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那篇,我正骂骂咧咧嫌美股跌得太虚,很多个股都没有跌到位,没有触发买入节点。
结果可能美股听了不服气,立马拍马赶到,暴跌:
标普500跌了5.97%,收盘5074点;纳指跌了5.82%,收盘15587.79点。
和预期的基本一致,预期标普500低点会在4670左右,纳指会在15500左右。
昨天盘前买了不少,盘中也触发了一些买入设置,具体看:《开小灶~》这篇。
目前的资金储备使用,总计使用了43.79%,还没突破50%的原因是因为礼来、Costco等大量未触发买入设置,如果都开始触发,预计会达到50%出头。
我选择左侧交易,是根据自己的资金和低成本/负成本的情况,防御高、血条厚。
这轮下跌,纳指基本上跌到我预期的点位上,和预计的相差无几;但个股的跌幅,比预期的小不少,普遍龙头股。
市场恐慌情绪拉满,达到了2020年四次熔断以来的新高,我用于护仓的VIX指数账面浮盈暴增,然后清仓了。
英伟达等期权空单也会在近几个交易日选择清仓,这类重仓的个股在这轮下跌时都有使用了护仓工具。
美股的市场很成熟,有很多工具可以使用,只要趋势看对,配套的动作跟上,涨跌都能赚钱。不像大A那么简单,涨了赚钱,跌了亏钱。
所以看一个人聊美股,很容易知道他是不是小白、菜鸟,就看他对工具的了解。
我目前的收益率降到了13.92%,全是做空的工具带来的盈利(浮盈65%+),但正股下跌把整体收益拉低下来了。
后续如果正股继续下跌,那收益还会再继续跌,但有期权空单等护仓,整体也还好。等到正股买差不多了,止跌回升,那收益就会急剧拉升,熊市是财富的放大器。
典型如2018年、2020年上半年、2022年。我在美股十几年,已经习惯了。新人估计要多经历,完整去经历一轮牛熊,才能更成熟些。
这一波下跌凶猛,一个是由于关税反制,一个是由于美联储主席发表的言论导致的。
先说关税反制。咱们宣布对老美关税反制,34%,比市场预期的强硬。
目前各国/各经济体的反应,整体和我预期的一致,大多数软化,宣布取消关税、不采取关税回应或升级关税:
阿根廷、越南、以色列等宣布取消关税;加拿大“朝着零关税迈进”,墨西哥、澳大利亚、日本、韩国、英国等没有计划征收关税;印度考虑降低关税,在4月9日前转为接近零关税;
法国、德国“计划报复”,咱们征收34%对等关税。
法国和德国这种表态不强硬不行,太软了后面的欧盟小弟们就不好带了。但小弟们也是各怀鬼胎,预计最终这俩还是要低头,不然经济出了问题,高福利制度维持不住。
至于越南、印度、墨西哥、韩国这类,没办法,产业都靠老美市场养活,不敢对金主爸爸强硬,选择低头也符合预期。
咱们嘛…不好评价。
至于老美的关税大棒挥下,最大的受益方应该是五大湖沿岸“铁锈地带”的居民,之前说过了,产业确实有一些开始陆续回流,持续情况如何,有待后续观察。
原本市场跌幅还没那么凶,结果美联储主席跳出来说:关税可能会持续影响到美国通胀,失业率和通胀率上升风险很高。
这下就触及到了市场最敏感的点,也就是我之前说的:
通胀的反复,可能会改变美股的基本面。通胀如果持续上升,美联储可能会停止降息,甚至转向加息。
然后市场开始暴跌…不过这样的跌法,我挺喜欢的,哈哈。
目前市场对美联储今年的降息分歧非常大,有人说今年不会降息了,有人说今年之前还会降息3次。
我个人觉得,能再降息1-2次,总计50个基点,就达到我的预期。
别看今年这么跌,整体的走势和跌幅,都在年初的预期内,配套动作我也都落地执行了:
空单护仓工具拉满,做空对冲正股下跌,现金储备充足,逢高减仓Meta、沃尔玛、Costco、礼来等,降低成本或将浮盈继续落袋为安…
没有一个动作是多余的,看不懂的可以再多翻翻看历史文章。
这一轮下跌,我觉得挺好的,能让人多经历,早点成熟。相比未来几十年投资的路,这个下跌来得特别好,多经历,才能明白很多东西。
整体也不需要恐慌,到了这个点了,空间不会很大了,美股熊短牛长,高位站岗的大不了以时间换空间,毕竟美股不是大A。
我写公众号写着玩的,所以说真话也不怕你们不高兴,高不高兴关我什么事呢?
很多话,都是我自己十几年的美股经验总结,是用钱堆出来的,奈何很多人听不进去。
人教人不会,事教人,一次就会了。
逢高减仓,做低成本/负成本,撑大空间,让自己始终处于有选择的境地;不要追高,不要上杠杆,不要贪心,有赚就行,不然容易导致自己陷入被动的境地;
投资最重要的是资金、耐心和勇气。耐心等待,很多机会都会出现的,不要太着急,特别是新手,要做个猎人,而不是猎物;
永远不要满仓,仓位管理和现金流管理都很重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做好仓位管理和现金流管理,不满仓就是给自己机会;
不要盲目抄作业,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投资,首先要做好风险控制,其次才是赚取收益……
哪个不是反复说的呢…有时我都嫌自己啰嗦,没办法,该说还是得说。
整体来说,股市是一个风险很高的地方,要学会做好风险控制,让自己游刃有余,而不是让自己陷入被动的境地。
我之前说过,大多数人是不适合做股市交易得,因为人性的贪婪和恐惧,会无限放大,支配你的动作,直到让你投资动作完全变形。
大多数想布局美元资产或赚美元的,需要根据自己的风格买适配的产品:
求稳的,比较适合做个定存,或买个美元货币基金和债基,收益虽然低了点,但比较稳定。缺点就是定存利率在不断下调。
稳健型的,比较适合优质港险产品、优质不动产和美股优质高股息个股等。
进取型的,比较适合美股科技股和其他衍生品、大宗商品等。
根据自己的需求,能承受的风险程度,配置适合的产品,才是最优解。
这些,我之前写过一些,后续会陆续完善,整理到一块:#美元资产。
还有这个集合,有空可以多看,应该有用:#投资心得。
总之,欢迎来到美股,做好风险控制,在过程中尽量认真去体验,去感受,去修正和成长。
下周一,交付0-16岁小孩的成长注意点和应对方法,我个人的一些看法、做法和经历。这部分内容要点比较多,因此延迟了发稿时间,见谅。
就这样吧。
免责声明:本人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本人的交易不代表任何立场;投资者应根据自身财务状况、投资目标等情况自主做出投资决策并承担投资风险。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金渐成 2025-04-05 20:38:23
补充一部分忘了写的内容: 低位在15500,如果击穿了,就进入技术性熊市;强支撑区位在15000-15500,如果击穿了15000,就进入超卖状态,那往下看到14100-14500,我有打算重点在那个位置买买买,资金主要做到这个区间的。会不会再往下击穿14100,目前未知,但也有预备方案,就是我说的跌幅超过30%,现金有一部分安排在这个区间,另外可以随时套现美债短期和BIL、TLT等做现金弹药补充。赞 531
白告浙江 2025-04-06 08:11:07
机哥,没你这么多资金的咋办??赞 49
作者2025-04-06 08:12:04
那就看情况,比如在14500左右抄一把,然后躺着耐心等回升。赞 178
飞飞要早睡QAQ江苏 2025-04-05 08:53:07
有种玑哥一天发了三篇文章的感觉[脸红],能不能以后每天都发三篇[旺柴]赞 100
作者2025-04-05 09:17:00
生产队的驴都没这么勤奋,你要累死我呀?来人啊,把他拖下去,给他赏个如花似玉的媳妇,让他知道一下什么是“累死的牛”、“感觉身体被掏空”[旺柴]赞 563
whxxxxx江苏 2025-04-05 08:57:47
机哥费心了,这些加粗加黑的字一直不厌其烦的告诉我们,有人在路上指引简直太好了。虽然自己操作不那么完美,但是这样也没什么,知道在完善自己的路上。赞 184
作者2025-04-05 09:01:40
都是我十几年用钱堆出来的经验总结,经常说,我都嫌自己啰嗦了,有人能听进去就最好了。赞 384
小小王江苏 2025-04-05 10:19:52
没人会嫌弃手把手教你风控和盈利的方法,常看常新,别因为部分人影响你的表达欲,没事多念叨,我们爱听,每次出现风险或者亲身经历才能体会里面的道理赞 131
作者2025-04-05 09:01:40
都是我十几年用钱堆出来的经验总结,经常说,我都嫌自己啰嗦了,有人能听进去就最好了。赞 384
无止境陕西 2025-04-05 09:04:51
我发现我亏钱的地方,都是胡操作弄出来的。严守纪律的操作基本不亏钱。赞 59
Zombie江苏 2025-04-05 10:19:52
没人会嫌弃手把手教你风控和盈利的方法,常看常新,别因为部分人影响你的表达欲,没事多念叨,我们爱听,每次出现风险或者亲身经历才能体会里面的道理赞 131
玫玫浙江 2025-04-05 08:51:49
经不起50%的亏损,就无法享受10倍的盈利。目前我的浮亏已经25%了,因为体量小也没有空单护仓。但是心态很平和,还有子弹可以打,不慌不慌。[呲牙]赞 120
作者2025-04-05 09:18:54
从风险和收益的比例角度来说,你这话说得也对。我08年、22年都浮亏超过30%,最后都是5-16倍的收益,这些经历,有的我写过,后续专门写一篇让你们借鉴一二。赞 280
作者2025-04-07 09:48:21
是个股浮亏,不是整体浮亏那么多。个股因为有一些杠杆的因素在里面,所以下跌起来浮亏也多[捂脸]赞 19
作者2025-04-05 09:18:54
从风险和收益的比例角度来说,你这话说得也对。我08年、22年都浮亏超过30%,最后都是5-16倍的收益,这些经历,有的我写过,后续专门写一篇让你们借鉴一二。赞 280
Afterwards.广东 2025-04-06 12:05:49
是子弹打到最后还浮亏30%吗?因为没子弹了只能硬扛,享受不到跌带来的收益放大了赞 6
作者2025-04-07 09:48:21
是个股浮亏,不是整体浮亏那么多。个股因为有一些杠杆的因素在里面,所以下跌起来浮亏也多[捂脸]赞 19
弢广东 2025-04-05 08:58:27
机哥早啊,对于英伟达,你觉得会跌破90吗,还是最终在90左右徘徊,昨晚用金子塔建仓成本拉到了102现在就差90触发了赞 54
作者2025-04-05 09:00:06
很有难度,难度非常高。哈哈,但一切皆有可能。就像我说的,最重要的不是预测,而是无论发生什么,你都能自如应对,胸有成竹。赞 225
Sunny哥广东 2025-04-05 08:57:18
机哥,贸易战开始,一些国家的主权基金陆续撤离美股,造成美股流动性降低,目前看走势往熊市去了,可能要第2或第3季度指数才触底,您觉得这看法怎样?赞 40
作者2025-04-05 09:06:04
我还看到了很多资金开始进入美股,因为东南亚和其他的股市接下去也会大跌,资金反而开始回流进入老美的,挺多的。赞 218
婷婷山东 2025-04-05 08:57:06
机哥,看跌护仓好考验技术,有机会可以展开写写吗?波动太大容易拿不住赞 41
作者2025-04-05 09:07:20
这个其实就是根据预计下跌幅度,算好大致的覆盖面,匹配相应数量的期权,达到预期了就可以清仓,护仓的神器,我节后会陆续把育儿篇、技术篇另一篇和期权篇交付给你们。赞 213
多多小辉辉广东 2025-04-05 09:12:30
太考验心态了,本来买了特斯拉和英伟达的2倍空,吃了一点点就给震下车了。赞 34
作者2025-04-05 09:07:20
这个其实就是根据预计下跌幅度,算好大致的覆盖面,匹配相应数量的期权,达到预期了就可以清仓,护仓的神器,我节后会陆续把育儿篇、技术篇另一篇和期权篇交付给你们。赞 213
多多小辉辉广东 2025-04-05 09:12:30
太考验心态了,本来买了特斯拉和英伟达的2倍空,吃了一点点就给震下车了。赞 34
作者2025-04-05 09:36:07
确实,空单都很考验人。赞 48
崔宜北京 2025-04-05 08:51:43
昨天两篇文章,简直就是在团战中送血包,满怀感谢[抱拳]赞 102
作者2025-04-05 09:20:35
我尽量做到我能做的。反正在这能唠唠嗑,也挺好的。不要相信市场上的任何付费行为,我也没有搞这类,没知识付费,没有会员,没有联系方式,更没有群,有的都是骗子,大家自己注意点。赞 202
Tong广东 2025-04-05 08:57:30
我写公众号写着玩的,所以说真话也不怕你们不高兴,高不高兴关我什么事呢? 我们就喜欢你这样,懂得的人会慢慢品,谢谢您,玑兄。赞 72
作者2025-04-05 09:04:21
我怎么做、怎么想的,就怎么说,本来就是满足自己的表达欲,不会像别的博主一样讨好读者,做不来,哈哈,别人喜欢就喜欢,不喜欢就不喜欢,和我都没关系,重要的是我自己喜欢就行了。赞 198
张信森 2025-04-05 08:55:23
机哥可以多介绍一些美股别的工具吗?不同的工具分别的使用场景。赞 44
作者2025-04-05 09:12:49
后续会有一个期权的专篇,我觉得大家需要这个,里面也会写到SQQQ这类ETF工具。赞 193
袁乐乐广东 2025-04-05 08:56:10
不炒股,只是纯属关心,接下来国内会不会通缩改为通胀了,物价上涨,核心保持资产会不会涨价。赞 41
作者2025-04-05 09:09:38
想多了,通缩的趋势没有变,而且中短期都不会变。赞 187
逸涤上海 2025-04-05 10:29:44
最近悟出了适合自己的打法,根据机哥的方法论,一般机哥有3个节点的时候,我会选择最低一档,然后在买点的基础上加1-2刀,因资金小跟哥不是一个量级,对我来说差个几刀没啥太大区别,在有效利用小子弹的同时,又能增加买入概率,有效降低成本。然后大跌护仓,小资金没必要期权和VIX,风险太大,但大跌也不能坐以待毙,所以我用10-20%资金买了SQQQ这类做空etf,只做日内,风险可控且少资金磨损,赚到就跑,做个小小对冲,这样心态上会好很多,也能拿的更久[呲牙]赞 153
作者2025-04-05 11:13:20
嗯,也是方法之一,化为己用,挺好的。赞 76
周凯广东 2025-04-05 09:34:54
在机哥的公众号里,永远是越跌越兴奋[呲牙],果然经历才是最好的老师赞 55
作者2025-04-05 09:37:56
因为熊市才是财富的放大器,是建仓加仓的甜蜜点。我几次财富倍增,都得益于在熊市/低点建仓加仓。赞 153
the flying butcherbird江苏 2025-04-05 08:56:16
感谢机哥,感觉吧,这轮自己入局还是早了,英伟达116就开始买进,台积电170建仓,对于自己这种资金有限的,就应该像机哥说的,跌到一定程度再进来(机哥威武,说到了小白的心坎上),节约成本,控制仓位真的很重要,另外再请教机哥,怎么推测这轮下跌**是否快到底部区间了呢?赞 65
作者2025-04-05 09:08:40
技术层面上来看,快到强力支撑位了,无论是指数,还是具体的龙头个股。赞 141
Yuki上海 2025-04-05 09:29:39
去年8月没买上的9开头英伟达又出现了 好想说一句终于等到你~ 只是资金体量小,用上了金子塔也才做到105。台积电这次没操作好,浮盈时候没及时减。想听玑哥下次讲解做空工具赞 36
作者2025-04-05 09:43:59
慢慢来,在过程中去学习和调整,不断成长。做空这类,一般用不上,但下跌时很好用,我接下去写一写,这波行情你们经历过了,我把技术和工具类给你们补齐,你们自己吸收,这个月内都会更新完。赞 136
stream上海 2025-04-05 08:57:44
机哥天天说的东西,还是没做到,子弹也打完了,甚至割了一点来补仓。这个阶段就熬吧,也没法再割了,熬吧。还是得交学费[捂脸]赞 72
作者2025-04-05 09:02:18
多经历,经历是最好的老师,知道和做到,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赞 129
Holly 2025-04-05 09:22:38
看到玑哥的文章,暴跌也感觉特别安心赞 36
作者2025-04-05 09:58:00
其实都是方法论,浓缩了而已,自行斟酌,都能找到应对方法,有逻辑有常识的人,通常会有自己的判断,你们大多数人比较成熟,投资市场中的老手多。读者中,仓位千万美元体量的我都发现了二三十个,应该说读者群体整体质量很高,经验丰富,我反而只能提供一个视角,供大家自行斟酌,教不了什么东西~赞 120
碎碎碎碎碎河南 2025-04-05 08:49:09
昨晚的美股暴跌,再次证明了矶哥的预判YYDS赞 31
作者2025-04-05 09:24:59
预判不重要,根据预判做好匹配的动作,以及发生任何事都能自如应对,胸有成竹,才是最重要的。赞 116
豪-平常心广东 2025-04-05 08:47:59
料事如神赞 24
作者2025-04-05 09:28:32
投资中料事如神没用,做出匹配的动作,把能赚到的钱赚到,把风险控制住,才是最重要的。赞 116
进击的兵长陕西 2025-04-05 08:47:30
玑哥,VIX指数怎么买,空单护仓怎么操作,能点一下吗?赞 33
作者2025-04-05 09:31:41
VIX指数,是恐慌指数,一般判断可能会出现暴跌的情况时,会用看跌来护仓,成本低,收益高。当然,风险也大,要选准止盈点。正常我是用它护仓正股,来穿越熊市或大调整期。这个大仓位或重仓(500万美元以上比较有意义)的才需要,几十万以下的不太需要考虑。赞 112
事与愿违广东 2025-04-05 09:45:51
UVIX SVIX 两个方向都有,杠杆也有[呲牙][呲牙]赞 30
糯米浙江 2025-04-05 08:48:18
早上好!每天都读您的文章,今天读起来感觉字里行间都透露着高兴**赞 27
作者2025-04-05 09:27:28
有种回到了20年初熔断时抄底买买买的感觉,也有点像22年5-6月时一直买的感觉,总之,左侧交易相对右侧交易,确实更让人兴奋些,比较刺激的缘故吧[捂脸]赞 110
hhh 2025-04-05 09:34:07
玑哥,您提到了可以做空对冲正股下跌,所以我想问下我们具体可以怎么操作,具体什么时候适合做空?谢谢!赞 24
作者2025-04-05 09:40:27
比如我2月3日提到美股接下来会有20%的下跌,后续又多次提到。那么敏感的人会去验证这个逻辑,了解为什么这么说,然后确认后,下单相应的看跌期权,或者SQQQ等ETF,赚取下跌期的收益,因为下跌时,这类工具都会涨得很凶,收益在那摆着。赞 109
SZ广东 2025-04-05 09:21:14
机哥这2天心情明显不一样,心花怒放的哈哈哈哈哈哈哈赞 55
作者2025-04-05 09:59:50
你们感觉这么明显嘛?那我得收敛一点[捂脸]赞 106
周凯广东 2025-04-05 10:09:53
非常明显,隔着屏幕都能感觉到机哥笑容满面[呲牙]赞 33
作者2025-04-05 09:59:50
你们感觉这么明显嘛?那我得收敛一点[捂脸]赞 106
胡海强江苏 2025-04-05 10:04:20
太明显了 嘴角已经压不住了赞 26
周凯广东 2025-04-05 10:09:53
非常明显,隔着屏幕都能感觉到机哥笑容满面[呲牙]赞 33
南吕子广东 2025-04-05 11:47:14
非常明显了 嘴角上扬的程度比AK还难压赞 27
龙卷风江苏 2025-04-05 08:57:51
从浮盈到现在亏损,不过一直追更,内心很淡定。目前仓位60%赞 39
作者2025-04-05 09:00:51
60%仓位还好,空间足够你应对发生的事,算仓位和资金管理得不错的。赞 104
孙元帅 2025-04-05 08:44:53
机哥 您觉得纳指15500到支撑位后的反弹大概能到什么位置?还能到18000嘛赞 32
作者2025-04-05 09:35:11
今年内?今年内如果美联储能降息2-3次,总计50个基点以上,那有很大概率修复高位,不止18000;如果不能,而且通胀还走高,那能修复18000就差不多了。赞 104
QF波江苏 2025-04-05 08:54:29
能看出机哥很是兴奋啊!机哥能讲讲您对个股或者指数的估值逻辑么[抱拳]赞 30
作者2025-04-05 09:15:36
目前的个股和指数,从PE值这点来说,都处于过去五年的历史低点,我整体看好这些公司的发展和未来,所以会逢低买入,加仓。赞 103
nero广东 2025-04-05 11:04:48
这个VIX太强了,两天翻倍。也是多了解了一个对冲工具赞 29
作者2025-04-05 11:11:49
嗯,我如果不是正股下跌的原因,单单做空,这次的浮盈都有65%+了,等后续正股回升了,有一波收益,叠加一些工具放大收益,这轮又能实现100%的收益[破涕为笑]赞 96
湖人总冠军Lakers24湖南 2025-04-05 08:49:31
行情永远比想象的糟糕,永远不要满仓赞 34
作者2025-04-05 09:23:59
嗯,不满仓是为了给自己机会,有空间和办法应对市场的突发状况,满仓的都是赌徒,这点强调过很多次了。赞 90
shield**福建 2025-04-05 08:48:48
小白年初进场,跟机哥指挥,目前收益还有2%+,期待买到215以下的特斯拉[呲牙]赞 27
作者2025-04-05 09:26:01
我可没指挥,那容易成黑投顾。我只是记录自己的操作和看法,你们也都是自己操作,我没有任何干预和指导。赞 90
Tracy上海 2025-04-05 08:50:49
写得真的接地气,感谢分享!认真学习中~赞 31
作者2025-04-05 09:22:42
很多专业术语的东西,我都尽可能大白话了,通俗易懂,化繁为简。有些还不太能大白话表达的,我后面琢磨一下怎么写合适,比如“乖离”这类的…赞 87
swq007广东 2025-04-05 09:19:28
谢谢玑哥,我的美股领路人,手把手浅显易懂的教会我很多投资的方法和理念,nvda这波我的成本也做到了103.4,几乎和您一模一样,我挺知足的赞 31
作者2025-04-05 10:02:06
你自己悟性好,我没教什么,就是把自己的一些投资心得和经验唠唠嗑,满足自己的表达欲,仅此而已。我两个新账户的英伟达成本103.16,和你差不多,那操作应该也差不多。个人账户和家庭账户得益于之前上涨期的操作,负成本了,回头等英伟达上涨了,你可以借鉴一下那个操作,做成负成本,涨跌都没有任何压力。赞 85
木易四川 2025-04-05 08:57:01
“和预期的基本一致,预期标普500低点会在4670左右,纳指会在15500左右。”,矶哥,这里纳指低点是15500还是14500?[抱拳][抱拳]赞 23
作者2025-04-05 09:07:43
强力支撑位在15000-15500之间。赞 84
Frank 岳 2025-04-05 08:56:02
机哥,小白咨询个问题啊 美股跌倒底部后,会很快反弹,还是底部震荡一段时间。赞 27
作者2025-04-05 09:10:19
看具体情况,大多数是很快反弹,但如果像2022年那样跌的,就要底部震荡一段时间。赞 84
蒋飞浙江 2025-04-05 09:02:32
文章看了,知识学了,考试不及格。 仓位管理做了又像是没做,剩10%;逢高减仓了,减的不够;明知道本周关税和老鲍风险很大,被周一二红盘麻痹了,没减仓没买做空对冲。让我想起了食神星爷对莫文蔚的牛杂汤评价:肠里还有**,失败!牛丸不弹,失败!!赞 76
作者2025-04-05 10:15:09
哈哈哈,你这个台词,我都想起电影画面了[捂脸]赞 59
luiyezheng上海 2025-04-05 09:33:25
机哥,“标普 500 低点会在 4670 左右,纳指会在 15500 左右”,目前纳指 15587、标普 5074,纳指基本到位了,标普还会跌那么多吗?赞 23
作者2025-04-05 09:41:13
纳指还有一些空间,标普也还有空间,我个人的看法。赞 73
前方何处广东 2025-04-05 09:15:29
看到有博主说1-2月国内出口退税金额增加了16.9%,这次不知道又得砸多少,信息茧房只会说特离谱笨,但如果真的笨,贝森特就不至于陪着疯了,这位可不笨赞 41
作者2025-04-05 10:04:31
嗯,贝森特确实能力和手腕都挺强的赞 72
R.J北京 2025-04-05 09:25:11
请教您,您的VIX指数护盘清仓了,是不是可以择机用SVIX拉回一点儿亏损了?最近您的几篇文章真的是指路明灯,昨天经您提醒买了一些UVIX,弥补大盘下跌的效果非常好,可惜买晚了,成本不好,所以没拿住,盘中就清了,但是也弥补了一些亏损,就是没想到尾盘又跌得这么厉害。现在是不是到了可以开始买点儿SVIX的时机了呢?还是应该再等等?赞 39
作者2025-04-05 09:53:09
我现在还有一些护仓工具,接下去几天会陆续清仓点,差不多靠近强力支撑位了,陆续可以释放了,接下去的风险,我的正股就可以正常应对。赞 70
水*豚*君*辽宁 2025-04-05 09:16:45
这种行情跨式期权无脑赚赞 32
作者2025-04-05 10:03:50
嗯,所以美股很成熟,工具很多,只要判断对了趋势,下跌一样暴赚,这点和大A很不一样。赞 69
杨湖北 2025-04-05 08:57:33
机哥500的meta吃到了吧赞 20
作者2025-04-05 09:02:49
吃到了,很知足~赞 69
艾力克斯朱北京 2025-04-05 09:14:41
昨晚仓位一下从40%干到了80%,心里十分激动,感谢玑哥,学习了三个月文章,获益太多了[强][强][强]赞 29
作者2025-04-05 10:05:24
仓位尽量控制在7成左右,比较有利,我个人习惯是这样,7-7.5成。赞 68
Amily米丽**湖北 2025-04-05 09:06:38
金老师的文章发的好及时,方法也教的仔细,您给了我持有美股的定心丸[强],越跌越买,正股慢慢建仓,买了uvix和sosx做对冲,每天不慌不忙[调皮]赞 30
作者2025-04-05 10:12:48
我没教,我就是记录自己的操作和看法。大家注意表达方式,哈哈,要不我可能会被要求闭嘴,理解下~赞 67
Newyoungbin广东 2025-04-05 09:26:49
玑哥,这几天大饼不跟随美股,深层原因是什么啊 币圈KOL大概说的是等美股企稳了,鲸鱼们回抽调币圈资金去抄底美股[捂脸]赞 20
作者2025-04-05 09:51:36
大饼这段时间没关注,按理来说,关税反制等导致美股动荡,大饼应该是受益者才对,但现在大饼的背后,很多都是华尔街财团和资本在控制,所以美股的动荡和大饼的走势,反而要看这些资本和财团的动作了。赞 65
非羽上海 2025-04-05 09:06:05
机哥每一篇金玉良言,天天在看,结果真的只是“眼睛学会了”而已,实际操作还是一塌糊涂,感谢这次这么好的实际操作体验,学到了很多。之前仓位管理没做好,这轮下跌只有两只股票补到了心仪的价格。现在准备再入点资金,希望下周还能给机会。赞 34
作者2025-04-05 10:13:23
机会会有的,耐心等待,遵守投资纪律,不要胡乱操作。赞 63
赵允国浙江 2025-04-05 08:50:55
优质公司低成本的机会来临,但是要考虑自己的仓位、节奏、风险控制。严格遵守交易体系、交易纪律。赞 34
作者2025-04-05 09:21:33
是的,结合自己的情况,做好规划,严格遵守投资纪律,这些点我都反复强调过了。赞 61
元气山东 2025-04-05 09:11:17
从文中看出机哥怎么有点兴奋呢,表达欲爆棚[呲牙]昨天前天都买了sqqq对冲了一下,效果不错,经历这次美股下跌才是把机哥教的内容有了更深的体悟。[抱拳]赞 28
作者2025-04-05 10:08:44
看懂和做到,中间的距离需要你们自己去缩小,我能做的就是前者,你们能做的是前者和后者。赞 60
路西西浙江 2025-04-05 10:20:32
特来感谢鸡哥,在关税前的两篇文章和评论区都提到了怎么空仓护单,我在关税前一天也下了SQQQ和UVXY,对冲掉不少亏损。昨天晚上睡前看盘面基本稳定了实在拿不住,都撤出了,结果早上一觉醒来天又塌了。杠杆ETF对人的心态考验太大了[流泪]赞 26
作者2025-04-05 10:23:59
所以要坚定自己的判断,然后再做匹配的动作,做完就不乱操作。你这把要是拿住,能赚不少钱。赞 59
Porco江苏 2025-04-05 09:27:05
机哥,一般put期权delta在-0.5左右,假设说通过期权护仓,那下跌期,如果要通过期权完全对冲掉下跌的损失,那期权和正股配置的比例大概是2:1这样子。机哥,请教您,一般护仓是按照1:1配置吗?为了降低护仓成本,是不是一般可以选择行权价更低的put,这样护仓成本更低一些?(学习知识中,不碰期权)赞 22
作者2025-04-05 09:46:59
主要看仓位的轻重,如果重仓,体量很大,覆盖面就会拉到八成以上,甚至拉满。如果体量中等,五六百万美元级别的,那覆盖面就不会拉满,毕竟要考虑到成本问题。总之,还是看成本和收益的比例。赞 59
Happy^_^鲍鲍上海 2025-04-05 08:45:15
我是一直定投,就支付宝每天100的投了几个美股基金:纳斯达克和标普500的基金。稳定的就买工行的美金R1风险等级理财,5%利率。只可能呆国内,也只能这样了赞 58
作者2025-04-05 09:33:52
也是一种方法。赞 52
Niefq广东 2025-04-05 09:53:40
哈哈,大机机说得太好了,首先要做好风险控制,其次才是赚取收益,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之前按自己的计划,是跌到16000点以下才建仓,不然宁愿不赚这个钱,现在仓位20%了,还想它跌多点[旺柴]赞 45
作者2025-04-05 10:21:21
嗯,你这就是根据自己的情况,做出了适合自己的选择。赞 56
kiyo-better广东 2025-04-05 09:08:37
玑哥,保险的文章有空的时候可以再发一下吗?谢谢赞 15
作者2025-04-05 10:11:47
两个月发一次吧,发完你们自己抓紧消化。 不能频繁发,大家理解下。不然不懂的人还以为我靠那玩意赚钱。现在已经有这样的人了,也不知道是多穷的人,才会这么认为[捂脸],现在保险的佣金都很低很低,我都直接捐腾讯公益了~赞 55
GG 2025-04-05 09:21:37
很久以前我本地同事教我怎么飙狠话,根据不同状况,可以选择不同的用词,一般都是有个剧本的,你来我往,但是骂急了,一定要想动手的时候,就要飙出C word,老川没想到,才刚开始,东大C word就出来了,那么好的大非农都救不过来,不讲武德。赞 38
作者2025-04-05 09:59:22
[捂脸][捂脸][捂脸]很有意思赞 52
Daniel广东 2025-04-05 09:02:47
机哥一再说要根据自己的情况来,不能简单抄作业,真的是很重要,包括价差档位,资金分配,加仓次数等等,机哥的子弹无限,我们不是~赞 45
作者2025-04-05 10:14:23
嗯,所以要结合自己的情况。赞 52
少福建 2025-04-05 09:27:25
昨天把AMD成本降到了108.5,这货太拉跨了。机哥现在调整到什么价位计划出掉一半仓,之前您写的是129。赞 18
作者2025-04-05 09:44:46
我目前成本103,准备成本线上卖掉一些赞 48
南瓜浙江 2025-04-07 09:37:54
玑哥 达子盘前破90了 还好听你的 永远留下仓位 玑哥威武[庆祝]赞 20
作者2025-04-07 09:44:18
记住一句话就行:永不满仓,不满仓就是给自己机会和选择。赞 47
汤姆Tom浙江 2025-04-05 09:27:01
机哥,目前您的家庭账户和个人账户都是满仓吗?重仓股都是负成本吗?赞 16
作者2025-04-05 09:49:55
没满仓,离满仓还远,资金储备还有56%左右没投入使用。重仓股基本上都是负成本。只有台积电是79(58随着加仓往上涨的)、Meta是359(257随着加仓往上涨的),至于博通和AMD这类占比很小,合计不到1.5%,博通成本161.8,AMD成本103。赞 47
Ben广东 2025-04-05 08:45:33
大a确实没有那么多工具[破涕为笑],关注不久,请问下老哥有玩大a吗?赞 15
作者2025-04-05 09:33:21
以前有,不久前彻底清仓了。历史文章翻翻看,去年9.25-10.8那波,我把最后的茅台等都套现撤离了赞 46
乐心浙江 2025-04-06 08:12:48
机哥,怎么看这次A股和港股赞 9
作者2025-04-06 08:14:55
港股之前23800-24000时,我说见顶了,不久后真见顶了。大A,没看,做了十几年了,现在极度厌烦它,清仓撤离了,不会再看……赞 44
isaac广东 2025-04-05 11:44:26
因为期权看不太懂。所以就买了三倍做空对冲[抱拳]。感谢机哥。赞 30
作者2025-04-05 11:47:03
感谢你自己就行,不用谢我,我没做什么。赞 42
Sanny广东 2025-04-05 09:09:15
有些没听话的操作 买了RXRX 多么痛的领悟 一次次验证了花心是有代价的赞 20
作者2025-04-05 10:09:50
PLTR和RXRX这些,我都在高点劝过不要碰……赞 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