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显而易见的蠢事~

天玑金渐成2025-05-14 08:37:04上海

标普500上涨0.72%,收盘于5886.55点;纳指上涨1.61%,收盘于19010点。


消费板块中,持仓的个股宝洁、麦当劳、沃尔玛、Costco全部下跌,跌幅在0.9-1.68%;


生物医药板块中,持仓的个股全部下跌,礼来下跌1.26%,诺和诺德下跌3.45%,默沙东下跌4.72%,强生下跌3.7%,联合健康拉了泡大的,暴跌17.79%…


我个人的设置中,礼来在450-660之间才会重点补仓,目前都是微量买入;强生140-142设置了补仓。


去年12月12日的更新中,我写过很重要的一个提醒:


“还是那句话,生物医药板块现在普遍低迷,入手要谨慎,做好心理建设,中长期持有去穿越周期。”


12月18日的更新中,又重复了一遍:


“最近的生物医药板块也普遍低迷,之前提过,生物医药短期内低迷,最好往中长期持有的才考虑。”


这就是为什么历史文章要经常翻看的原因,有很多重要的提示在内。


很多问题其实平时的更新和留言区都有答案,尽量自己翻看和阅读,不要一上来就问,我又不是你私人顾问。


联合健康下跌是因为CEO辞职,且由于医疗费用激增,公司暂停了年度业绩预测。


前两天的更新中,评论区有写过:原本385这个节点被击穿后,就已经进入超卖状态,要不要加仓,主要取决于自己的仓位、成本和资金。


因为超卖状态下,市场不言底,没法预测,因为看不到精准的支撑点,大多由市场情绪主导,任何风吹草动等看起来利空的,都会导致大跌,没有什么支撑点,类似于恐慌性买卖。


我在4月4日的更新中,写过联合健康545减仓,并在随后的更新中提示过这个价格是减仓的好节点。


随后联合健康最高走到600,然后一路暴跌至现在。


整体看来下,听人劝吃饱,还避坑。


还是那句话:如果要赚快一点的钱,主要看科技股。科技股的特点是:涨起来凶猛无比,跌起来堪比窜稀。


搞清楚自己想要什么,然后才去做。买了生物医药板块的,就别指望短期内急剧上涨了,耐心等中长期吧。


再多啰嗦一句:有空多翻翻看历史文章,有好处。


科技股板块,持仓的个股中几乎都在上涨:


微软下跌0.03%,盘中450美元减仓5%的设置被触发了。


特斯拉上涨4.93%,英伟达上涨5.63%,博通上涨4.89%,AMD上涨4%,台积电上涨3.75%,Meta上涨2.6%,亚马逊上涨1.31%,苹果上涨1%,谷歌上涨0.82%…


除谷歌外,其他的大部分个股相比这轮下跌的最低点,已经修复到胸口靠近脖子处。


23年和24年,我去了两趟湾区硅谷,回来就一直重仓科技股,加大科技股的占比,减少其他的占比。


后来在更新中写过“未来,要么向权力靠拢,要么向科技靠拢”,我选择向科技靠拢。


湾区与美国就像是两个世界,全世界的卷王、顶级做题家都集中在那里,“科技改变世界”在那可以真切地感受到。


见了几位一路从小镇卷上清北卷到硅谷的朋友,他们说在硅谷,头一次觉得自己智商可能不够用。


虽然湾区的生活成本(住房等)很贵,但如此集中的科技巨头碰撞出来的火花,也确实只有那里才有。


加州当前的状态是卡尔多-希克斯式改进的终极版:极高的税收补贴票蛆,同时极度包容开放的环境让更多的优秀头脑参与进来,碰撞出更多的想法。这也是硅谷/科技的魅力。


老美不是天堂,也不是地狱。老美的问题很多,并不完美,被吹嘘没有人情世故,其实一样有,只是换了另一种表现方式而已。


规则之下,很多东西都可以谈,跟老师熟络点,分数啥的也不是不能谈,所以多跟老师走动,有好处。


我在老美呆过几年,切身感受过很多跟书中信息不一样的点。


对于孩子的教育,老美的父母不比国内的花费低,望子成龙、望女成凤代表了世界上所有的父母对于自己子女的殷切期待。


有能力的父母,一样是帮自己的子女准备好房、车等,我们当年班上的好些老美本国学生,就是这样。


书上写的“18岁以后独立”也有,但家庭状况普遍不太富裕,或许是能力不足、责任心不足的选择吧。


所以我都不信这些鸡汤文,因为自己经历过,知道具体情况是什么。现在给自己的孩子都做了好的兜底和配置。


我一直提倡“经历是最好的老师,有条件就去多经历”,这样可以防止被信息茧房困住、被欺骗。


但老美的种种缺点,并不妨碍它的科技、生物医药、消费领先全球。所以我家庭账户主要持股这三个板块的个股。


以上这些内容,我曾跟自己的三个娃说过,去年带他们去老美、加拿大时,也聊过此类话题。


除了美股外,其他的投资目前正在铺排:


前段时间日经股指的抄底,目前浮盈不错;英国富时100也买了一些进来;印度的也选了些个股,配置了一小部分资金过去;新增了一小部分亚太地区主权债券。


这些的占比都很低,不到3%,目标是5%左右。


另外,就是5月初新增了一份港险,我看了一下底层逻辑,经典60/40分布,很符合我的需求。


港险锚定的是全球优质资产,分散式投资,就像我分散在美股、美债、美元不动产、英国富时100、日经股指等一样的操作(之前写过的产品底层逻辑、经纪人联系方式等,都在这)。


目前一共持有十几份港险,其中我媳妇(家庭)3份大额的保单,三个娃共11份,还有3份做在我名下,后续2份要变更给龙凤胎两个娃的。


普通人用来做养老准备、资产配置、给自己和娃兜底,挺适合的。但要选对产品,就像买房和买股一样,选对了才有好收益。


更要选对人,要不以后有个什么事需要处理,经纪人找都找不到,你自己又不熟悉香港的是,做不来,那就很麻烦。我身边有几个亲戚朋友就是这样,最后是我的经纪人帮忙处理好的。


如果操作不来美股,大涨大跌很耗费心力,想安心持有点美元等全球优质资产,慢慢变富,专注在自己主业上的,买港险合适;想一夜暴富,买彩票去比较合适。


这两天,我准备去天台山找几位老朋友,有些年没见了。他们现在要么把事业都收摊了,要么交给职业经理人打理,放松也修行。


顺便,把育儿篇7岁以后的篇章、期权和技术篇完成并交付。这是未来一周的更新重点。


就这样吧。


免责声明:本人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本人的交易不代表任何立场;投资者应根据自身财务状况、投资目标等情况自主做出投资决策并承担投资风险。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懿行北京 2025-05-14 08:45:52

感谢玑哥分享,如果非要总结一句话——希望玑哥把分享当做一种乐趣,而不是一个任务去交付;赞 317

作者2025-05-14 09:08:28

这句话我可太喜欢了,哈哈,也是因为这样,才有了这个公众号。哪天写累了,觉得没意思了,就直接停了。珍惜大家还能在一块唠唠嗑的时间。赞 414

HC广东 2025-05-14 08:44:21

确实,是投资不是投机,所有的结果都是自己投资判断的收获,所以没赚到就努力学习[笑脸],感谢机哥孜孜不倦的分享赞 121

作者2025-05-14 08:46:13

没耐心是搞不好投资的,大多数人都想今天买进股票,明天就要它上涨,恨不得涨10%,见多了[捂脸]。90以下的英伟达,一个个恐慌,120以上的英伟达,生怕买不到似的抢,这就是人性[破涕为笑]赞 327

六一泉广东 2025-05-14 08:50:01

美股会回调吧?不可能就这么擎天一柱吧?赞 41

作者2025-05-14 08:52:41

大暴跌的时候,可以买,错过了,就不知道了。不过不追高,耐心等待,才是投资中应该做的事。没买的就耐心等买点,买了的就耐心等上涨后出现的卖点。赞 276

PowerVito北京 2025-05-14 09:06:00

今年4月初那次大跌,英伟达持续盘整了好一阵,去年八月初大跌,英伟达10月才回120继续往上冲。玑哥总强调耐心,昨天在评论区也在强调,其实耐心不仅要等得起大盘回调,还要等得起上涨。就怕有的人,跌了不敢买,买了拿不住,拿不住还要骂人。赞 74

作者2025-05-14 09:18:45

谁敢骂我,直接送他进黑名单,哈哈哈,我还喷回去,心情不好就去黑名单里拉几个人喷,发泄掉坏情绪,把好情绪留给家人和你们。你们不知道而已,那些黑名单里的人,被我喷得老惨了[捂脸]赞 226

忆海浙江 2025-05-14 09:38:39

太解压了[呲牙]赞 34

作者2025-05-14 09:18:45

谁敢骂我,直接送他进黑名单,哈哈哈,我还喷回去,心情不好就去黑名单里拉几个人喷,发泄掉坏情绪,把好情绪留给家人和你们。你们不知道而已,那些黑名单里的人,被我喷得老惨了[捂脸]赞 226

忆海浙江 2025-05-14 09:38:39

太解压了[呲牙]赞 34

作者2025-05-14 09:46:41

是的,哈哈哈赞 38

春漾云湖上海 2025-05-14 08:42:36

仓禀实而知荣辱! 只有自己强大了,才能托举后代,才能留有一席之地。全世界有能力的父母都一样。赞 104

作者2025-05-14 08:50:02

嗯,小时候看的《读者》《意林》,很多都是骗人的,哈哈。少看,多经历,对自己有好处。赞 178

黄 朝明广东 2025-05-14 09:06:58

是的,我高三双胞胎女儿就打算送她们去英国爱丁堡和UCL留学,我身边很多朋友说有留学的几百万,以后肯定赚不回来,我只笑笑就当水漂吧[笑脸]赞 90

作者2025-05-14 09:16:21

咱们是为了给娃见世面、涨阅历的花销,没必要一定得赚回来,就像生活开支、吃饭喝水一样,都属于正常支出。钱本来就是为人服务的,你这心态就挺好的,我也是这么个理念。赞 192

cm上海 2025-05-14 09:07:20

芯片行业有一点点一手想法。企业文化还是蛮重要的。前两年很多硅谷人才回来的,但是这几年又都走了。文化和活力,感觉才是真正的差距。赞 100

作者2025-05-14 09:14:41

是的,我们那一批公派留学的,45个人,目前43个在外面[捂脸]赞 186

王辉15508672481上海 2025-05-14 09:36:42

我今年4月初付费进了群,还没玑哥这里学到的知识多!多看文章多思考!根据自己实际情况操作!真心感恩玑哥的无偿无私的分享!******赞 41

作者2025-05-14 09:38:18

有些把我这里的洗一洗,拿去做付费了。不要去进那种群和付费,没啥卵用,真有本事的人,哪看得上那三瓜两枣的,还没自己上手投资赚的多。赞 181

**浙江 2025-05-14 08:57:10

这篇观点和我关注的在国外生活博主的视频内容很贴合,其实和国人很像,有很卷的也有快乐教育的父母,有撒手不管也有托举的父母。如果没出过国,又想知道外面的世界,可以多关注不同领域不同年龄段的国外定居博主,就能看到国内外一些差异,所以我一直认为互联网是时代送给我们最好的礼物,它不是膨胀我们的欲望,而是提高我们认知的下限。另外想请教下博主,为何马斯克之前会抨击美国对AI的虚高投入,并拿deepseek作为举例,他这是故意为之还是事实?赞 62

作者2025-05-14 09:29:24

马斯克需要巨量芯片做大模型,多骂一骂,跌下来了,成本低点不是挺好的?不要看他怎么说,要看他的核心诉求是什么,就知道他为什么这么做了。赞 170

Yu~丁浙江 2025-05-14 08:45:56

昨天达子130,TSM,190,AMD110,做了减仓处理,剩下的放到年底看看,涨跌随意,310.5建了点联合健康,拿到年底看看,今年20%目标已实现,开心**,谢谢机哥赞 52

作者2025-05-14 09:07:27

倒金字塔法卖出挺好用的,可以尽可能吃到最大的涨幅和利润。比如我打算在Meta610-630之间减仓20%,那么,我就610-615-620-630各卖5%;然后660-710卖30%,那就660-670-680-690-700-710各5%;剩下的50%,一般不卖,因为基本上这时候已经负成本了。赞 165

宫程安徽 2025-05-14 09:08:39

不知道玑哥对联合健康后续怎么看,觉得这只从您经常说的基本面来看,是一只好股票,满足您说的第一或唯一赞 33

作者2025-05-14 09:11:44

忘了说,我340和325买入了2500股,准备长期持有赞 151

wyz北京 2025-05-14 09:29:47

我在国内的投资平台/社交网站看到过了一些职业搞金融投资的看空美国,大佬认为他们是有意不说实话还是单纯因为大多数从业者水平低?赞 34

作者2025-05-14 09:40:31

要么蠢,要么坏,要么菜。赞 149

静韬君福建 2025-05-14 10:13:24

有意不说实话的,我知道的公募私募基金经理自己的钱也是在香港开户买美股赞 56

小胖胖上海 2025-05-14 08:47:25

机哥你都写到我们可以抄作业了,私人顾问也做不到啊[微笑][微笑][微笑]赞 75

作者2025-05-14 09:04:25

就这样,还有极少数人天天把我当私人顾问咨询,我人都快麻了[捂脸]赞 144

Bernarr北京 2025-05-14 09:56:26

机哥,您社会责任心太强了[捂脸] 懂得人不用多言 悟性靠个人经历机缘赞 54

江西 2025-05-14 08:58:33

每天醒来上班第一件事就是看机哥有更新没,看到更新感觉非常开心。从地产天机到这里,已经读机哥文章四五年了,感恩遇见机哥,感恩自己还在地产行业[捂脸](还有口饭吃)。曾经认为赚不到我认知以外的钱,跟着机哥学习,目前场外定投也已经15%收益率了,哈哈,慢慢学习,道阻且长[耶][耶][耶]赞 71

作者2025-05-14 09:25:15

这不,还是有收获的嘛,挺好的。说到底,认知慢慢提升了,还是要有行动力匹配才行。我知道很多读者都在场外赚到了,挺好的,替你们感到开心。赞 137

文博中国香港 2025-05-14 08:44:05

老美生物医药领先全球靠高药价和研发优势,两者都在松动[社会社会]赞 38

作者2025-05-14 08:47:26

嗯,是的。不过原研药我一直都看好,效果比仿制药好太多了。松动距离被追进,还有很长的路,没啥好担心的。赞 133

fang上海 2025-05-14 10:34:36

药对于患者来说,效果是最重要的,而不是便宜,便宜的东西有时是致命的,所以便宜的往往是最贵的。赞 50

作者2025-05-14 08:47:26

嗯,是的。不过原研药我一直都看好,效果比仿制药好太多了。松动距离被追进,还有很长的路,没啥好担心的。赞 133

文博中国香港 2025-05-14 09:05:06

我也想要550的礼来,和机哥一样[抱拳]赞 16

fang上海 2025-05-14 10:34:36

药对于患者来说,效果是最重要的,而不是便宜,便宜的东西有时是致命的,所以便宜的往往是最贵的。赞 50

金钉子中国香港 2025-05-14 08:49:20

没忍住捞了一小丢丢联合健康,一捞又稀里哗啦一大跌,果然是超卖后不言底[破涕为笑]赞 51

作者2025-05-14 08:56:42

嗯,前两天的评论区还专门回答了这事,不幸言中,我这嘴就像开过光的…乌鸦嘴[捂脸]赞 128

yt浙江 2025-05-14 09:37:00

哈哈还挺形象,乌鸦给人示警灾难,而不是带来灾难赞 39

作者2025-05-14 08:56:42

嗯,前两天的评论区还专门回答了这事,不幸言中,我这嘴就像开过光的…乌鸦嘴[捂脸]赞 128

yt浙江 2025-05-14 09:37:00

哈哈还挺形象,乌鸦给人示警灾难,而不是带来灾难赞 39

2江苏 2025-05-14 10:13:26

我之前545联合健康听机哥的话全部卖了,这次又捞回来了,成本373赞 35

君君浙江 2025-05-14 08:49:46

机哥昨天是不是又发财了[哇]赞 20

作者2025-05-14 08:55:14

都是纸面富贵,没卖掉之前,都是数字而已。科技股涨得凶猛,我的纸面财富就增长多,跌得凶,就缩减得多。毕竟科技股占了我总资产的四成多。赞 122

daryl广东 2025-05-14 09:29:54

感谢机哥的分享,最近在看桥水创始人瑞*达利欧写的《原则》,感觉机哥就是处在他写的人生第三个阶段,在有了自己的事业和成功之后,能够乐于将自己的成功原则分享,传承下来,不管是写公众号与大家分享交易经验还是对后代的培养教育。感谢机哥的分享,受益匪浅!赞 77

作者2025-05-14 09:39:44

主要是觉得有趣,能唠唠嗑,满足自己的表达欲,你们也喜欢,这样就挺好的。精神满足吧。赞 120

刘新华上海 2025-05-14 09:03:55

“搞清楚自己想要什么,然后才去做。买了生物医药板块的,就别指望短期内急剧上涨了,耐心等中长期吧”,这话没毛病,我之前买的TNXP,看它资料说下个月新药申请会有望通过FDA,后来放着一个月后涨了500%,高点抛了,现在又捡起来了(而且机构现在明显增持了),是因为它年底新药会上市,到时候再吃一波,就等它六个月好了,反正又不着急的!赞 43

作者2025-05-14 09:22:33

我们是猎人,是来打猎的,更多需要耐心蹲守。又不是猎物,毛毛躁躁的,难成大器。最重要的是抓住那些重大的出手时机,然后等就行了。赞 118

IM祺广东 2025-05-14 08:53:45

联合健康545“在自己的判断和决策下”[偷笑]全部清了,这一轮暴跌陆续买了点,等着中长期看会不会有惊喜。赞 54

作者2025-05-14 09:33:07

嗯,挺好的,我就喜欢你这样的读者,哈哈,听劝,吃饱,避坑。赞 116

A℡1*****3****杨先生江苏 2025-05-14 08:43:50

联合这个跌幅在缅a也不算啥吧,就是新人不明白为啥换ceo都会影响股价,还有那个年度展望,我连名词都没听明白[捂脸]赞 38

作者2025-05-14 08:48:33

说白了就是:今年的利润可能要下滑,因为成本下降了,至于业绩增长怎么样,没法预测。所以市场就跌了…毕竟,公司说业绩没法预测,这能不恐慌嘛…赞 114

作者2025-05-14 10:32:57

纠正一下:是成本上升,打错了…赞 47

糖果加醋四川 2025-05-14 09:10:28

机哥,万分感谢!从去年开始,就一直默默关注着你的分享,你发布的每一篇文章都生怕错过。我认知水平有限,就只有“抄作业”。从给孩子配置重疾险,到港险,再到美股投资。 虽说在美股上的收益和你比起来差得太远,但也还是小有收获。在现在这个环境里,还能得到个素未谋面的你无私分享,是荣幸,更是感激[抱拳][抱拳]赞 110

作者2025-05-14 09:11:01

不客气,你自己做得到位,感谢你自己就行。赞 91

贺喜**发财北京 2025-05-14 08:46:57

这文字真是风轻云淡[捂脸]做投资到这份上,确实拿得起放得下,佩服赞 52

作者2025-05-14 09:05:48

现在感觉做投资,就是数字游戏,对钱多少没概念了[捂脸],就是尽可能把数字优化好,把风险管控好。然后教自己的孩子正确的投资里面,这一轮他们收获很大。赞 108

刚~~~浙江 2025-05-14 08:45:35

每次读鸡哥文章,其实前面的涨跌分析都不太关注,直接拉到后面看生活哲学,最有味道赞 50

作者2025-05-14 09:09:47

最近在给娃们养蚕,种了桑叶,挺有意思的,改天写一写。主要是一些日常生活和亲子互动。赞 103

湖人总冠军Lakers24广东 2025-05-14 08:49:35

资金耐心勇气缺一不可,持续修炼赞 83

作者2025-05-14 08:55:51

这三点太重要了。之前我反复啰嗦,说到最后,自己都不想说了[破涕为笑]赞 96

旅行人生广东 2025-05-14 09:20:11

都在说美股泡沫巨大,七姐妹里面除了特斯拉,大部分PE并不高,相比之下这边要高很多,而且老美是真科技啊!赞 37

作者2025-05-14 09:43:06

嗯,而且基本面又没有恶化,所以下跌的时候,我狂买,买得资金消耗起来很泄洪的水似的。结果这轮修复,收益特别好。赞 94

韩文瑜上海 2025-05-14 08:57:47

感谢机哥,发现昨天那篇文章居然把联合健康的评论置顶了,还附加了你昨天的操作,真的是负责,本来你是没这个义务,但还是做了,真的很感激。你之前的文章我读了两遍,打算端午节再读第三遍,感受很深,人生和投资都有了新的感悟。美股这波大跌个股和两个宽基都已经回本,甚至特斯拉已经做到了负成本。当然资金体量和你没法比,总归积少成多,起码在路上了。赞 84

作者2025-05-14 09:27:27

历史文章有空就多翻翻看,会有收获的。赞 93

Nan江苏 2025-05-14 09:59:29

鸡哥面对突发情况通常都会在当天的这篇或者上一篇置顶分析一下什么原因[得意]赞 49

邵宣量浙江 2025-05-14 08:48:46

nvda刚刚131.30回了5% 不知道能不能展望到140+哈哈赞 25

作者2025-05-14 08:58:36

不知道啊,一步步来呗,我这轮抄底英伟达的平均买入成本是93不到,涨到135的话,浮盈也很知足了。赞 92

Lois浙江 2025-05-14 08:51:21

这波下跌模仿你操作了一遍,发现你的金字塔加仓法和仓位控制具有很好反脆弱性。学习了,谢谢**赞 35

作者2025-05-14 09:36:32

嗯,有个读者后台留言说开模拟仓,用我的方式跟着操作了一遍,100万,出来了150万+。我说模拟和实际会有一些偏差,但总也是一个途径,类似于演练,后续自己上手了,会比临时抱佛脚应对起来轻松。赞 89

Henry安徽 2025-05-14 09:04:17

这几年越来越觉得,我们很多看到的信息,都是经过精心勾兑过的,一定要有自己的独立思考和判断。机哥总是不居功,但其实您还是给愿意改变现状的人展示一些更广阔的天地,谢谢您。赞 88

作者2025-05-14 09:21:06

我说的也不一定对,就是一个视角,大家看看就好,自行斟酌。但视角越多,能看到的越真实越全面。赞 79

Anthony中国澳门 2025-05-14 10:02:06

璣哥昨天說過,新聞已經消失,現在的那些叫「宣傳」[呲牙]赞 46

Lmc广东 2025-05-14 08:53:05

像你这种级别的大佬,在缅A挣过钱吗?[捂脸]赞 20

作者2025-05-14 09:34:22

赚过,也亏过。茅台、中国中免、宁德时代是赚钱的主要来源;中国平安等是亏钱的主力。赞 82

Barton Zhu广东 2025-05-14 09:47:18

这个机哥之前的文章有说过,可以多翻阅下历史文章。收获了8000多后,性价比不高,和缅A再见了赞 33

张天广东 2025-05-14 09:37:06

“有能力的父母,一样是帮自己的子女准备好房、车等,我们当年班上的好些老美本国学生,就是这样。”这个论点太赞同了~个人曾经在犹太人家族企业工作过4年,总部美国犹太人老板对于6个子女要求的很严格,每一步从教育到婚育都是安排的明明白白,还很喜欢和年轻员工聊聊育儿经……凡是世家大族都不是快乐教育,因为当家的明白让你阶层滑落才是最大的不快乐。赞 81

作者2025-05-14 09:48:05

嗯,人性都有相通的一面。赞 66

Lina(跳跳)上海 2025-05-14 09:03:02

关于老美对子女的付出,身边情况和玑哥所看到的完全相同。有能力有责任心的父母,不管美国人还是中国人,对子女的培养和付出并没有本质区别。那些号称美国18岁就把孩子赶出家门的父母,大抵是想掩盖自己的无能和无责任心吧。赞 61

作者2025-05-14 09:23:43

嗯,我留学时见过这些,所以对在岸的一些信息就祛魅了,后来尽可能给自己家庭家人做了物质保障。赞 81

Lina(跳跳)上海 2025-05-14 09:38:26

我是工作一直在外企,但凡家境尚可的老外家庭,父母对子女也是很用心托举。自己有了孩子以后,和老外同事们也会互相聊起彼此孩子,包括孩子学业、性格等等。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中外皆同。赞 61

蔡佳茂重庆 2025-05-14 08:48:42

机哥,早上好。昨天盘前扫了点超威进来,但是买的不多,2成仓不到,之前被这票套过,不敢买多了。睡醒一看,涨得人都麻了[破涕为笑][破涕为笑]。一直觉得,最近这波行情,会由达子吹响冲锋号,所以买了点这种次一级的票(不知道算不算小票),涨起来是比达子要迅猛一点,但是跌起来比窜稀还夸张[破涕为笑]赞 21

作者2025-05-14 09:00:17

PLTR、超威这些都是大起大落的,我很少碰,精力主要集中在研究美股七巨头+台积电上。另外会看看博通和AMD,其他的精力就不太够了。赞 81

蔡佳茂重庆 2025-05-14 09:43:34

是的。之前被超威套惨了,所以一直都有心理阴影,我昨天买入的想法是,既然这轮上涨达子表现最好,作为护城河最强的,那我扫一点达子下面的次级票,这种小票涨幅肯定会领先达子,哈哈哈哈,应该也是机哥一直强调的:做确定性强的事情。赞 34

罗伟浙江 2025-05-14 11:07:25

机哥的投资理念让我耳目一新,我A股十几年。美股5年,一直是菜鸟一个,赚的时候拿不住,亏的时候死扛,经常满仓没子弹补。自从关注机哥的公众号后,慢慢理解了什么是正确的操作方式。真的感谢赞 36

作者2025-05-14 11:15:35

我也是在美股和大A摸爬滚打了18年多,一些经验,就拿出来唠唠嗑。每个人结合自己情况具体操作,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赞 70

闽南郎雅 2025-05-14 08:57:35

以前经常听到别人说:跌破某一强支撑位之后,就转看空了,当时不知道看空是什么意思?这次联合健康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地教我一次。赞 52

作者2025-05-14 09:28:24

所以多经历,经历了很多原来不懂的东西,就懂了。赞 69

肥田江苏 2025-05-14 08:50:13

联合健康这货把道琼斯指数都拉下来了。我个人投资比较保守,债券占大头,股票占总仓位的30%,其中道琼斯指数1/3,科技1/3,医药1/3。赞 41

作者2025-05-14 08:51:21

你这样也行,稳妥点。赞 58

-福建 2025-05-14 14:30:19

因为机哥您对达子的整体预期包括后续走势看的都比较好都,在这次修复过程中机哥107达子就止盈了25%。机哥我这样理解的您看看对不对: 1、因为您体量比较大,所以风险控制是第一位的,即使这个收益后面是确定的但是因为体量的问题所以把风险控制放在第一位; 2、但是像我们这种小体量的资金是不是就没必要把风险控制放在第一位,用较小的风险(没有其他机会的情况下)去等达子慢慢走到160或者预期的位置。赞 18

作者2025-05-14 14:30:55

你没看懂,那部分是做T的,不是底仓,底仓只增不减。赞 54

明媚夏日123 2025-05-14 10:24:32

在美丽国,顶级私立、一般私立、特殊学校、公立学校之间的差异是相当大的,尤其体现在最后冲刺大学的时候。顶级私立起到的是家长为小孩设底线的作用,至于上限,要看小孩自己的修为。**赞 40

作者2025-05-14 10:31:41

确实,我身边好多朋友都这么做。赞 54

明媚夏日123 2025-05-14 10:44:09

嗯嗯,现在进顶级私立除了小孩成绩不能差,还要家长能“贡献”[捂脸],近些年,越发水涨船高。不过话说回来,当小孩拿着前五的本科offer 时,好像一切也就值了,毕竟平台、圈子不一样了。经常看博主文章,真好[强]谢谢您分享[玫瑰]赞 54

是你嘛浙江 2025-05-14 08:57:45

机哥,您买的日经股指是日经225嘛赞 23

作者2025-05-14 09:27:45

嗯,选了个股做投资组合,写过了赞 53

童奖将上海 2025-05-14 08:48:34

老特这两天又是发推股市将大幅上涨,又是中东拉天量投资,他要发挥他的正向作用了吗赞 39

作者2025-05-14 09:45:49

回复因违反相关规定已不可见赞 36

刘夏上海 2025-05-14 11:40:36

机哥五月增配港险是在抢7月之前的窗口期么[偷笑]赞 22

作者2025-05-14 12:02:26

是的,而且我配置的产品,是对之前的产品做一个补充,二者结合,就很完美。要不然,每款产品多少有点点不足。赞 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