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底,我说今年美股会以震荡为主要特征。
但没想到会这么震荡,开年至今已经把很多人震得东倒西歪。
周五美股下跌,纳指跌了1.36%,标普跌了0.95%,对应宽基指数ETF的QQQ和SPY也分别下跌1.26%和0.92%;
生物医药板块,我持有的个股强生、默沙东、联合健康、诺和诺德等整体微跌,但礼来涨了0.91%,收盘价878美元。
中间一度突破889.36美元,我设置的888.88美元,顺利卖出一小部分,礼来进入负成本阶段,另外设置了970美元的卖出节点。
消费板块,持有的麦当劳、宝洁、沃尔玛、Costco都微跌。
沃尔玛和Costco我分别在105和1055设置了减仓一小部分,其中Costco已在盘中突破1056美元时顺利减仓。
之前Costco已经在985美元减仓时进入负成本阶段,现在的减仓是将浮盈的一部分落袋为安。
科技板块,持有的个股苹果、微软、谷歌、亚马逊、特斯拉、台积电、博通和AMD都下跌较大(1.46-4%不等),仅Meta和英伟达微涨,收盘价分别为714.52美元和129.84美元。
其中Meta已按照之前说的计划,在720美元顺利减仓5%,盘中突破725美元时又触发了减仓5%的设置,已经卖出10%;
另外两个设置卖出的节点是730和735各减仓5%,都顺利减仓的话,合计会有20%的卖出。
Meta我也准备做成低成本或负成本,目前已经实现330美元以内的成本,下一步是200美元,最终将成本控制在50-100美元以内。
谷歌大跌3.19%,盘中一度跌到185.1美元,我刚好有看盘,就临时手动操作,两个新账户在185.39和186.5分别买了两次,买完后把原来设置的184买入价取消。
一般还是根据设置好的来,临时少操作,这样能管住手,哈哈,不然我自己也容易时不时手痒。
两个新账户的注资正在进行,目前账户上只有60万美元,预计每周新增10万美元进去,慢慢完成200万美元的最终目标:
个人账户和家庭账户里资金量太大,没法截图,会有炫富的嫌疑而被封号(之前还被举报过一次),但两个新账户里面,只有几十万美元,这种可以截图的,我平时会拿出来说说。
美股现在已经走向深水区,谁也不知道后面具体的时间节点会发生什么,无从参照。我们能做的,就是小心翼翼,保护好自己,不让自己陷入被动的境地。
我现在热衷于把持有的个股做成低成本或负成本,并且给新账户注资,都源于此:
一个是美股现在普遍贵,有风险。这个我不止一次说过,我能做的就是尽量管控好风险,做低成本或负成本,可以尽可能保留自己的本金和吃下账面浮盈的一部分,把浮盈部分的个股放账户里继续持有,就没什么压力。
二是美股今年会很震荡,我做过分析,也和一些业内的人交流过,我们比较一致认为:接下来的三月份或者半年后,美股有较大概率发生一轮调整(大跌),搞不好会有20%左右的级别。
这个我不久前说过一次。我能做的,就是尽可能聚拢资金,等调整了开始逐步买入。
因为谁也不知道具体什么时候开始调整,什么阶段是个底。当然,万一没有调整也要防止踏空,只能一边身在场内(置身事内)看形势,一边留存足够的资金等待机会。
三是新账户里面目前持有的个股,成本普遍高,我注资是为了逢低买入高卖,把成本控制在低位。资金足够,会更好调配,有充足的弹药和仓位可以做梯次配置,层层阻击。
我今年持有的美元现金达到历史峰值,一部分活期,一部分做了短期存款,这一两个月也快到期了;一部分配置了美债,一部分放在USDT和USDC上吃息;还调配了一些资金往被动收益型投资稳健型收益的方向,这个主要是美元资产,比如港险,说过。
两个新账户,目前就英伟达持有量较多,成本123.58美元,持有1300股,后续会在145的节点先卖掉一部分,降低成本和仓位,方便后续轻松上阵。
同时,也在110和100美元两个价位做了防守动作。
很多人希望我说说DeepSeek,其实没什么好说的,每个节点咱们需要不同的产物,用于增强自信心,从之前的芯片,到现在的DS,都是如此。
某种特殊需求的产物,底层逻辑不一样。和GPT、XAI这类大模型,它们做的是从0到1的工作,是人工智能的基建,英伟达属于这类基建的必需品原料。
而DS属于其他部分,业内对其有个定义我觉得不错:蒸馏技术。基建和蒸馏的区别,简单来说,就是你从河里钓鱼到桶里,这是0到1的突破,是基建;别人从你桶里拿鱼,这就是蒸馏。
别的不多说,只能说做投资的,信息要尽可能正确,特别是炒美股不要看在岸的信息,出错的概率特别大。
因为很多东西,属于体现“遥遥领先”的必需品,是某种特殊需求的产物。
典型的芯片,很多人看舆论都认为我们已经突破封锁,自研成功,无需依靠欧美的供应。
有意思的是,据公开资料,2024年芯片进口创下历史新高的1.6万亿逆差,进口数量和金额同比增长都超10%以上。所谓逆差,可以简单理解为买芯片的净支出-卖芯片的净收入。
当然,只要咱们的科技有进步,那就是好的,而且要持续进步,不能被欧美拉出太大的差距,保持追感状态,才有希望缩小差距。
至于遥遥领先,嗯,你信就好了,我个人不觉得。有机会多各个国家走走,看看尖端的东西,就会有机会跳出信息茧房。
不仅科技领域,咱们各行各业都在内卷。所谓内卷,本质上其实就是比谁的底线低:
你100块做的活,他30块就能做;你自研的东西,他拿来主义直接抄答案;你辛苦写的内容,他拿过来稍作修改,直接说自己写的……
你卖200元的价格,他卖50,表面看一模一样,其实品质大有不同,电商产品就是最明显的例子。
很多东西,本质和底层逻辑很简单,但换个壳,套在不同的事上,很多人还是会跳进去,这就是缺乏透过现象看本质的能力导致的。
我始终觉得,人是要有底线和信仰的,要做让周边和社会越来越好的事,而不是越来越差。
商品不应该价格低,品质也越来越低,而应该提升品质,行业和科技也是如此。
比如卖电车,都在大打价格战,都没有利润或利润很低,最终的结果只能是质量上越来越差,比如车身越来越薄,安全系数和后续服务越来越差。
很可惜,大多数人缺乏基本逻辑。
未来,很多东西只有回归常识,尊重客观规律,才有机会长富,不然只能是“富一时”。
财经类内容,有很多隐形的规则,很多东西不能说,比如不能公开讲怎么买美股等,我刚开始也摸索了一年多,才逐渐了解门道。
最近几个月,公众号涨粉太快了,目前已经19.3万人,希望大家少转发和推荐公众号,谢谢,人多影响表达欲。
我不需要那么多人看,有个一两万人就很多了,数量不要太多,重要的是质量,是高质量、高维度的交流者,一起学习进步。
就这样吧。
工地诗人与酒安徽 2025-02-09 11:35:44
玑哥可以考虑开个知识星球,过滤一下粉丝量。肯花钱进的都是认同你说的话的,也避免了在公众号这种公共场合说话的限制赞 36
张先生江苏 2025-02-09 12:05:18
好几年前,玑哥就说过同样的话,简单来说就是:为了那点蝇头小利而占用大部分时间,提不起他愿意分享的兴趣[偷笑][偷笑]还不如陪娃呢赞 124
作者2025-02-09 11:40:17
不会考虑,也永远不会做,我写公众号就是兴趣爱好而已,写着玩的,当记录自己的一些投资操作和看法,以及育儿和生活。很多人问有没有微信,有没有群,有没有星球,我再回答一次:统统没有,有的都是骗子。因为我没有兴趣,没有时间,没有精力。把这些花在家人身上,多好,何必浪费在平台上。赞 467
张先生江苏 2025-02-09 12:05:18
好几年前,玑哥就说过同样的话,简单来说就是:为了那点蝇头小利而占用大部分时间,提不起他愿意分享的兴趣[偷笑][偷笑]还不如陪娃呢赞 124
破破浙江 2025-02-09 11:36:23
东升西落,不考虑回国买点嘛,机哥赞 11
航广东 2025-02-09 11:47:43
感谢机哥,最近A股一月满仓收益率已经25%,很爽赞 36
作者2025-02-09 11:37:49
这么好的发财机会,留给国人比较好,我就不跟你们卷了,怎么能跟国人抢钱呢,咱要有格局[吃瓜]赞 280
航广东 2025-02-09 11:47:43
感谢机哥,最近A股一月满仓收益率已经25%,很爽赞 36
kael浙江 2025-02-09 12:33:41
满仓都是赌徒,不解释,还感谢,根本不是一个层级的。赞 105
许友锋浙江 2025-02-09 21:07:03
去年930到现在满仓-20%,很痛苦赞 12
Submerge广东 2025-02-09 11:30:31
目前账户上只有60万美元 ,这个“只有”相信好多人都觉得好富有,是可以出去的 宽裕啊!赞 71
作者2025-02-09 11:32:26
我是在老美发家的,然后回国投资,不是国内的资金出来的,所以资金主体一直都在外面比较多,很好调配。60万美元,真的是小钱[捂脸]赞 246
诗和远方广东 2025-02-09 11:40:58
机哥很少说电车,难得!赞 22
作者2025-02-09 12:04:21
跟我小时候玩的电动玩具车一样,没啥技术含量,没什么好说的,重点反而是未来锂电池的回收处理,怎么做到干净无污染,能攻克这个,可以获得诺贝尔奖。赞 228
dx江苏 2025-02-09 11:41:43
杭州本土大佬能这样客观清醒的评价 Ds,机哥确实**赞 31
作者2025-02-09 12:01:35
有交集,知道大概是什么一群人,底层逻辑也清楚,所以我自己有自己的看法。只不过,他们坐上了风口是好事,但也被架着下不来了,只能努力往前走。一切交给时间吧。赞 160
Spiral 2025-02-09 11:38:17
机哥,你预测3月及后半年会大跌的原因可以说说吗?下周川普就要开始全球征税了,我本来预判是本月会有大跌,后面谈差不多了再加上企业减税,美股会继续上涨,没太想明白赞 28
作者2025-02-09 11:47:22
美股涨了两年了,涨了多少倍了,也该调整了,这一轮主要是由降息预期和科技推动起来的,目前七巨头已经有些乏力,所以高位经常震荡调整,后续降息预期下降,通胀数据再压不住一下,那美股就会发生大的调整。调整是好事,我还想抄底多买点。赞 153
挺Tony**广东 2025-02-09 12:02:43
机哥,美股小白,特斯拉踩错了点,现在成本420+[捂脸]建议现在卖出转到达子或者谷歌吗,还是继续等待下赞 11
作者2025-02-09 12:08:06
你还是等320和280的时候抄底买点,摊低成本吧。搞不懂为啥要追高,我经常写特斯拉太贵了,不要追高,白说了[捂脸]赞 147
鱼重庆 2025-02-09 11:44:45
“我始终觉得,人是要有底线和信仰的,要做让周边和社会越来越好的事,而不是越来越差。” 这句话说到心坎里了! 但是遗憾的是,这么多年了,还是看不到社会价值导向的改变。赞 84
作者2025-02-09 11:55:55
负向循环,会越来越负向。其实还是要做向上的正向循环,我这几年一直在尝试,效果不错,评价也很好。赞 140
* *****茹广东 2025-02-09 12:01:07
商品不应该价格低,品质也越来越低,而应该提升品质,行业和科技也是如此。 人山人海的山姆就是佐证赞 43
作者2025-02-09 12:12:37
山姆是沃尔玛旗下的全资子公司,不能说做得特别好,但起码吊打国内大部分超市的品质、品控,因此有了很多受众。我们做助农项目,也是这个思路,这几年市场下行,我们反而越来越好。发现这条路是可以走得通的。赞 131
闪闪飞鲤鱼 2025-02-09 11:41:21
玑哥什么时候能细讲一下如何通过PE,预测增速做估值的,特别是预期增速,是如何提炼有效信息预测的赞 49
作者2025-02-09 12:02:35
等孩子们去上学了,我有空的时候,会写一写这类内容。今天周末,本来不发文的,但觉得今天这篇很重要,所以就花点时间码字发文。赞 112
孙元帅北京 2025-02-09 12:33:57
机哥预测3月有大跌为啥不等一等 反而现在加仓呢?赞 15
作者2025-02-09 12:36:20
3月可能调整,但最大可能是半年后。我现在新账户加仓,可以在英伟达145和谷歌208+的时候减仓,降低成本,后续大跌再买入就行,这样操作可以防止踏空(万一没大跌),还可以防止高位站岗,一举两得。赞 105
ye广东 2025-02-09 11:39:58
要跳出信息茧房,获取到准确的美股信息,形成有效的投资策略还是挺难的,所以不太敢上仓位赞 25
作者2025-02-09 11:41:56
其实有正确的底层逻辑,做中长线持有的投资就行了,能最大程度吃到红利。至于信息,对短线操作比较有用。赞 98
阿尼浙江 2025-02-09 11:55:54
机哥会不会觉得112没抄底nvda有点可惜啊赞 11
作者2025-02-09 12:29:06
不会,我根据自己的节奏来,不会乱套。遗憾总是人生常态,改变不了,但可以调整自己的心态。赞 92
cm上海 2025-02-09 11:52:55
从地产天机开始,到这里,都跟正确,我就无脑看了,希望一直都在,省却了我们自己再筛选信息的成本。哈哈。感谢**。目前家里主要投入给了孩子读外籍学校,留给投资的钱很少,对家里来说都是成本,还没有收益。但是,这样投入,也不是要鸡,在没条件出去的情况下,希望他们能够纯粹一点,提前就能接收有营养的信息,价值观,独立自主,未来出去读个力所能及的大学,就好了。不用像我们这一代人这样,非常辛苦,精神和内卷压力那么大。赞 55
作者2025-02-09 12:32:09
嗯,在能力范围内给孩子创造能给的条件,就已经很好了,“尽吾志而不能至者,可以无悔矣”赞 87
请叫我悠崽爸山东 2025-02-09 11:44:07
大家对立思想惯了,想啥都是突破封锁了、赢了之类的。 其实按照逻辑想想,如果DS配一般的硬件就能腾飞,那配更牛的硬件不就飞出大气层?那我们不就更需要更牛的硬件嘛?更应该寻求更牛的硬件嘛?赞 69
作者2025-02-09 11:57:06
很多时候,舆论很有趣,搞得就像人不需要吃饭喝水睡觉一样,都要成仙了。赞 87
张敏北京 2025-02-09 11:36:58
英伟达逆市小涨,算不算筑底成功,走向上涨周期?赞 19
作者2025-02-09 11:49:09
嗯,在125区间筑底了,接下去要上攻130,过去的这个交易日其实突破过130,又回落了,130以上期权太多了,需要点契机突破,然后就会一直到145没压力。整体来说没啥问题,145最迟在27日财报出来有望实现。赞 85
行一江苏 2025-02-09 12:54:21
Deepseek确实蒸馏,我发个你好,它回复里面竟然说要遵守openai政策,想想前段时间的黑悟空神话,过了热度,没人提了。赞 31
作者2025-02-09 13:11:49
底层逻辑还是Open AI,我之前说过,结果评论整个被盾了,一条不剩。这种一看就是有原因的[偷笑]赞 83
Huzr天津 2025-02-09 11:32:49
人越多说话越放不开[捂脸]赞 36
JasonZhang江苏 2025-02-09 11:45:40
说明大家都想赚确定性的钱,国内真的是太卷了赞 31
作者2025-02-09 11:35:13
是啊,而且群体庞杂,谁也不知道来的都是什么人,万一多来几个弱智就更难受了,我有厌蠢症[捂脸]赞 80
JasonZhang江苏 2025-02-09 11:45:40
说明大家都想赚确定性的钱,国内真的是太卷了赞 31
WadeJ上海 2025-02-09 11:39:44
机哥最后准备去哪里学ai吗?赞 17
作者2025-02-09 11:42:55
最近几个月,都在跟硅谷的朋友学,他是巨头公司的技术大牛,教我绰绰有余了。至于理论层面,我目前还在自学。赞 76
-广东 2025-02-09 11:41:07
能明显感觉震荡严重,过去两三年看SPX 1分钟线没怎么见过20个点的波动,这几天就见了好多次。不过感觉做技术的好好读图还是有很多机会,就是要谨慎,以及敢于认错止损…赞 12
Michael 徐广东 2025-02-09 12:29:41
机哥 经历了2008年美股的大海啸吗? 那个场面,您如何应对的?赞 11
作者2025-02-09 12:03:19
我炒美股十八年,遇到过震荡的,但这么震荡的,很少,接下去会更震荡。赞 70
Michael 徐广东 2025-02-09 12:29:41
机哥 经历了2008年美股的大海啸吗? 那个场面,您如何应对的?赞 11
作者2025-02-09 12:39:48
经历过,写过,可以看看《沿着麦穗找麦田》那篇赞 37
Gao广东 2025-02-09 12:27:46
关注了很久问个小白的问题, 就是博主每次卖出都是提前在系统设置好, 不用每天看的对不赞 9
菜补番薯广东 2025-02-09 13:17:35
英伟达前段时间挂113.58这种单 盘前跌倒111的时候为什么成交不了呢赞 11
作者2025-02-09 12:41:34
是的,这个设置不是以天为单位,是选择“取消之前”,一般可以顶好几个月用。赞 66
菜补番薯广东 2025-02-09 13:17:35
英伟达前段时间挂113.58这种单 盘前跌倒111的时候为什么成交不了呢赞 11
作者2025-02-09 13:48:32
你没设置“常规交易时间以外”,要点开那个按键才行赞 56
PowerVito北京 2025-02-09 12:03:44
发现个很有意思的现象,每次看个股的时候,也喜欢在futu评论区翻翻,果然什么市场里,散户都是赌棍多[Chuckle]赞 25
作者2025-02-09 12:05:58
哈哈,真正懂投资的耐心者少,想一夜暴富的赌徒多,各行各业都是这样,浮躁。赞 66
Amanda四川 2025-02-09 11:43:09
玑哥,3月份如果有调整的话,会是关税+不降息引爆吗?想来想去这两个引爆调整的可能性比较大。半年后的调整节点也是这两个原因引发?加仓meta考虑的是ai的发展往应用端走,但是meta的占比和英伟达相比却太少了,所以这个应用端的持股占比是不是也太少了呢?赞 11
作者2025-02-09 11:58:26
不一定是三月份,我个人觉得三月份会很震荡,半年后才有概率发生大的调整。Meta还没完全释放,目前利空因素还有元宇宙持续亏损,等它不亏了,Meta就起飞了。赞 65
陈炳尚浙江 2025-02-09 11:30:31
机哥机哥,我把你24的全部文章打印装订成册子了,快夸奖我一下[旺柴]赞 65
九方瓦业~顶上功夫广东 2025-02-09 11:35:45
你打晚了[偷笑],年前我就打印看了一遍了,评论区的精华很多都盾了[捂脸]赞 42
作者2025-02-09 11:32:58
可惜了评论区很多精彩的现在被盾了很多,要保存就趁早。赞 61
九方瓦业~顶上功夫广东 2025-02-09 11:35:45
你打晚了[偷笑],年前我就打印看了一遍了,评论区的精华很多都盾了[捂脸]赞 42
周凯四川 2025-02-09 12:03:03
机哥发新帖的时侯我一般都会不停的刷新评论区,不然很多精彩回复一下子就不见了。赞 28
张大状河南 2025-02-09 12:01:21
机哥,为何没见您讲过苹果的买入价[玫瑰]赞 7
王绍屈湖北 2025-02-09 12:49:19
你去看看历史文章,哪一篇我忘了,当天跌破220,评论区全是汇报成功买入的[呲牙]我当时买入了,在244又减仓了部分,等到215补仓赞 24
作者2025-02-09 12:10:30
我个人账户和家庭账户,苹果早已负成本。两个新账户写过苹果的建仓价格,225和219.8买入了,加仓价在213。认真看,我基本上都会写。赞 64
王绍屈湖北 2025-02-09 12:49:19
你去看看历史文章,哪一篇我忘了,当天跌破220,评论区全是汇报成功买入的[呲牙]我当时买入了,在244又减仓了部分,等到215补仓赞 24
徽黄上海 2025-02-09 12:05:06
最近涨粉快估计和说美股次数多有关系[偷笑]后续多写带孩子的吧赞 9
作者2025-02-09 12:24:46
好,可以控制一下,孩子的内容,写过挺多的了,可以再写一写,还有很多没写,各个年龄段的。赞 59
童奖将江苏 2025-02-09 12:11:14
总觉得投资美股,仓位太轻也是一种风险,不知道机哥今年底仓仓位大概有百分之多少赞 11
作者2025-02-09 12:18:31
我个人账户和家庭账户基本上都是低成本和负成本了,浮盈放在里面滚,目前只有Meta的成本超过百元,其他的基本上几十美元或负成本。目前个人账户7.5成仓,家庭账户7成仓,不过资金随时可以再注入,仓位和资金对我来说没有什么限制,弹药管够。赞 55
常龙广东 2025-02-09 12:07:14
看机哥的关于加仓减仓的分享,文字中体现出来的节奏感太强了,反复揣摩,不断实践,感觉自己最近也小有所得[害羞][愉快]希望不是错觉赞 20
作者2025-02-09 12:21:55
其实都是有节奏的,跟行军打仗一样,怎么分配兵力,怎么进攻,怎么撤退,怎么分配粮草和后备军。这些都写过,历史文章里找找,都能看得到。赞 54
西一涯侠上海 2025-02-09 12:01:19
底线和信仰,说到关键点了,期望它们慢慢修复吧!赞 21
作者2025-02-09 12:10:52
难,哈哈,做好自己就行了,大环境我们无法改变。赞 54
Om_weili广东 2025-02-09 11:45:37
太卷了,外在环境压力和自身生存需要,不得不卷,有些也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赞 27
作者2025-02-09 11:54:59
确实,有机会就全球视野,没机会就内部使劲卷。赞 54
阿城广东 2025-02-09 12:48:55
机哥能不能再专门出一篇育儿的,讲讲重点培养的品质以及方式方法,让我们抄抄作业。虽然我也是教育从业了十年,还是想听机哥分享[呲牙]赞 9
作者2025-02-09 12:50:22
很多都写过,零零碎碎散落在各篇章。回头我有兴趣有想法了,专门写一写,估计篇幅会特别长。赞 53
安笑明北京 2025-02-09 12:44:28
玑哥,对小米怎么看?赞 7
作者2025-02-09 12:47:12
半年前好像说过,看好。还有美团和腾讯。不过现在已经应验,涨上去了。赞 50
林殊上海 2025-02-09 12:03:41
机哥,跟着老妖婆买了tempus 这货一直涨。像这样的你觉得是按涨到一定点位减仓,还是涨到一定比例/盈利幅度减仓? 最后底仓留几层合适呢赞 11
作者2025-02-09 12:06:46
如果是我个人,我习惯于逐步按比例减仓,可以把浮盈放一部份在里面。赞 50
Bill广东 2025-02-09 11:49:10
英伟达成本118,谷歌前两天翻玑哥的文章185买进[奸笑]赞 33
作者2025-02-09 11:50:13
你是真会踩点,可以了,等高上去了可以减仓一小部分,适当降低成本,这样即便会少赚点但也没那么大压力。赞 50
梁詩雨 **Peach ·Leung 2025-02-09 12:09:42
有个问题,特斯拉追高了,现在成本420,继续等还是?赞 5
梁詩雨 ??Peach ·Leung 2025-02-09 12:25:48
哈哈哈哈~~做T忘记设置卖出,然后就好被动!奇怪,我明明在夏威夷,怎么IP显示我在泰国呢赞 13
作者2025-02-09 12:19:51
等310-320和260-280两个底部加一些,摊低成本,然后回升的时候再卖。不要追高,切记,我平时没少说[捂脸]赞 49
梁詩雨 ??Peach ·Leung 2025-02-09 12:25:48
哈哈哈哈~~做T忘记设置卖出,然后就好被动!奇怪,我明明在夏威夷,怎么IP显示我在泰国呢赞 13
作者2025-02-09 12:44:04
IP经常不准确,我在东京和新加坡的时候,还经常显示北京,有时在日本,还显示韩国,搞不懂原因。赞 22
时光车广东 2025-02-09 12:24:29
看玑哥的号已经有一段时间,越来越体会到在美股做价投的乐趣:不要过于看重三五天的涨跌,更应将眼光放长远一些,做好长期规划,多个信源获取信息,排除噪音,设置好目标,冷静而理性,这样才能在资本市场有所收获。赞 22
作者2025-02-09 12:44:42
嗯,祝大家顺利,学到,赚到。赞 48
不许窒息 2025-02-09 12:09:40
玑哥有没有可能X上发?盾掉这么多精华太可惜了赞 14
zhl江苏 2025-02-09 12:24:14
和马安石一样,钱到了这种程度追求的真的是精神和情绪上的东西了。[呲牙]赞 21
作者2025-02-09 12:20:31
我就公众号写一写,其他懒得写了,毕竟这玩意就是满足个人表达欲而已,兴趣爱好,不是职业做自媒体的,不靠这东西赚钱。赞 44
zhl江苏 2025-02-09 12:24:14
和马安石一样,钱到了这种程度追求的真的是精神和情绪上的东西了。[呲牙]赞 21
作者2025-02-09 12:44:56
差不多吧赞 20
张坤北京 2025-02-09 11:30:57
机哥,就是人间清醒啊!赞 36
作者2025-02-09 12:29:31
回复因违反相关规定已不可见赞 31
杨文霖上海 2025-02-09 11:49:43
我自己手痒操作的时候,往往买高了。[捂脸]坚守投资纪律有时候又怕买不到。 所以,我总结下来,如果手痒的时候想先买,那就减少一些买的仓位。买高了不肉疼,下一个档差把减少的仓位补回来。保证总体和原计划持平。赞 19
作者2025-02-09 12:34:11
我现在也是提前设置好,不然看盘的时候,有时会想动手操作,打乱了原有计划[捂脸]赞 42
小林子天津 2025-02-09 11:46:15
带娃去北京玩,回来的路上看玑哥的文章。帝都的晚上很安静,司机师傅也不聊天了,以前,北海和中海那座桥上没有栅栏,只有巡逻哨,现在是三五步一岗。。。赞 34
作者2025-02-09 11:53:42
嗯,这七八年变化很大,我也越来越少去北京了,即便去了每次都是行程匆匆,没有好好去走走,看看它和以前有什么不一样。赞 42
淡然福建 2025-02-09 11:42:04
设置了185.18的价格自动买入谷歌。不用盯盘,学习好知识设置好价格。感谢机哥![玫瑰]赞 23
作者2025-02-09 12:00:08
你们有收获就行了,不必谢我,跟我没啥关系,我只是提供一个视角和看法,不一定对。赞 39
**** 2025-02-09 12:13:39
刚看了别人截图和讲解升级的FSD,判断和处理感觉确实进步了一大步!跌到320重新建仓。赞 9
作者2025-02-09 12:16:10
慢慢来吧,不着急,特斯拉在310-320和260-280之间有底部支撑点。赞 38
吴北京 2025-02-09 11:51:38
读了受启发。大的格局,大的方向有了,动作跟上了,不急不躁。大a真是少碰,靠后一嗓子,更别说扯着嗓子喊的,是非之地。赞 13
作者2025-02-09 12:33:09
大A不是一无是处,美股也不是十全十美,最重要的还是看每个人的取舍,我适合美股,不适合在大A,所以……赞 38
雅歌北京 2025-02-09 11:56:51
请教玑哥,当前环境下资金500w以内的普通人,是逢低只买入QQQ和SPY就行,还是应该再均衡配置一些VTV、SCHD或黄金?[合十][玫瑰]赞 8
雅歌北京 2025-02-09 13:20:05
还想问一下港险是不是必须人要到香港买才合规?有朋友了解吗?赞 8
作者2025-02-09 12:28:16
QQQ和SPY,还有港险这类被动收益型投资的美元产品,黄金今年整体是震荡上行,震荡是由于高位,上涨是由于需求,所以我也把握不准,怕高位站岗,你自己斟酌看看怎么比较适合自己。赞 36
雅歌北京 2025-02-09 13:20:05
还想问一下港险是不是必须人要到香港买才合规?有朋友了解吗?赞 8
作者2025-02-09 13:47:55
嗯,对。底层逻辑和适合人群,你可以看看这篇,有详细介绍:旧事重提赞 7
PowerVito北京 2025-02-09 17:27:48
必须人到香港,可以去历史文章中找“旧事重提~”赞 7
鸿蒙浙江 2025-02-09 11:52:35
机哥是真牛x啊,谷歌说来185真的来了,刚好买了点,比你牛x的估计只有书上才出现的那些人了。顺便问下,美股调整的话,港股是不是也会跟着调整?赞 14
作者2025-02-09 12:30:46
一般是跟着调整,但也有可能因为资金的轮动效应,导致港股跌幅比预期小,不好说。赞 36
郑_yE中国香港 2025-02-09 11:56:53
不是不做sell put赞 6
郑_yE中国香港 2025-02-09 12:32:34
打错字了,我想说在下面挂单不如直接用sell put?赞 7
作者2025-02-09 12:26:22
分清楚账户……我是说个人账户和家庭账户英伟达短期内不打算卖,不是说两个新账户,两个新账户的成本高,打法一直都是逢低买入,逢高减仓降低成本。不要刻舟求剑了。赞 34
郑_yE中国香港 2025-02-09 12:32:34
打错字了,我想说在下面挂单不如直接用sell put?赞 7
作者2025-02-09 12:38:34
也有操作,不过整体我是要做长期投资的,长期持有,所以就选适合自己的来了,期权很少做,除非特别有把握空间大的情况下才会做期权。赞 27
哥斯拉上海 2025-02-09 12:27:27
机哥关于国内内卷写得真好,我真真切切的体会,深深的无力感。机哥说到点子上了[强]赞 21
作者2025-02-09 12:42:26
今天就翻这么多,评论已经盾了十几条,最近很多评论都没了,大家都悠着点。赞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