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出水面看前路~

天玑金渐成2025-03-12 08:46:20上海

美股微跌,我持仓的个股涨跌不一,但科技股大多反弹上涨了。


什么操作也没有,继续耐心等,保持平常心。


我个人的物欲很低,这十几年花钱最多的,是在买好公司的股票上,只不过它给我带来了丰厚回报,所以原本的消费就变成了另一种投资。


喜欢买好公司的股票,让好公司替我赚钱,聚焦于跟随好公司复利成长。


个人的精力和能力终究是有限的,世上赚钱、经营企业比我厉害的人很多,借他们的能力帮我赚点钱,就是这么个想法。


整体来说,我选股票,首先是因为这家公司有价值,在未来发展的大趋势上,能够给投资者带来持续的丰厚回报。

其次才是价格,现在这种震荡下跌的行情,可以用更低的价格获取有价值的个股,很划算。

再次,做T只是在有把握的情况下才做,目的是为了降低成本。

最后,买入后尽可能做低成本/负成本,然后中长期持有,才能最大限度享受公司成长带来的价值红利。

不做低成本/负成本,很多时候面对下跌或上涨,压根拿不住,容易恐慌抛售,导致最后踏空。


不要本末倒置,买股就是因为想以一个合适的价格拿到好的、中长期的筹码,而不是短期频繁交易套利。


所以即便价格跌了,我顶多也只选择做做T,把较高的成本降低,而不是直接清仓。


我不喜欢满仓,也不喜欢上杠杆,更不喜欢频繁交易,看好/设置好,其他的就比较少操作。


社交这玩意是有磁场玄学的,同性是真的相吸,本质上就是一场“啥锅配啥盖”的游戏。


如果我频繁交易,动不动上杠杆、满仓、频繁波段套利交易,那这里大概率会慢慢变成吸引这类群体的平台,这恰恰是我最讨厌的。


投资,最重要的是资金、耐心和勇气。耐心等机会、耐心中长期持有,通过中长期持有去享受公司成长带来的价值红利,慢慢变富。


人常常觉得老虎、狮子才是强者,才是自己追求的目标。


但只看到老虎吃肉,睥睨四方,虎虎生威的所谓王者风范,却看不到他更多时间是耐心等待的成本:找不到猎物的饥饿,与猎物搏斗的生死一刻,还有独行的孤单。


印象中,美股市场最近90年大约有50-53次下跌,最终无一例外都修复并创下新高,哪怕是滞胀得让人绝望的上世纪七十年代。


所以不需要恐慌,要做的就是在下跌期以便宜的价格尽可能拿到好公司的股票,通过中长期持有,慢慢做成低成本/负成本,把好公司的股票变成资金成本低或没有资金成本的优质资产。


而不是频繁交易套利,那就本末倒置了。


这一轮的下跌,我2月初就说了,不出意外的话,会在20%,但市场不可预测,也有可能15-30%;


我能做的,准备好资金,耐心等。同时,做好每个节点的规划,慢慢捞自己心仪的个股。


美股的典型特征是熊短牛长,大多数半年内结束急跌,超过一年的,比较少,最近的一次是2022年,跌了一整年,全年跌了35-38%左右。


至于像23年8-10月、24年7-8月这种短期下跌超10%的比比皆是,最终都快速修复且再创新高。


如果这一轮的下跌让你觉得迷茫,看不懂,不妨跃出水面,看看来时的路,看看前路,会坚定自己的方面和选择。


今年的这一轮下跌,目前我个人倾向于会有半年左右的调整期,最迟年底会修复。


会看趋势,会选个股,会做规划和策略,这些都属于谋,比“谋”更重要的,是“断”。


想想曹操怎么评价袁绍的?好谋无断。这是一个相当犀利,中肯,又非常负面的评价。


所以想好不重要,决定怎么做并去做,才重要。也就是执行力度。


很多人希望我讲一讲期权。怎么说呢,散户一般用不到这玩意。


期权的诞生就是为了机构交易而存在的。因为机构相当于一艘大船,必须要买保险,因为一旦启航,开船费、掉头的成本、维护的成本都很高。


期权相当于定期保养,可以让大船航行的更好,99%的散户不需要交易期权,因为船很小,完全可以随时正股买入卖出,没必要学习这些复杂的交易。


玩期权的最好结果也就是娱乐了,但99%的人因为人性的贪婪,和以小博大的心理,最终一定会亏损。

把散户拉倒期权操作是作恶,期权获利前提是认知正确, 工具再多也很少听说有哪个高手是通过期权大富大贵的。


如果有,那也应该去玩期货。


所以一直推荐期权的,可能是为了卖课,多注意些。


… …


最近小儿子迷上了飞机(客机)玩具,波音、空客、麦道等,各种机型都想凑一套。


我媳妇从刚开始给他买大几百块的,到现在限制价格一百块。


结果这小子最近拿到货,都是在那吐槽:现在国内的商品做得越来越差,还是进口的品质好。


我看了下,确实是,做工很粗糙,机翼、尾翼等很尖锐,不小心还会划伤。只能拿到石头上把尖锐的点磨掉。


咱们的外销商品,品质越做越好,但内销品,我们的质量是越做越差。


从来就没有想过什么品牌建设,也没有想过什么客户维护,反正经销商要的就是便宜,他也能卖的出去。


大儿子说这也很正常,社会分配有问题,而且没有落实劳动保障,普罗大众赚钱难。


消费者没钱就对价格特别敏感,销售终端就会去压生产商的价格,生产商为了降低成本,除了降低质量以外,也压低劳动价格。


结果就是,除了本行业外,各行各业都会被带动着这样卷,消费者更穷,更在意价格,最终形成恶性循环。


他最近开始把很多经济学和社会经济活动中现象的逻辑理顺了。


最近半年,他的变化很大,或许跟看过的书、见过的世界有关,量产到质变。


我问他,现在最喜欢哪一本书?他说:《逻辑哲学论》。


问他看得懂吗?他表示大部分可以,少数看不懂,需要我帮忙解答,或等长大些再重读。


这本书是挺不错的,我以前也常读,放书架上,没想到被他相中了。


就这样吧。


免责声明:本人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本人的交易不代表任何立场;投资者应根据自身财务状况、投资目标等情况自主做出投资决策并承担投资风险。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陈志伟福建 2025-03-12 08:56:54

还有食品,激素、农药、防腐剂、抗生素、添加剂。。。。。多少人全身都是病。赞 158

作者2025-03-12 09:14:22

试试这条会不会被盾。食品安全,根源还是两个不同的供应体系。赞 527

光脚丫狂奔的蜗牛山东 2025-03-12 10:07:40

哈哈,今天我还在跟我媳妇说,雾霾就不一样,治理见效快赞 153

时光路人浙江 2025-03-12 08:55:22

看机哥文章很久,以为懂了金字塔加仓法,等一月真进了美股才知道自己肤浅,几次大跌我才真正明白您的文章有多值钱[偷笑]因为前晚,套的更深,但反倒不慌,因为在跟着您的保姆教程自救了,感谢机哥!赞 98

作者2025-03-12 08:55:59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赞 271

Money广东 2025-03-12 08:52:22

最近身边一个认识的女孩得了重病,人是要在健康的时候多对自己好一些,想做什么当下就去做,别等一切来不及了才想到。可是经济环境又不好,大家手头也是捉襟见肘,金钱限制了自由,矛盾。赞 89

作者2025-03-12 08:53:25

爱自己,每时每刻。赞 232

Peter Edmund陈 2025-03-12 09:01:37

机哥,总感觉自己活成了一个好谋不断的人,要如何实践来获得执行力呢。赞 34

作者2025-03-12 09:04:41

不做就是空想,做了就是入局,先入局,再修正,不断朝完美方向修复就行了。就像炒股一样,先小资金买入,再随着下跌上成本,金字塔加仓法。赞 182

PowerVito北京 2025-03-12 09:03:03

最近这俩月不光被震的东倒西歪,也结结实实被上了一课,周一自己独自放空一小时,复盘了最近的操作和心态,分析犯的错误,调整状态,这两天明显状态调整过来很多。昨天在长桥评论区碰上一位玑友[旺柴]交流后自我感慨,反人性的修炼是门一辈子的课题。赞 44

作者2025-03-12 09:44:30

慢慢来吧,现在大家少转发,自己看就行了,昨天那样被转发两千次我是真的不喜欢,还问别人怎么禁止关注公众号,我就写写自己的操作和看法,不希望有太多人关注,多了的话,我可能就像另一个大号一样,扔一边不写了。赞 146

whxxxxx江苏 2025-03-12 09:01:37

之前听机哥的拿住了开年上涨的盈利,后面果断三分之一仓了。没想到跌的这么狠加仓到现在,已经没子弹了,价格又实在诱人从来不借钱的我上了些融资[撇嘴]赞 34

作者2025-03-12 09:02:58

有多少钱做多少事,不要满仓,留资金和仓位就是给自己留机会。你这资金和仓位没管理好,应该是抄底的价格档差出了问题,要结合自己的情况做方案,不要盲目抄作业。赞 143

薪薪向荣****福建 2025-03-12 08:55:43

懂王的不可预测性就是机会,本来想在英伟达104加仓的,后来想了想还是决定等待92-95的区间加仓,经历过几次相信一句话,机会总是有的。不过机爷前几天讲的下跌时的金字塔加仓法我大致理解了,但如果面对上涨的趋势行情要怎么操作呢,是否也是金字塔加仓法,例如现在英伟达100块钱买100股,然后105买80股,依此类推赞 67

作者2025-03-12 09:18:03

上涨期就用倒金字塔法,你说对了。赞 140

左右.北京 2025-03-12 08:54:54

投资,最重要的是资金、耐心和勇气。人们往往最缺乏的就是上涨时忍住不买的耐心和下时敢于抄底的勇气赞 56

作者2025-03-12 08:58:29

不追高,敢抄底,这两个都很考验投资纪律和勇气。我相对还好,十几年慢慢培养出了习惯,就是偶尔会手痒临时操作,哈哈。赞 121

Submerge广东 2025-03-12 08:53:44

特斯拉跌到这样,觉得马很惨,省下来的钱不够填股票赞 18

作者2025-03-12 09:00:07

特斯拉本来就是非理性上涨,川普当选前后就开始狂拉,我说过很多次了,不要追高,它真实的价值,顶多200美元,拉到460,傻子和赌徒才去追。现在回落很正常,因为压根不值那个价。赞 115

小静姐在遛娃广东 2025-03-12 09:17:35

这几天这么一跌,又感觉金字塔加仓法太牛了—— 一定提前分配好仓位,要拉开价差,才能游刃有余… 抄底太密仓位容易太重,到更大的单边下滑的时候,也会不敢买和T… 投资真的很考验纪律和心性赞 40

作者2025-03-12 09:25:40

下跌期用金字塔加仓法,上涨期用倒金字塔加仓法,也就是价格低的时候多买点,价格上涨后少买点。赞 114

XY中国香港 2025-03-12 08:51:28

老大眼光犀利[ThumbsUp]赞 27

作者2025-03-12 08:55:31

不要把他当小孩,虚岁15了,周岁13,很成熟了,现在时不时还能给我出谋划策,哈哈,我经常会跟他探讨一些问题。赞 109

77aa山东 2025-03-12 09:03:00

执行力度很重要,执行力一直是我苦恼的问题,家里人总觉得我是没吃够苦,不像他们当年境遇不好。玑哥,不好意思,问您个比较傻的问题[破涕为笑],想向您求教下,如何提升执行力度呢?赞 26

作者2025-03-12 09:45:28

想想不做可能会后悔,我不想给自己留遗憾。然后经常从执行中获得正反馈,就有执行力了。赞 104

Alick上海 2025-03-12 08:58:40

机哥总是把最关键的投资的“道和术”讲的那么浅显易懂赞 30

作者2025-03-12 09:12:28

大道至简,其实没有那么复杂,看K线等技术流,不如会看大趋势的。投资挺简单的,也挺难的。赞 101

Big Jone北京 2025-03-12 09:16:43

短线稳定盈利的极少,淘汰率特别高,我所知的仅有al brooks和他的几个徒弟能稳定盈利。短线能力如果满分是100,你99分都不行,这一点我是深有体会的。正是因为短线淘汰率特别高,真正留下来的都是可以迅速暴富的。中长线是适合大多数人的,因为时间级别越高,越是算法软肋。保持交易一致性,不要把短线做长,也不要把长线做短,慢慢变富,对普通人来说就可以了,不要太贪,能力不够贸然搞短线,结局基本上都被算法搞死。赞 90

作者2025-03-12 09:27:24

是的,中长期持有才是最适合绝大多数人的。赞 99

小月 2025-03-12 17:05:28

赞成??最重要的是不要穷回去赞 15

fang上海 2025-03-12 09:18:52

四岁女儿红包中的100块可自由支配,然后去超市买了一个小熊卷笔刀,说自己花钱买东西很爽,没想到是送给我的。说是爸爸上班时候想我的话,就看看小熊就好了。赞 54

作者2025-03-12 09:22:06

小棉袄确实比儿子更贴心,女孩子普遍比男娃成熟,养女娃和男娃是完全不同的两种体验。赞 97

Tim_Liang江苏 2025-03-12 09:16:38

小儿子8岁了,但有点胆小,目前一个人还不敢长时间呆在家里,平时下楼也要大人陪着,有没有什么建议能帮助他机哥[抱拳][抱拳]赞 15

作者2025-03-12 09:29:18

多鼓励他做一些单独的尝试,不需要一下子让他单独下楼,可以让他自己先从卧室到客厅、厨房,再慢慢拉远距离。每一次他完成了,都要肯定他,慢慢地他潜意识里就会觉得“嗯,我可以的”,久而久之,胆量就起来了。赞 96

广东 2025-03-12 09:01:06

投资真的是反人性的。赞 38

作者2025-03-12 09:08:07

嗯,学习是一个持续终身的过程。随大流只能像羊一样吃草;像老虎狮子一样吃肉需要,需要付出的东西会更多。赞 95

lzb浙江 2025-03-12 09:18:24

看到你家老大经济理论结合现实理解,心里很震撼,自己前几年买房、投资亏钱才慢慢去了解宏观,去了解背后的原理,活那么多年才转弯,受打击费好大劲学习才初窥皮毛,要是早看到你号就好了,都是拿钱都买不到的经验[强][玫瑰]赞 50

作者2025-03-12 09:24:24

他最近半年很爱阅读,我书房里的书很多他都开始看了,跟我同龄的时候一模一样,可以在书房里一呆一整天。实践他不缺,补齐理论的短板,可能就会结合得不错,融会贯通。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在走知行合一、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这条路。赞 93

Hello蛋先森浙江 2025-03-12 08:55:08

玑哥,最近的汇率让人眼馋,我抓紧分批换了一部分美元。美元弱势持续时间会有多久呢?赞 20

作者2025-03-12 08:57:26

不知道,看海湖庄园协议能不能执行落地吧。汇率取决于经济基本面,你看中美两国经济,再决定要不要换。我个人和身边的人是7.25左右果断换。赞 83

2人移动1个影子浙江 2025-03-12 09:12:24

换汇如果是做短期汇差,可以说毫无意义赞 29

时光车广东 2025-03-12 09:38:34

看玑哥的文章久了,不得不感叹;理念和方向对了,投资赚钱就是自然而然的事。逻辑清晰,看待事物直击本质,懂得顺势而为,哪有什么神呢[调皮]赞 33

作者2025-03-12 09:53:05

都是经历造就的,这世上没什么神,我最讨厌的就是搞个人崇拜,神化某个人,哈哈。赞 80

四川 2025-03-12 08:51:29

000043嘉实美国成长人民币DDII没戏了吗?这三个月亏惨了赞 19

作者2025-03-12 08:54:43

说了很多次了,不要买这种东西,属于没有选择的选择,溢价和受限于操盘手水平也就算了,动不动限购/停售,跌了都没法补仓,只能眼睁睁看着亏。赞 79

Master Yi浙江 2025-03-12 08:59:07

我也买了国内QDII产品,跌了不能补,停止申购了。实在是rmb无处可去。赞 25

作者2025-03-12 08:54:43

说了很多次了,不要买这种东西,属于没有选择的选择,溢价和受限于操盘手水平也就算了,动不动限购/停售,跌了都没法补仓,只能眼睁睁看着亏。赞 79

Master Yi浙江 2025-03-12 08:59:07

我也买了国内QDII产品,跌了不能补,停止申购了。实在是rmb无处可去。赞 25

哈哈哈上海 2025-03-12 09:13:49

玑哥,如果已经买了现在倾向于持有还是割肉呢[撇嘴]赞 13

作者2025-03-12 09:21:02

扔着吧,总会涨回来的赞 51

廖廖Jokele广东 2025-03-12 09:10:33

我撞墙了,然后我回头又把玑哥的文章再次看一遍,醍醐灌顶[微笑]赞 30

作者2025-03-12 09:34:27

只有南墙能叫醒一个人[破涕为笑][捂脸]赞 77

Ben PuLW广东 2025-03-12 09:04:37

玑哥大爱,关于股市资金、耐心、勇气已经说过N多次了,新老读者可以常读常新,舵手在,不迷航。赞 34

作者2025-03-12 09:42:40

其实历史文章都经得起单独翻阅,没更新的时候,你们就自己翻翻看历史文章,会有收获的。赞 76

K北京 2025-03-12 09:10:29

xhs上太多教sp收租的,这一波单边急跌算是体会了什么叫压路机前面捡钢镚,对于资金量不大的散户来说,别碰期权真的是好建议[抱拳]赞 24

作者2025-03-12 09:36:02

期权一开始就是机构的工具,大多数小散真没必要。我也很少做期权,只有个人账户和家庭账户会用;两个新账户只有70和200万美元的,压根没考虑过期权,不合适。赞 75

Danny@MOQE北京 2025-03-12 08:56:30

我靠,在看《逻辑哲学论》[捂脸]我一个老年人最近被这本书要折腾坏了,每天一小时,大概读10-20页。点赞点赞**赞 41

作者2025-03-12 09:16:50

我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翻找出来的,去年4-8月出去走了一圈日韩美加澳新等,看看世界,回来发现他有了质变的感觉,很多书自己会去找来看,比我预想中成熟得更快,也不知道是好是坏,顺其自然吧,我只能在一旁帮他把控着点。赞 74

一切都会过去的江苏 2025-03-12 09:04:54

玑哥,越来越紧了,刚办卡,结果便利额度都要证明材料赞 23

作者2025-03-12 09:41:53

去年9月和11月底提醒过了,现在都在应验中,我知道的很多东西能说的会跟你们说,不能说的也没办法。至于信不信,你们自己斟酌,我只说我自己的层面所知道的信息,你们自己判断。赞 73

LB-BEYOND云南 2025-03-12 10:01:57

我身边很多普通人(穷逼)都认为富人都是挥金如土,结果富人买个飞机玩具都只买100块以内的,再比如我见过一富裕家庭买个电热水龙头都是买杂牌的[破涕为笑]赞 31

作者2025-03-12 10:02:51

正常,买了70多个飞机了……有钱也不是这么挥霍的赞 66

LB-BEYOND云南 2025-03-12 10:09:24

我没有其他意思,只是感慨一下富人和穷人的认知像是平行线,永不相交赞 37

浙江 2025-03-12 09:47:21

关注机哥好几年了,虽然不懂股票,但每篇文章必看多学习,不懂投资,只能给自己配保险,港险,换些美金以备养老,让焦虑少一些,记得机哥曾在丽水龙泉大半年,感觉好亲切。赞 25

作者2025-03-12 09:49:19

港险可以的,选好产品就行,少碰保诚那些激进风格的产品,选稳健型的。我山居的时候,在丽水龙泉呆过近一年,经常游泳钓鱼种菜,哈哈,心境很好,22年。赞 66

作者2025-03-12 17:45:03

问的读者比较多,好些是新读者,我没法一个个回答,底层逻辑和适合群体都写过,公众号后台输入“旧事重提”,就能看到相关文章的介绍了,谢谢大家理解~赞 27

江苏 2025-03-12 09:01:45

机哥,拼多多的商业逻辑就是用低价内卷,我能买到的日用品,哪怕是一颗纽扣,也是质量越来越差。整体就是劣币驱除良币,质量好的性价比高的商品全部都消失。买不到好东西。反而我春节去日本,大创这样的100日元店,里面的家居日用品,质量比国内一样价位的好很多。赞 66

作者2025-03-12 09:47:19

同感赞 46

* *****茹广东 2025-03-12 09:18:06

开了IB几个月心得:不要急,不要追高,不要满仓,还有不要慌[呲牙][呲牙][呲牙]赞 64

作者2025-03-12 09:24:49

正解赞 49

行则将至广东 2025-03-12 09:02:43

机哥说的没错,我最近做了几次期权,有输有赢,波动极大+时间价值的贬损,很难把握好,也需要超短线时刻关注,心累。对散户来说,偶尔用来对冲风险就可以了,震荡市想靠期权赚钱很难,昨晚平本清掉了几张英伟达的call,后面打算不碰了赞 20

作者2025-03-12 09:46:37

散户真的少碰期权,我在美股十八年了,对冲基金和散户两个角色都有,从自己的经历和层面看,是这么认为的。也不一定对,你们自己斟酌。赞 63

归来上海 2025-03-12 09:41:45

虽然不炒股,但关注机哥两年了还是多久也不清楚了,感觉相识很久,从奇谈到这,就像一位身边的老大哥一直在耐心的跟你分享人生感悟,有时似懂非懂,有时相见恨晚,如一股清流,让人心神安宁赞 53

作者2025-03-12 09:52:04

我就是表达欲旺盛,喜欢唠唠嗑,平时说的也不一定对,你们自己斟酌。今天就翻到这,评论现在盾得厉害,大家都悠着点~赞 62

雪碧广东 2025-03-12 09:10:39

对于机哥绝大多数观点都很赞同,但是关于期权有一些不太一样的看法。对于个人而言,做期权买方可以保护正股,而做卖方可以从时间价值上获益,即把时间也变成收益,但是对专业性的要求太高了。赞 15

作者2025-03-12 09:34:06

我是从资金体量上来说的,小散确实没必要折腾期权,大资金才需要。以后你们就懂了,现在不懂没关系。赞 62

行则将至广东 2025-03-12 14:34:25

小散short期权的风险极大,别看波动率大的时候卖期权费可观,与刀口舔血无异,所以我从来不碰short。尝试理解机哥这句话,期权是机构短期内灵活转换头寸方向的工具,主要用来应对短期风险,船大难掉头,用期权就很合适。期权费类似于一段时间内的保险交保费。其他的类似工具,还有互换swap赞 16

WadeJ上海 2025-03-12 08:55:39

我儿子之前是迷空难,对各种空难机型如数家珍[Facepalm]赞 23

作者2025-03-12 09:19:21

哈哈,一样,我小儿子坐飞机的时候还一边玩飞机一边在说各种空难,把旁边的人说得都毛毛的[捂脸],什么西北航空85……赞 60

忆海浙江 2025-03-12 09:37:50

家有同款啊,我还以为就我家儿子爱好独特赞 19

Lina(跳跳)上海 2025-03-12 09:36:31

娃可喜欢维特根斯坦了[偷笑]赞 18

作者2025-03-12 09:54:16

同,他写的这本书,我第一次接触时惊为天人,14岁时遇到的赞 46

Lina(跳跳)上海 2025-03-12 10:05:19

很荣幸娃和玑哥同岁接触的维特根斯坦,他从小喜欢哲学、佛学、心学,还有您经常提到的逻辑学。从小看问题能看透本质,直透人心,却又很宽和。本来一心想考哲学系,最后迫于现实,还是决定申请物理。因为这两门学科,都是探究事物本源的学科。然后对我说,自己永远不会放弃对哲学的热爱。赞 59

物有所为有所不为广东 2025-03-12 09:06:24

好谋无断,真的好犀利。想得多,做得少,所以有大成就的人很少赞 49

作者2025-03-12 09:39:30

是,比较扎心,但很现实。赞 58

北京 2025-03-12 09:24:48

我一直做一级市场投资的,投了一些不错的公司。看公司的角度和二级还是不太一样。我在不断学习您的一些认知和操作,有很多收获,多谢!现在外界很多东升西降的沾沾自喜,都是肤浅的认识。投资和投机完全不同,美股更需要从投资的眼光以长风破万里浪。赞 32

作者2025-03-12 09:57:24

我一二级都做,一级是美元VC,二级是对冲基金。这两个确实很不一样。赞 52

时光天津 2025-03-12 09:17:17

机哥对三国的典故信手拈来,里面的道理也认识的层次更高,怎么做到的,孩子现在在读三国演义怎么引导孩子读懂三国里到底讲的是什么?赞 20

作者2025-03-12 09:26:48

不需要引导,让他先阅读,感兴趣了,多阅读几遍,以后长大些再跟他说。赞 51

怀念旧时光江苏 2025-03-12 09:25:42

矶哥,经朋友推荐最近才关注你,每篇文章必看,想请问你经常提及的负成本,是不是低价买入后,等到高价卖出一部分,盈利的钱覆盖这只股票的全部成本,剩余的部分股票全部是利润了?赞 36

作者2025-03-12 09:56:25

是的赞 43

向左转北京 2025-03-12 09:08:46

您的第一桶金是投资什么获得的赞 10

作者2025-03-12 09:37:37

写过了,历史文章里翻翻看,不再重复。很多我的个人经历和投资,都写过。赞 43

下颌角浙江 2025-03-12 09:05:17

“古人学问无遗力, 少壮工夫老始成”学习+实践 不断纠偏调整 才会有所收获  做啥事都是这样赞 42

作者2025-03-12 09:39:59

正解赞 41

GG 2025-03-12 09:07:18

就好像**一样,狂卷尾巴,最后失去了飞翔的能力。赞 34

作者2025-03-12 09:38:28

哈哈哈,很贴切赞 39

Shepard广东 2025-03-12 15:27:27

想起了最让我恶心的一款牛奶,供港一号。然后还是专门卖给内地的,好像是内地想要高品质的东西就要更高的溢价一样,赞 37

作者2025-03-12 15:45:56

哈哈,这个很真实赞 34

光辉广东 2025-03-12 08:57:38

最近媒体又开始宣传特斯拉大跌,巴菲特持有现金,李嘉诚甩卖巴拿马运河。东升西降这些赞 36

Nothing江苏 2025-03-12 09:32:04

这条回复以及还有那个说食品和防腐剂的评论立马截图了、然后再刷新一下果然盾了[捂脸]赞 31

作者2025-03-12 09:55:00

回复因违反相关规定已不可见赞 22

Nothing江苏 2025-03-12 09:32:04

这条回复以及还有那个说食品和防腐剂的评论立马截图了、然后再刷新一下果然盾了[捂脸]赞 31

作者2025-03-12 09:55:00

回复因违反相关规定已不可见赞 22

Shelly广东 2025-03-12 10:43:45

别说截图了,就是用工具把图片转文字,涉及到敏感信息,都能转不成功,直接变乱码,我也是最近整理机哥文章的时候才发现[撇嘴]赞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