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500涨了0.61%,距离历史新高一步之遥;纳指涨了1.28%,重新站上20000点。
对应纳指100ETF的QQQ和标普500ETF的SPY,这几天涨势不错。
前段时间大跌时,我两个新账户买入70股QQQ和60股SPY,目前都还行,目标是100股,余下的就先放着慢慢买。
然后看到评论说,昨天评论提到的嘉实美国成长股票QDII停售了。
而大多数在境内买美股基金的,由于限购/停售的原因,收益直接变形,低到尘埃里去。
我一直说不要在岸买离岸,除非实在没有选择。现在看明白了吧?
有几个原因:一个是溢价高,一个是受限于操盘手水平,另一个是随时限售/停购会导致投资动作和收益会变形。
溢价率高这点可以理解,操盘手水平一般或低的话,会有一些骚操作,把本可以盈利的搞成亏损,可以高盈利的搞成微利。
最重要的是随时限售/停购这点,最致命。原本大跌时,就应该多投,这样可以摊低成本,且吃到后续更大的涨幅。
现在由于限购,每天只能买一点点,聊胜于无,导致投资动作变形,收益也跟着变形。
更有甚者,直接停售,让你啥也买不了。之前提到过的广发纳指和昨天提到的嘉实美国成长股票这两个,都停售了。
嗯,在岸买离岸的,这下一分钱都赚不到了,投资的自主权都不在自己手上,没啥意义。
我觉得这也不是什么坏事,有些东西只有经历了才会懂,省得整天来问我“为什么不要在岸买离岸”,问得我厌蠢症都要发作了。
美股七巨头中,Meta涨了1.14%,收盘价623.5美元。Meta我新账户只在586完成了建仓,还没能加仓。
个人账户预计会在700美元再考虑减仓,慢慢等了,有的是时间,如果遇到大跌,我也会捞一把。
亚马逊涨了1.86%,收盘价235美元。这个也是新账户只完成了建仓,还没能加仓;个人账户已经负成本,和家庭账户一样,未来不会考虑卖。
台积电涨了2.06%,收盘价223美元,盘中一度突破到225.43美元,我设置的225美元减仓5%,顺利卖出。
232还要卖出5%,如果也成功减仓,那我的成本就会降低到50美元左右。之后,未来一段时间就不考虑卖了。
特斯拉跌了2.11%,收盘价415美元。
特斯拉我一直觉得贵,所以新账户只在375的时候完成了建仓,不会考虑继续加仓,除非出现320和285以下的价格。个人账户预计会在490美元减仓特斯拉,目前负成本了,慢慢等。
微软涨了4.13%,收盘价446.2美元。
新账户目前只有45股微软股票,目标是100股,出现410以下的价格才会加仓;个人账户目前微软不会考虑减仓,家庭账户也不考虑减仓。
英伟达涨了4.43%,收盘价147美元。
新账户目前持有300股英伟达,目标是600股,不会追高,出现126的价格才会出手。
个人账户预计会在170-175美元减仓英伟达,预计年底的事,目前英伟达负成本了,仓位占比33.5%了,太重了些。家庭账户的英伟达年底前除了抄底,其他就不打算动了。
英伟达对我,就像十几年前买微软一样,都很有意义,财富只是其中一个方面,更多的是认知上的撼动。
大A的目前只有我媳妇的账户里有一些沪深300、中证500、恒生科技、恒生医药、恒生互联网ETF,总的不到30万,准备找个时间清掉。
沪铜目前7.5万,我成本6.8+万,总资金量比较大,这是一个比较失败的投资,由于节点没有把握好导致的,也准备找个时间清了。
看到新闻说“将抓紧推动第二批保险资金长期股票投资试点落地,规模不低于1000亿元。在现有基础上,引导大型国有保险公司增加A股投资规模和实际比例,其中从2025年起每年新增保费的30%用于投资A股。”
我就放心了,还好我重点买的是港险(旧事重提),国内的保险就做了一些基本的配置,总的投入不多。
有时觉得,有些东西挺搞笑:让太监去青楼,让穷人去消费。
我现在不太喜欢去劝说别人,遇到不喜欢的评论,偶尔会放出来钓钓鱼,然后等鱼儿够多了,再统统拉黑。
这个世界最难的就是帮助别人,害人无论怎么害都几乎能害到他人,而帮助别人一个不留神就好心办坏事。
… …
常有人问我,对孩子以后有什么规划?
其实没有什么规划,就是希望他们能过自己想要的生活,做使用工具的人,而不是工具。
一直以来最重视的,是孩子心理健康,快乐自信,培养好内核,有规则,其他的只要不出大错就行了。
鸡娃不如鸡自己。我们这代人,大多数出生阶层低,却适逢时代红利,正是奋斗性价比最高的年代,奋斗了有很大机会阶层上升。
但到了孩子们这一代,情况正相反了,本身生活已经不错,同时上升的大门已经基本关闭,需要付出巨大努力甚至抑郁成疾的风险,结果还大概率不如意……
不如尽可能给他们一个完整的童年。
至于如何培养孩子的内核,如自信、抗压、耐心、韧性等,这些其实都属于孩子的心性。
不要妄图靠看几本书就能解决,没那么容易的事。
真正培养孩子心性,还要靠父母亲身上阵才行,交给机构或外人还是不行的。
我家三个孩子一开始都怕游泳,这几年我亲自下水,带着、陪着游,给他安全感…
小儿子学游泳,去年年中已经基本上没问题了,在新加坡的酒店深水区游泳时,水比较深,他表示有点害怕。
但还是勇敢下水,只说了一句“爸爸,你要托着我噢”。
我全程就在刚开始的时候托了他一下,后面他越游越欢,也越来越自信,我基本上就在一旁看着,只是叮嘱他一句注意安全。
三个孩子做事基本上都是这么过来的,刚开始学游泳,是户外戴着游泳圈我带他们游,感受乐趣;再到找教练在室内泳池规范学习,学得差不多了,我再陪游,给他们安全感。
对于教育,我一直都只是言传身教,以身作则,给他们做好榜样和标杆。
我媳妇负责培养好他们的行为习惯,“严母慈父”的搭档。结果挺不错的。
时间久了,孩子的心性和内核大多不差。所以要问我,怎么培养孩子的内核,我只能说,多鼓励,多陪伴,尽量以身作则,言传身教。
我也会犯错,但错了就坦然承认/面对,并积极改正,他们这点上也学得不错。
培养孩子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耗时耗精力,结果还不一定理想,但重要的是去体验,去经历,可能人生中也就这么一段时间可以经历这些事。
都说人生就是一场修行,但我更多地是把它当一种经历去体验。
明白为什么不顺,明白要自渡,要向内求,去提升自己的内在认知。因果都是自己的,苦的是欲望过多,累的是放不下的太多。
生来就那么短短几十年,何必把自己和孩子搞得那么累,尽量平常心一些,会好很多。
就这样吧。
中国首帅广东 2025-01-23 11:41:43
老百姓比较笨,有钱不懂消费,需要刺激; 保险比较笨,股市能赚不懂赚,需要引导。赞 445
作者2025-01-23 11:46:42
[旺柴][苦涩][裂开]唉赞 104
Henry安徽 2025-01-23 12:03:47
感谢机哥平日给我的分享,今天我生日,也想分享这份喜悦给机哥[呲牙]赞 231
作者2025-01-23 12:12:34
来来来,大家一起祝这位读者生日快乐[蛋糕],一生一日,快且乐之。今天就翻到这[玫瑰]赞 429
A*江苏 2025-01-23 11:51:17
祝玑哥年入百万[旺柴]赞 58
作者2025-01-23 12:10:21
直接被你砍了两个0,我打屎你[捂脸]赞 386
诗和远方广东 2025-01-23 11:32:26
预祝玑哥新春快乐赞 80
作者2025-01-23 11:34:26
同祝,同乐[烟花]。接下去一个月,发文后会隔一小段时间再回复,因为文是助理在国内发的,我等他发完再回复评论,中间会有时间差,大家多理解和担待[抱拳][玫瑰]赞 177
阿城广东 2025-01-23 11:34:23
机哥,苹果中国区的销售下滑会影响财报吗?赞 17
作者2025-01-23 11:35:40
会,但苹果下跌可以建仓,对新股民是好事,毕竟苹果的生态很好,不止手机,只不过手机确实是基点而已。赞 136
下颌角浙江 2025-01-23 11:33:56
这次去香港也让我感触很多。和媒体说的“不喜欢内地游客 态度不好”完全不一样。只要你遵守当地的习惯 风俗,你就会发现很友善,比如扶梯都是要右站左行的 比如计程车停车是有地方要求的 不能随便停的等等。实地去看看才是最真实的感受。另外 李小姐真的效率很高,半天保单就处理好了。[Grin]赞 58
作者2025-01-23 11:38:03
嗯,很多东西,不要听别人怎么说,要自己去经历。万一是个无礼的大妈撒泼打滚,然后被排斥,回来她说xx是个很不友好的地方,听的人要是把它当真,那就被误导了。不要把别人的观点当观点,有机会就自己去经历。赞 123
A逯松涛15050523960江苏 2025-01-23 11:44:11
经济越好的地方,相对越宽容赞 46
作者2025-01-23 11:38:03
嗯,很多东西,不要听别人怎么说,要自己去经历。万一是个无礼的大妈撒泼打滚,然后被排斥,回来她说xx是个很不友好的地方,听的人要是把它当真,那就被误导了。不要把别人的观点当观点,有机会就自己去经历。赞 123
逯然而往江苏 2025-01-23 11:44:11
经济越好的地方,相对越宽容赞 46
程??罐广东 2025-01-23 12:24:43
确实,刚结束香港澳门的旅行,香港给我的感觉就是很有生活氛围,也很舒适,澳门太纸醉金迷了,呆不习惯[破涕为笑]赞 16
赵云南 2025-01-23 12:27:29
我就觉得香港人很好,问路人家还亲自带领赞 20
梦莹广东 2025-01-23 12:28:23
我上次去兰芳园吃,说粤语我听不懂,被那个老店员粤语噼里啪啦说了一通(应该是骂人呢,我能感受得到,还有旁边有两个会粤语的小姐姐告诉我的)…所以…去的地方不同遇到的人也不一样…去了N次香港,体验最差的一次赞 28
晨晨浙江 2025-01-23 12:31:20
是的,我前段时间去香港,香港市民很nice,还帮了我不少忙赞 15
Zhyl广东 2025-01-23 14:32:54
一月初过去银行办事,我的目的地是银行,的士司机在我下车的时候说:祝你办事顺利。得他这句话,一整天事情确实非常顺利。赞 26
豆豆熊江苏 2025-01-23 11:58:11
作者是我关注的公众号里儿女心最重的一个了[微笑]赞 38
作者2025-01-23 12:06:26
哈哈,因为我有三个孩子,今年还要再生两个[破涕为笑]赞 121
Ryan(岛)浙江 2025-01-23 11:45:38
机哥您好,之前提到过您想学习人工智能相关内容,且这块国外把握得比较牢的问题,想咨询下普通人想往这块接触的话,路线方面有木有什么建议哈赞 8
作者2025-01-23 11:55:43
目前国内的课程我看了下,没有什么比较理想的,大多数都属于割韭菜。有条件的话,先试着使用GPT-o1这类工具,然后再看看相关的书籍,后续有好的课程和书籍,我会跟你们说。赞 116
Yim King-Man广东 2025-01-23 13:14:56
“ 英伟达对我,就像十几年前买微软一样,都很有意义,财富只是其中一个方面,更多的是认知上的撼动。” 玑哥,这段能点拨一下么,俺不太聪明[破涕为笑]赞 14
作者2025-01-23 14:22:39
我英伟达十倍收益,一路随着上涨逐步卖出,卖掉近半,现在还有220万股,不仅让我资产翻倍,还让我看到了科技成长带来的一切皆有可能。微软是我入手的第一只美股,在07年,后来也是一路教我成长,14年后更是10年16倍收益……认知上,真正去突破“价值投资”这个点了。赞 112
SL广东 2025-01-23 11:42:17
玑哥,请问一下,如果自己研究美股投资 ,应该怎样入手学习呢? 有没有啥好的建议?看玑哥说等孩子出生后可能就减少更新频率了,怕到时候就没了投资方向[撇嘴]赞 34
作者2025-01-23 11:45:34
实在不懂,就盯着老美的科技和消费这两个板块的龙头,比如美股七巨头、台积电、博通、Costco等,以及两个宽基指数,足够大多数普通人吃的了。赞 107
Kevin.wan四川 2025-01-23 11:44:48
复盘自己的2024年,最值得我庆幸的就是,机哥无时无刻不在重复的执行力,也是提升认知的有力途径!办港卡,参与M股,目前收益8个点还算满意,也感谢自己的勇于突破和执行赞 40
作者2025-01-23 11:59:36
一步步来吧,积少成多,感谢不断进步的自己就行,只要一个人足够渴望,什么困难和障碍都拦不住他。赞 90
林童同学广东 2025-01-23 11:41:10
1000亿人工智能ai的加持,能让英伟达站上150嘛,昨晚确实狂欢吃到肉了[呲牙]赞 20
作者2025-01-23 11:48:48
我对英伟达的判断是年底站上170-175没问题。之前我说英伟达会站在140-145,还有一些二愣子嘲笑,现在啥声音都没有了[破涕为笑]赞 87
姚姚浙江 2025-01-23 12:44:48
机哥,年底是指2025年12月左右?赞 13
作者2025-01-23 11:48:48
我对英伟达的判断是年底站上170-175没问题。之前我说英伟达会站在140-145,还有一些二愣子嘲笑,现在啥声音都没有了[破涕为笑]赞 87
姚姚浙江 2025-01-23 12:44:48
机哥,年底是指2025年12月左右?赞 13
作者2025-01-23 14:17:31
是赞 14
八度空间的wo江苏 2025-01-23 11:33:49
美股科技股大涨,我买的场内纳指科技只涨了0.3%,30多万砸进去赚1000多,果断清了过年[微笑]赞 38
作者2025-01-23 11:39:36
[捂脸][捂脸][捂脸]要是直接买美股,你这收益最少也上万,给1000实在是侮辱人了。赞 84
Ye?e? ??广东 2025-01-23 11:48:34
昨晚美股纳指100 +1.5%,缅A+0.2%[破涕为笑][破涕为笑][破涕为笑]赞 27
作者2025-01-23 11:39:36
[捂脸][捂脸][捂脸]要是直接买美股,你这收益最少也上万,给1000实在是侮辱人了。赞 84
Yip??广东 2025-01-23 11:48:34
昨晚美股纳指100 +1.5%,缅A+0.2%[破涕为笑][破涕为笑][破涕为笑]赞 27
阳光彩虹??PAN江苏 2025-01-23 16:16:25
你再看看,现在水下-1%多赞 5
焱焱焱焱焱江苏 2025-01-23 12:02:05
鸡不动娃更鸡不动自己,所以我选择躺平,不生小孩,养猫养狗养小鸟,虽然还是有遗憾,但总比后悔让他出生做工具人要好赞 28
作者2025-01-23 12:05:13
只要自己不后悔自己的选择,怎么做都可以,对自己负责就行,哪轮得到别人说这说那的。赞 74
沃浙江 2025-01-23 11:33:52
第一名 机哥,震荡真好,适合我们这种小散来回撸。反而不太希望突破[笑脸]赞 19
作者2025-01-23 11:38:41
注意风险管控,也要有一部分中长期持有的底仓,这样稳妥。赞 67
五色浮世绘北京 2025-01-23 11:44:50
这个世界最难的就是帮助别人,害人无论怎么害都几乎能害到他人,而帮助别人一个不留神就好心办坏事。 真的是有经历的人,才能说出来的肺腑之言赞 37
作者2025-01-23 11:58:23
嗯,这些年经历够多了,我现在是越来越求自保,不太干涉他人因果。赞 64
一顆蘋果江苏 2025-01-23 11:33:39
服了,本来是一半放里面一半放外面的。没办法了只能留好救急资金,剩下都离岸了赞 30
作者2025-01-23 11:40:45
我觉得挺好的,大家都多经历,看它们怎么做,很多东西就能看明白,而不是听它们怎么说。赞 64
Ben PuLW广东 2025-01-23 11:45:17
不相信他们说的,上次也说好几千亿,结果空手套散户**赞 38
作者2025-01-23 11:56:46
它们一直都这样,只不过以前机会多,大家没那么在意,现在被骗得急红了眼,自然就上心了[捂脸]赞 62
Amanda四川 2025-01-23 11:44:28
最近快一年做美股的经验教训就是要提前计划好股票的买卖位置及数量,提前下单,开盘的时候千万不要看盘,不要盘中临时做交易,我自己90+%盘中临时的决定都是错的。现在买一只票的时候就想想,如果出现波动,我可不可以拿一年或者更久?如果心里面是确定的,那就放放心心的买,成交心里也特别安稳不会有什么波动,比如昨天买了220.28的苹果。现在越来越去深刻体会和践行玑哥说的"持有好的股票穿越牛熊"。就是老美的基本面(通胀)千万不要有什么变化呀,好像下个月cpi不太乐观赞 39
作者2025-01-23 12:00:45
重点看看老美的通胀,就怕出现反复,这个会改变基本面的,值得重点注意。25年能降息2次,共50个基点,就算可以了。赞 62
can北京 2025-01-23 14:25:50
我一直质疑的是基金经理的激励机制是严重不合理的。你买基金,基金经理对基金的盈亏不负责,无论盈亏你都得交管理费,他是旱涝保收的。那他还有啥动力去实现基金盈利呢。真正的激励机制应该是:基金经理的收益来自基金盈利的百分比,比如5%,基金盈利越多,他收益越大,基金亏损,他一毛钱没有。赞 35
作者2025-01-23 14:36:41
我们的机制,很多东西需要完善和调整,不过这种决定权并不掌握在我们手里。赞 56
治輝广东 2025-01-23 11:52:11
别说126,我现在挂了单132都不一定买的到,心态还是得向玑总学习,平稳一点,不着急,等机会来临再狠狠杀入赞 10
作者2025-01-23 12:09:33
不久前,出现了130以下的机会点,后续如果还有出现,别错过赞 51
CC上海 2025-01-23 11:47:25
确实这个年代太多蠢人,被耍了还拼命维护,看着捉急。现在才知道这是自己厌蠢症,哈哈赞 33
作者2025-01-23 11:52:36
哈哈哈,我之前还好,24年下旬厌蠢症开始发作了[捂脸],现在遇到不喜欢的就直接拉黑,绝不纠结。赞 51
Lina(跳跳)上海 2025-01-23 14:42:22
蠢人还觉得你对ta的提醒是害ta,对你心怀不满。所以现在一直对自己说:放下助人情节,尊重他人命运。赞 11
大头广东 2025-01-23 11:54:22
玑哥 虽然你不买国内 但请问下对腾讯的未来前景怎么看呀赞 9
作者2025-01-23 12:08:35
写过了,我持有腾讯股票,负成本,打算长期持有的,腾讯整体还可以。赞 50
SZ广东 2025-01-23 11:43:11
225 减了点儿台积电,220 入了点儿苹果。买美股 1 年,参考机哥的规划,我做点儿适合我自己的调整,台积电本年收益率 40%,持有美股的体验,美好的不像真的[破涕为笑][破涕为笑]。感谢机哥润物细无声的文章,感谢努力又幸运的自己,祝大家春节快乐!赞 37
作者2025-01-23 12:03:29
很好的收益了,稳住心性,不乱折腾。就这样,我陪娃去了,大家评论都悠着点,盾得厉害。赞 50
墨诗染、北京 2025-01-23 15:44:33
跟我一样,我昨晚225减了TSM,价格一模一样~现在心态稳多了,很淡定[Emm]赞 7
kael浙江 2025-01-23 11:34:15
在岸纳斯达克有买一丢丢,离岸也有买,这收益差…..看到这文章之前果断清了再岸的[Emm],然后就看到文章了[旺柴]。赞 29
梁广东 2025-01-23 11:52:01
昨天支付宝广发纳斯达克真是低的离谱,不知道是汇率影响还是啥,只有千分之3.3收益率,我买的离岸基金有1.568%。在安的有十万,收益360元,离安有7万多,收益1000多元。真是离晒大谱。赞 18
作者2025-01-23 11:36:22
收益差好几倍,属于实在没有选择的选择。现在好了,连选择都没有了[捂脸]赞 49
毕芯广东 2025-01-23 11:52:01
昨天支付宝广发纳斯达克真是低的离谱,不知道是汇率影响还是啥,只有千分之3.3收益率,我买的离岸基金有1.568%。在安的有十万,收益360元,离安有7万多,收益1000多元。真是离晒大谱。赞 18
MCY云南 2025-01-23 13:01:22
这个倒是冤枉广发了,千分之3.3是因为T+1结算,你今天晚上九点后看看收益就是1.x%了赞 15
海潮之声广东 2025-01-23 11:42:40
台积电去年180多建仓,三季度财报209减仓了一部分,然后190又加仓了些,现在225又出仓一些,现在成本120多,虽然没玑哥的成本低。选股真的太重要了,做低成本心态确实很平稳,有机会做波段继续降低成本,长期持有[呲牙]赞 26
作者2025-01-23 11:44:10
嗯,其实也很简单,就是有时候主动放弃一些,反而会让自己心态更好,立于“进可攻退可守”的境地。赞 47
呼呼江苏 2025-01-23 11:59:58
今天是沙发了!感恩遇见机哥,信息的破圈是一方面,在对待孩子上心态也平和了赞 15
作者2025-01-23 12:06:00
对孩子好点,当朋友和小大人一样相处,他们很快就长大了。赞 46
馮雯|HK广东 2025-01-23 11:43:46
请教玑哥,在今年“震荡中上升”的趋势下,2个新账户是否还会像之前分享的,计划+30%左右减仓?还是会缩小盈利比例,小步快跑[抱拳]赞 11
作者2025-01-23 12:02:14
新账户不会考虑卖,只考虑买,买有价值的公司,长期持有,七八年以后交付到龙凤胎娃的手上。赞 46
Shayne 张四川 2025-01-23 11:44:11
机哥,新年好!最近对比美股的收益,准备清仓手里的各种基金,不准备把主动权交给那些基金经理,我想问下现在转头买美股的人越来越多,后面IB会不会也被禁用哇[捂脸]赞 10
Shayne 张四川 2025-01-23 12:05:58
虽然我的资金量不大,但是最近这几个月从赚到亏再到赚起伏很大,但是心态真的很稳,现在除了AMD还小亏,其他的都多少有的赚,果真如你说的投资市场很重要,在美股连T都不想做,怕卖飞了!??真的很感谢机哥!祝您及家人新年快乐!万事胜意[抱拳]赞 20
作者2025-01-23 12:01:27
盈透是外资的,禁不住赞 44
Shayne 张四川 2025-01-23 12:05:58
虽然我的资金量不大,但是最近这几个月从赚到亏再到赚起伏很大,但是心态真的很稳,现在除了AMD还小亏,其他的都多少有的赚,果真如你说的投资市场很重要,在美股连T都不想做,怕卖飞了!??真的很感谢机哥!祝您及家人新年快乐!万事胜意[抱拳]赞 20
Andy上海 2025-01-23 11:46:05
多参考和学习作者,自家孩子刚三岁半,之前没注意重点陪伴[擦汗]赞 10
作者2025-01-23 11:54:18
陪伴少也没关系,但尽量给高质量陪伴,陪他玩,在玩乐中引导他。这部分内容我之前有写过,忘了具体在哪一篇。赞 43
金树11广东 2025-01-23 11:57:07
我账户里有嘉实美国成长股票QDII,上回已经停售一次,这回又来……确实会打乱节奏,但是,相比其他基金,别的扔那里几年还—40%多,这个起码是是红的[捂脸][捂脸][捂脸]赞 13
作者2025-01-23 12:07:44
[破涕为笑]成立以来400%+的收益,十几年,经受住了时间的考验,确实还不错,不过停售了,就别惦记了。赞 41
天亮北京 2025-01-23 11:41:17
险资三年考核,感觉是套三年再说[尴尬]赞 14
作者2025-01-23 11:47:39
毕竟不是散户,找点手段,还是有办法解套的,就是抬轿子的要足够多就是了赞 37
鑫湖北 2025-01-23 11:41:51
机哥,近2个月有关黄金基金涨的不错,后期还有上升空间吗?赞 7
作者2025-01-23 11:46:17
我不知道,对于黄金25年的走势,我24年底的判断是震荡上行。赞 36
Mr.Xue山东 2025-01-23 11:45:10
还好上个月听机哥的多定投了些纳指 但总量也不到一万 持仓一个月了 心态真的好了不少 不少坏投资习惯慢慢在改变赞 18
作者2025-01-23 11:57:31
你们自己的决定,跟我没啥关系,我只是说说自己的操作和看法,也不一定对,辩证看待和斟酌吧。赞 34
媛广东 2025-01-26 17:23:54
玑哥,周末很热的DeepSeek的新模型发布会有什么影响?赞 6
作者2025-01-26 20:03:40
之前国内的模型不太行,是架构方面落后太多了,算力耗损太大,DeepSeek只是架构方面做了改进,没有那么神。赞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