下每个人每年5万额度一次性转 还是分批次转比较好,会不会被监管呢赞 29

作者2025-05-21 09:02:44

现在审核很严格,2万美元一次比较容易过,5万美元拉满很难过。赞 111

小林子上海 2025-05-21 08:33:25

玑哥,你的历史常识超过绝大多数历史学教授[抱拳]当年苏联解体的时候,平均每个公民分到了相当于他们年收入13倍的股权债券,所以大家一哄而上,苏联分崩离散!赞 67

作者2025-05-21 08:40:29

我有事没事,就喜欢看看不同的史书,感觉挺好的,越看越对这些年有帮助,对自己有清醒的认知。赞 110

兜有米北京 2025-05-21 08:57:34

读史明智,做投资认识自己,二者本质上是一样的:认识自己的微小和不足,修炼自己、提升自己…让奇迹发生。 最近在读世界简史,不知不觉就陷入其中,感觉个人真的是历史长河中的一粒尘埃,有时候还会很迷茫,有时候又觉得应该及时行乐,回到现实又有许多的羁绊…赞 44

作者2025-05-21 08:59:22

嗯,读史和现实,可以让人避免陷入虚无主义。赞 102

PowerVito北京 2025-05-21 08:45:25

这些天横盘,早上出门时还想,玑哥这几天或许不会更新了吧,结果又有惊喜[Trick] 从别人的角度看自己,学会思考别人的视角下如何看问题太重要了。我是在北京土生土长的,我们这个地方的多数人普遍有个特点,关心ZZ但是不善于赚钱,偏偏我这个人的追求就是多赚钱**这些年有幸借着互联网认识玑哥,自己越来越喜欢去关心浙江、广东两地人思考的习惯和看事的角度,然后在思维上就打开了新世界。赞 54

作者2025-05-21 09:05:16

广东和浙江,我挺喜欢的,这两个地方的朋友多,交流起来比较顺畅,能聊得到一块。赞 97

言若浙江 2025-05-21 08:38:52

感谢机哥天天喂饭!前天260入了联合健康,304又加仓(250的节点没加成,修复太快没反应过来),后续就等修复到365减仓~  有个问题想请教您,关于很多机构对于联合健康的目标价下调至360-380之间,这种预测对我们操作有什么参考价值呢?赞 33

作者2025-05-21 08:50:46

这种就是一定程度上会影响阻力位,如果突破阻力位,那目标价就会被上调。赞 95

周洪宾 13611791172江苏 2025-05-21 08:33:50

四大行的存款利率为:3个月0.65%,半年期0.85%,一年期0.95%,两年期1.05%… 未来还会继续降,这是趋势。 机哥所言极是赞 26

作者2025-05-21 08:38:31

一两年前写过,这两年得到了印证,未来的趋势其实已经很明显了,明眼人都看得懂。赞 95

Bing北京 2025-05-21 08:36:39

玑哥早上好,定投的话,这个阶段的美股还适合定投吗?需要暂停一下吗?我定投就是标普,纳指和达子,各三分之一。赞 31

作者2025-05-21 08:54:54

我没有停,就是把定投金额下调了,只买一点点。这样既不会踏空,又可以把控风险。等形势更明朗了,再看要不要加大定投金额。赞 92

六个馒头陕西 2025-05-21 08:59:38

机哥 我也是这样的支付宝里多的钱没地方买,上个月增加定投每天买将近10只QDII,昨天卖了一大半,一个多月收益率14.8%,真的是太满足了!赞 43

作者2025-05-21 09:26:12

剩下的别卖了,避免踏空。赞 91

正负零FDZ北京 2025-05-21 09:17:03

运气不错,这波QDII有收益20左右,感谢机哥赞 31

作者2025-05-21 09:30:01

以后大家都感谢自己就行,是你们自己的决策。不要感谢我,跟我没关系~不要把我架在火上烤[破涕为笑]赞 90

南瓜**浙江 2025-05-21 08:49:45

看到同期相对论提出和IBM成立还是蛮震撼的。历史是个任人打扮的小姑娘,要卸了妆再看赞 59

作者2025-05-21 09:01:52

时间轴能让人看到更多的东西。赞 89

fang上海 2025-05-21 09:05:52

失败者写的历史,外国人写的历史,女人写的历史,不同的角度,也算是信息对冲。好的小说,除了人名和地名是假的,事情都是真的;有些历史都是假的,除了人名和地名。赞 87

陈旺松 (心不与)浙江 2025-05-21 09:18:30

人均Gdp这个数据,9.84%小数点放的位置可能有点问题赞 17

作者2025-05-21 09:29:00

没问题啊,人均最高的136700美元,我们13445美元,你觉得呢?赞 83

蒲公英江苏 2025-05-21 08:32:33

12家大商业银行是哪十二家?赞 18

作者2025-05-21 08:33:08

中信、招商、广发、浦发…自己搜一下就知道了赞 79

六纸广东 2025-05-21 09:07:56

六大国有银行和12家股份制银行赞 27

湖北 2025-05-21 08:29:00

机哥早,tlt目前85左右价格美丽吗,之前听您在评论区好像说过85-86会进一点赞 25

作者2025-05-21 08:30:17

嗯,我长期账户(防守型)就是85和87买了一些进来,吃息用,三五年内不打算操作它,只买不卖,有83-84的价格还会再买点。赞 79

我亦是行人江西 2025-05-21 08:34:02

大佬,达利欧说的美债危机,巴菲特说的五年内有大的投资机会,对这些有没有采取措施防备啊?赞 37

作者2025-05-21 08:30:17

嗯,我长期账户(防守型)就是85和87买了一些进来,吃息用,三五年内不打算操作它,只买不卖,有83-84的价格还会再买点。赞 79

我亦是行人江西 2025-05-21 08:34:02

大佬,达利欧说的美债危机,巴菲特说的五年内有大的投资机会,对这些有没有采取措施防备啊?赞 37

作者2025-05-21 08:36:55

你看我逢高减仓,做低成本/负成本,回笼资金,是为了干啥?[破涕为笑]赞 108

静心顺势陕西 2025-05-21 08:54:55

用现金流做大资产规模,逢高退出本金,寻找下个资产凹地,待情绪恢复,价值回归,正倒△重复操作。赞 71

蒋飞江苏 2025-05-21 08:47:30

机哥,曾经最软的微软这一轮也硬了,啥时候谷歌可以挺起来,昨晚上又萎了。七姐妹减了不少,就谷歌没机会减[撇嘴]赞 27

作者2025-05-21 09:03:20

再等等,谷歌会有机会的。赞 77

佰翠 2025-05-21 09:01:30

昨晚UNH315买入,仓位50%,后期操作计划:如下探至280,再进30%,如上升至380,先卖50%所持仓位落袋为安,当前阶段不是抄底,而是建立低成本的“参与点位”;在恐慌中逐步布局,在修复中加码,在利空兑现中耐心等待回升赞 75

作者2025-05-21 09:24:12

不错,思路可行。赞 74

姝儿安徽 2025-05-21 09:57:12

我老公说你是他的贵人(我引荐的呦),大哥你多说点,你说的,他都会仔细揣摩,抱着学习的心态学习,我现在都不用敲打他了~感恩[让我看看]赞 48

作者2025-05-21 09:58:46

[破涕为笑][破涕为笑][破涕为笑],我不是,你才是,你是他的贤妻+伯乐。赞 74

2江苏 2025-05-21 12:38:57

玑哥也是我的贵人,回血了几十万,本来a股亏的快抑郁了赞 25

作者2025-05-21 12:44:01

你自己的操作和决策,跟我没啥关系。赞 37

文武之道浙江 2025-05-21 08:40:35

历史为个人投资提供经验框架与风险镜鉴,通过识别经济周期、社会趋势及市场模式,帮助个人投资在动态环境中优化决策,规避系统性风险并捕捉时代机遇。赞 43

作者2025-05-21 08:46:26

嗯,历史读多了,知道的门道多了,就知道怎么给自己做风险管控。赞 74

元气逸酱湖北 2025-05-21 08:35:12

四月跟着博主,勇敢了一回,现在QDII是13%,100ETF是21%[抱拳]昨天又害怕,然后赎回了一半。今天看到文章,感觉像吃了定心丸赞 43

作者2025-05-21 08:57:49

这收益率很不错了。另一半可以放着。赞 72

wilson广东 2025-05-21 08:33:49

看到机哥有关历史的话,我就想起一句老话:“好汉不提当年勇”,哪怕我们老祖宗在一千几百年前多风光多牛逼,那也是当年的,我们还是得脚踏实地,认识自己不足,好好做好当下,然后提升自己,国家是这样,个人也是这样[抱拳]赞 72

作者2025-05-21 09:00:51

回复因违反相关规定已不可见赞 49

活在当下浙江 2025-05-21 08:35:48

我怀疑就是因为你买的太多了,所以QDII限额了[奸笑]赞 28

作者2025-05-21 08:56:28

不是啦,这个关系到外汇额度,用得差不多了,基金就会限额,还有一种是基金觉得有风险,也会限额。赞 71

姚永和上海 2025-05-21 09:35:52

鱼塘里的鱼和天上的鸟,看到的注定不一样。[强]赞 38

作者2025-05-21 10:02:30

一个看一隅,一个看全局,差别很大。赞 70

Peter Edmund陈 2025-05-21 08:58:56

不要被情绪和立场裹挟,往往跳出那些给我们预备的叙事,活得会更踏实,从容。做投资,生活都是这样。赞 69

作者2025-05-21 09:26:25

正解。赞 58

CC浙江 2025-05-21 08:41:21

国外写的中国史值得看吗,比如《剑桥中国史》赞 33

作者2025-05-21 08:44:48

也可以看看,作为一个视角,就当参考呗。赞 68

Zero广东 2025-05-21 08:38:53

机哥,现在银行和券商有跨境理财通业务,但目前只限于大湾区9城居民和纳税,未来3.0可能会放大范围。可以买境外的纳指产品,不占用外汇额度。一则信息供你参考赞 36

作者2025-05-21 08:50:01

这个有在做,不过资金占比很小。我目前国内的资金就是活期、QDII、纳指ETF、债基+货基、定存。现金也放了一些在家里。没啥可以投资的,还是躺平吧。赞 68

Hello蛋先森浙江 2025-05-21 08:32:54

玑哥,最近趁美债调整,在tlt86.5/85/84.5左右买了一批中长期美债和tlt。后面美债还有再下探的机会吗赞 23

作者2025-05-21 08:43:08

不知道啊,美债的机会点,看最近三个月了,三个月内,形势会很明朗,目前只有咱们在卖美债,卖了180多亿美元,其他国家买了2300多亿美元,整体还需观望。我是准备有机会就买点进来。赞 68

中国香港 2025-05-21 09:06:47

对普通人来讲,如果没有纵观历史的觉悟和意识,没有投资决策的逻辑和常识,没有跳出牢笼的勇气和胆识,很难改变其艰难处境,但这对普通人的要求确实太高。不过机遇总是有,感谢玑哥,这惨淡世道的一束强光。赞 63

作者2025-05-21 09:20:29

我就是唠唠嗑,不一定对,你们看看就好。赞 54

Ming 2025-05-21 09:11:51

国内中小学讲的世界史,保守估计50%是错的和有偏差的。赞 62

木星土星天津 2025-05-21 08:44:16

国家、宗教、社会制度、法律等都是人类想象出来的东西,这些虚构的世界在不同的人眼里千差万别、乃至鸿沟,进而形成了不同的阶层。科学发展要有质疑精神、分析事物要有逻辑、看待世界要开放包容,实践出真知,也就是机哥说的多经历、多思考。赞 59

Hello蛋先森浙江 2025-05-21 08:44:16

学玑哥,分仓操作,搞了一个家庭长期账户60-70%中长期美债+20-30%黄金白银ETF+10%宽基ETF,美债吃息,黄白宽基增厚收益。另外,自己有一个闲钱账户,不加杠杠不超过年收入的一倍,操作操作美股,赚点零花钱赞 36

作者2025-05-21 09:06:10

嗯,挺好的了,一步步来吧,走在路上就有机会。赞 56

IM祺广东 2025-05-21 08:42:58

同一时间轴纵观世界史,会有很多不一样的视角。DK有一本书就是按时间轴排的世界史。大人看都觉得蛮有意思的。推荐赞 42

作者2025-05-21 08:44:07

嗯,时间轴直接排列,最清楚不过了。赞 56

2k先生北京 2025-05-21 14:46:47

是《DK时间线上的全球史》这本书吗?谢谢!赞 15

上海 2025-05-21 08:35:55

玑哥早,这两年跟着玑哥文章同步学习,美股也是手把手的教,开始感到心态真的很重要,财不入急门,克服贪婪是投资必过门槛,谢谢玑哥[抱拳]赞 39

作者2025-05-21 08:55:48

我可没教,你们自己悟性很好,感悟出了属于自己的操作和看法,跟我没关系~赞 55

quan广东 2025-05-21 08:33:58

机哥您好,文中提到对债基逻辑不太看好,这里的债基是指tlt这类吗?现在它又回到85价格了,您看今年它还会回到92区间吗赞 15

作者2025-05-21 08:37:29

不是,文中的债基那些,指国内的。TLT这类是美债,是海外的。赞 55

柳五北京 2025-05-21 08:46:37

二是把自己手头一些到期的定存,陆续调配去买了美股相关的基金和ETF,每年的外汇额度用满,5万美元,聊胜于无。这个也需要开美股账户购买吗?赞 19

作者2025-05-21 09:04:28

每年的外汇额度用满,是给娃买了香港的产品,不是用于QDII和ETF。赞 54

G北京 2025-05-21 09:03:12

看评论的速度赶不上盾的速度...赞 27

作者2025-05-21 09:22:25

不翻了,今天盾得实在太多了,超过一半。大家都悠着点,我出门办事去了。赞 52

五星级电小二陕西 2025-05-21 08:41:04

感谢机哥,虽然没有严格跟着机哥的投资逻辑,但定投也浮盈快8个点了。这要严格跟着机哥的投资逻辑,这还了得[捂脸]赞 25

作者2025-05-21 08:45:24

你自己的决策,跟我没关系,我只是记录自己的操作和观点而已。赞 52

HQ广东 2025-05-21 08:33:43

看完文章,去百度了一下“六大行和12家大的商业银行”有哪些。机哥的这个建议真的非常好[加油]赞 31

作者2025-05-21 08:39:41

去年初就写过这个建议。赞 52

FF上海 2025-05-21 12:01:47

机哥这里真是风水宝地,上次在另一个号留言说的五角场的办公室空置了好久,已经低价租出去了,昨天刚签好合同,家里两小孩,一个高中,一个初中,正是用钱的时候,给两孩补课用[偷笑]赞 32

作者2025-05-21 12:02:22

[偷笑],顺顺利利,挺好的。赞 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