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段时间没回答问题了,我把这几个月的问题整理一下,集中做个答复。
有些可能会比较尖锐,不喜欢的提前取关。
问:为什么你没靠公众号赚钱,还要写公众号?
答:我是个表达欲很旺盛的人,从小到大都是如此,高密度信息的交流,能让人愉悦;也因此结识了我人生前四十年很重要的一些朋友和合伙人,比如VC和对冲基金的搭档们,都是在不同年龄阶段通过交流认识,并最终成为合伙人的;
有表达欲,并把握好表达的尺度,在大环境不太理想的情况下,也能有效满足自己的表达欲;退休后闲着没事做是最痛苦的,总要找点事做满足自己的表达欲。
在公众号上,也结识了不少有趣有见识的人。
… …
问:VC和对冲基金有多赚钱?
这个问题比较泛,VC这几年几乎消亡,只剩一些政府主导的母基。VC在国内的黄金期是18年以前,那会都在抢项目,说行业开直升机撒钱也不为过,投的项目如果运气好能顺利上市,或有LP或PE接手,行业平均的回报率在20倍+,但成功率往往也低,赚钱得看运气、人脉和资源;
至于对冲基金,由于从成立之初就一直在美国,做美股为主,所以这十几年一直都不错,稳扎稳打,做得好肯定是比国内年入小目标的基金操盘手赚钱的;如果做得不好,这么多年公司早就倒闭了。
总之,一个行业能不能赚钱,全看行情、风口,个人的能力和运气,也基于这个大前提。
… …
问:对于现在的富人群体,都不愿意公开露面或销声匿迹问问看?
在国内,有钱人都缩着,不爱或不敢发声,这种做法其实不太好。不过大环境如此,也没办法,发声是基于能保全自身的前提下。
而有些地方,有钱人还是很喜欢表达自己的观点和见解的,普通人也有机会听到富人关于各行各业的看法,看到他们的做法和方向,我觉得这种氛围和做法挺好的,富人就应该积极发声。
我个人挺喜欢90-10年代那种整个社会蓬勃向上的氛围,90年之前我太小,对当时还不太了解,而15年后,大佬们也渐渐消声。
… …
问:为什么提倡外面赚钱,国内花?
答:国内的衣食住行、人力成本、服务效率和质量等,综合下来非常适合普通人消费,缺点是食品等安全问题,发达国家则与我们相反。
而投资方面,当下国内的房产和股票非常不适合普通人投资,美元资产这几十年又一直很坚挺,做美元资产的投资,赚外汇来回国内消费,多方受益。
问:英伟达还能牛多久?
作为人工智能的“铲子股”,在人工智能上行的趋势中,自然会首先受益。只要人工智能还没有被证伪或发展受挫,那英伟达的机会就还在。
这个时间周期,已经过去了两年,最少还会有一两年,作为华人之光的英伟达、台积电,甚至AMD,还有大把的机会可以作为,短期内除了技术层面,市场层面没有特别明显的阻碍。
至于制裁英伟达,还不如去收购盛产老黄所穿皮衣的工厂,把所有皮衣的领口做小,卡黄仁勋脖子,这或许还比较现实。
… …
问:24年开始,新增了很多关于买卖价位节点的内容,之前为什么不写?
答:在国内,财经的内容有很多是不能写的,需要有资质,这个资质不是那么好弄的。
我公众号写着玩的,满足自己的表达欲就好,没想过挂靠在基金公司名下,那样表达内容会受限、不自由。
之前不知道哪些可以写,哪些不能写,所以只能一边写,一边摸索。后来才了解写自己的操作记录和看法是没问题的,但不能涉及给别人投资建议,不然容易变成黑投顾。
公众号这方面我一直没有提供任何有偿服务,都是免费的,也没有涉及从任何读者的开户、炒股等获利情况,所以风险低。
最近几个月了解透规则了,索性就露几手,展示一下技术。不算是福利,纯属我爱表达个人观点,未来可能会有越来越多新解锁的内容。
精算的价位,绝大多数能达到,1-2美元这种属于正常误差,没什么好挑刺的。
实在要挑刺,可以找个比我厉害的,算得比我准的出来,那我就认你挑的刺。
… …
问:“负成本”的做法,不就等于卖飞了吗?
答:严格意义上来说,是不断卖飞了。不过负成本的做法,表面看起来固然会少赚钱,但其实有可能多赚钱,也是能让我拿得住股票的方法之一,能处于“进可攻退可守”的状态。
你以为的高手是全仓英伟达,从13.8美元(拆股前138)咬牙一路扛到140。
有这种想法的人,明显不懂得风险管控,要么就是没炒过股,要么就是股市中的菜鸡或赌徒,需要加强风险管控相关知识的学习。
真实是,大多数情况下,13.8能不卖扛到100的,寥寥无几,称得上狠人/赌徒,绝大多数会在50-70就卖了。
而负成本的玩法,是根据每个阶段的确定性,随股价逐步上涨按计划逐步卖出,最终还剩60-65%左右,完全负成本,再减仓到55%左右,将盈利的一部分落袋为安,这样能无压力扛到140美元,涨跌不会有任何压力和情绪,跌多了还能捞一把回来。
同时,中途套现的资金,可以去买下一个看好的个股,可以不断滚大持股基数和优质资产总量。
比如英伟达950-1100美元(对应拆股后约95-110美元)左右套现,去买入同期125-150左右的台积电。如今英伟达140美元,涨了约30-45美元,但台积电210美元,涨了约60-85美元。嗯,看懂了吧?
即便是现在这么震荡,如果130进英伟达,涨到150+后出掉一小部分,成本降到110左右,英伟达再震荡也不慌,会比130成本会更坦然更镇定,遇到英伟达低到125还敢捞一把。
投资最重要的是资金,耐心和勇气,而勇气取决于你的资金、成本和仓位。
每个人要结合自己的情况,做适合自己的选择,有人喜欢全仓硬扛去穿越牛熊,有人喜欢做波段套利。
而我,只赚确定性强的钱,赚自己认知范围内的钱,所以不断做负成本,是适合我自身情况的。
如果不这么做,可能我早早就拿不住了,也就赚不到后来的涨幅。
… …
问:最怕读者什么行为?
答:盲目跟风,没有自己的判断和见解,很容易踩坑。
问:什么样的人会被拉黑?
答:不喜欢的,我写公众号,不是也不需要取悦谁,自然是看自己的心情了。
但总体来说,就三类,统称不太聪明的人(其实就是蠢):
一类是沉迷宏大叙事,活在信息茧房里而不自知,把错误的信息当真的,进而形成了了错误的认知,还想以此说服别人的人;
一类是擅长道德绑架的渣渣,用扯大旗的方式掩饰自己的无能+眼红,甚至有些自己没给社会做什么贡献,活着都浪费粮食,反而问别人对社会有什么贡献。
另一类是没见识还自以为是的杠精,跟大象身旁的苍蝇一样,只会嘴炮嗡嗡嗡,最让人讨厌。
这类群体往往又菜又爱杠,关键是自己又没真本事,也只剩会杠了。但凡自己上手操作一番,发现实践和自己想象的差距,都不至于成天只会做个空打嘴炮的键盘侠。
如果把杠的那股劲用在自己身上,起码考个清北,也不至于只能窝在那旮旯里做个可怜的键盘侠了。
我挺喜欢嘲讽这类群体的,看他们破防,是很有意思的一件事,我的乐趣之一。
没办法,从小到大一直这么有个性,天生的,改不了。
就这样吧。
奔跑吧少年山东 2025-01-10 07:58:21
关注机哥这么多年,学到的知识真是外边花钱都不一定能学到的,祝机哥一路长虹[呲牙]赞 278
作者2025-01-10 08:01:07
我始终觉得,知识不应该付费,有心的人自然会学,没兴趣的付钱也是浪费。赞 671
帝冥广东 2025-01-10 08:33:57
这才是最开始的互联网精神,现在的信息资源都被大厂把持,稍微有用的信息都被藏的死死的赞 158
下颌角浙江 2025-01-10 08:03:41
机哥 对我们读者真好真是追着嚼碎了喂饭 这些都是花钱都没有地方可以学的东西赞 92
作者2025-01-10 08:14:11
然尔还有些杠精觉得我别有目的[捂脸],我要真靠公众号赚钱,直接开付费模式,这里大佬很多,一个人收1000块大把人付费,我并不需要,也不想。只能说,看评论就知道人所处的层级,底层的人总想着别人有目的,不想想别人说的一切是否应验,是否有迹可循可学,所以底层真的是有原因的。赞 220
向阳小树广东 2025-01-10 07:54:18
“我挺喜欢嘲讽这类群体的,看他们破防,是很有意思的一件事,我的乐趣之一。”,互联网嘴替了,爱看,多发[呲牙]赞 102
作者2025-01-10 07:56:13
确实挺喜欢的,一方面怒其不争,另一方面有一种耍猴的感觉[捂脸]赞 152
爱喝酒的魏先生中国澳门 2025-01-10 08:13:46
我也是我的乐趣之一赞 11
N.北京 2025-01-10 08:35:25
哥起得真早哈哈哈赞 16
作者2025-01-10 08:45:19
早上六点半起来,跳绳1500下,3-5组,然后洗漱吃饭,吃完码码字发文,充分利用早上的时间,不然一天很快就过去了。赞 143
阿凡浙江 2025-01-10 08:07:00
为啥马斯克精力这么旺盛,管这么多公司还能每天玩游戏管国家发发几十条X?人与人的差距真的好大[难过]。机哥就很像我一个小学同学,超级聪明,精力旺盛,表达欲强烈,怎么比都比不过他。赞 41
作者2025-01-10 08:38:33
如果环境允许,你也可以看到我们国内的富人每天发信息,00-12年左右的互联网真的很热闹,不像现在。赞 143
田广东 2025-01-10 07:55:49
“愚昧人若静默不言,也可算为智慧,闭口不说,也可算为聪明。”,通俗一点,就是马克吐温所说的:“即使闭起嘴看起来像个傻瓜,也比开口让人家确认你是傻瓜来得强。”赞 100
作者2025-01-10 08:05:56
看到你说的这,突然想起川渝和东北的妹子,不说话时,看起来挺赏心悦目的,一开口就觉得有点破坏美感[捂脸],声音还是南方人比较柔和。赞 128
王平广东 2025-01-10 08:47:29
成都妹子的成都话是很软糯的,很好听。赞 20
作者2025-01-10 08:05:56
看到你说的这,突然想起川渝和东北的妹子,不说话时,看起来挺赏心悦目的,一开口就觉得有点破坏美感[捂脸],声音还是南方人比较柔和。赞 128
阿凡浙江 2025-01-10 08:08:59
哈哈哈,同感赞 5
宝龙(换号:18965185131)福建 2025-01-10 08:15:12
太形象生动了[憨笑][憨笑][憨笑][捂脸][捂脸][捂脸]赞 5
Zz四川 2025-01-10 08:17:25
很有画面感[破涕为笑]赞 5
明月广东 2025-01-10 08:46:39
东北妹子也不都那样[捂脸]赞 11
王平广东 2025-01-10 08:47:29
成都妹子的成都话是很软糯的,很好听。赞 20
舒纬文浙江 2025-01-10 07:57:50
谢谢博主的肺腑之言!另外请问博主,在当前的环境下,有什么打破信息茧房的渠道吗?赞 24
作者2025-01-10 08:02:00
善于用工具,信息内外结合着看,多做信息对冲。赞 108
GG 2025-01-10 08:13:29
Q&A环节赞 9
作者2025-01-10 08:31:42
妹子,你什么时候回来,村里最近不仅发金条,还发帅哥,像彭于晏、胡歌那种的,再不回来就没有了[旺柴]赞 105
志军上海 2025-01-10 08:01:48
还有一个卡脖子的方法:不卖茅台给老美喝[调皮]赞 65
作者2025-01-10 08:16:15
嗯,这是个好办法,老美一天不喝茅台,就活不下去[旺柴]赞 103
莲花朵朵广东 2025-01-10 08:18:15
从去年发现这个宝藏号后相见恨晚,把历史的每一篇文章都仔细拜读了一遍,感恩还有这样无私奉献的大佬天天发声为我们免费科普投资和教育知识,争取能早日知行合一跟上大佬的脚步,感谢机哥![玫瑰][玫瑰][玫瑰]赞 70
作者2025-01-10 08:24:20
别到处推荐公众号就行,我挺讨厌杠精和二极管的,还得一个个拉黑,很麻烦,自己私下看看,咱们也有个唠唠嗑的地方就行了,毕竟现在这大环境,真是……不容易赞 102
陶晓雯上海 2025-01-10 08:05:03
请教玑哥,同为离岸户,普通人选香港还是新加坡更合适呢?赞 18
作者2025-01-10 08:09:22
香港。新加坡现在银行不给开普通户,只能开贵宾卡(20-35万新加坡元,1新币=5.45人民币),而且需要办事时,不如大陆直接过去香港方便。赞 98
火山妹上海 2025-01-10 07:57:50
能力强的才会有个性哈哈哈哈赞 25
作者2025-01-10 08:03:13
也不是,我从小就这样,习惯了,没想过要改。前几年跟房企大战的时候比较好玩,现在有点没意思了,还不如写一写自己的投资操作和见解,所以就写了这个号。赞 92
汤汤 2025-01-10 07:53:22
很喜欢机哥的分享,提供了很多光靠自己学不到的角度!赞 56
作者2025-01-10 07:58:00
我挺喜欢唠唠嗑的,交流增益,而不是像现在的有些舆论,只会搞反智。赞 87
时光路人浙江 2025-01-10 07:53:26
谢谢机哥喂饭!我刚开户没几天,qqq511.7建仓,你去年的文章我在存档学习[抱拳][抱拳]赞 35
作者2025-01-10 07:56:57
新来的读者,可以翻翻历史文章,尤其是24年至今的。赞 84
凡凡的平凡生活 2025-01-10 08:29:47
希望少点杠精,您多保持表达欲,当然有杠精怼的更开心也挺好[Grin]赞 25
作者2025-01-10 08:49:53
太久没逮到杠精,也会难受,人还是挺矛盾的[捂脸]赞 81
**土小拨**浙江 2025-01-10 08:12:52
24年3月,我作为股票新手一入场挣了一丢丢,10%,有点膨胀,立马一顿操作猛如虎,到5月就傻哈哈亏了一半。后面是躺平,怀疑自己,啥也不操作,慢慢第四季度运气好才慢慢回来了。现在有空翻看机哥之前的文章,更清楚了自己之前为啥亏了,蠢在哪里。。。赞 26
作者2025-01-10 08:34:23
新手,都需要一个被市场教育的过程,交学费。经历才是最好的老师,特别是经历过了,知道去翻历史文章,已经很好了,属于有反思和总结的经历。赞 81
蒋飞江苏 2025-01-10 08:06:19
沉迷宏大叙事精神上拉满了,就是收费太贵,在缅A交费。赞 33
作者2025-01-10 08:39:26
去年9.28-10.8这波交学费的不少,我精准逃顶了,一身轻松~赞 76
MIYA广东 2025-01-10 08:46:50
我在一个美股群里,才发现机哥是炒美股人人皆知的缺又神秘大人物。赞 34
作者2025-01-10 08:57:29
别把我当什么人物,我就是比较爱唠嗑,跟对冲基金的搭档们几乎每天都会聊,十几年了没断过。一些自己的操作和看法,就写一写,如果能对你们有用,那就最好了。觉得没用的,不喷我就行。赞 75
雪宁广东 2025-01-10 08:38:20
机哥,请教一下,预计美国什么时候能结束缩表,开启扩表。赞 18
作者2025-01-10 08:42:32
如果通胀没有反复的话,预计27年完成缩表,至于扩表,看看29-30年左右能不能开启吧,不过现在很不好说,这一轮的人工智能带动科技发展,有可能改变很多趋势和节点,只能边走边看。赞 69
juile江苏 2025-01-10 08:43:26
vk宣布展期,应对了前期的文章再也嘴硬不了赞 20
作者2025-01-10 09:00:19
11月在天机奇谈说万科有节点要过,它还不承认,还嘴硬,这不,自己扇脸把自己扇翻了吧~赞 68
金树11广东 2025-01-10 08:14:41
昨天尾盘要加一个QDII基金的,竟然突然买不了了,赶紧搜其他的瞅瞅,全买不了 还么,这不就是逼着让钱在A霍霍么[旺柴][旺柴][旺柴]赞 18
作者2025-01-10 08:29:16
现阶段的楼市和大A,都不适合碰。赞 66
lucky北京 2025-01-10 08:04:24
北京核心区的老破小建议等等再买是吗?赞 14
作者2025-01-10 08:10:31
我个人觉得北京的成交量和价格还会再恢复冷清,目前已经开始有点这个迹象了。赞 63
殊不知上海 2025-01-10 08:24:11
点赞机哥的表达欲,一个社会富人愿意发声才是正常且有益的,我就很喜欢听巴菲特、索罗斯等富豪们发声,到这个级别这个岁数,不会说假话了,如机哥,真话不全说,假话全不说,因为不图别人什么了,名利不需要靠别人挣,自己都有,说些自己想说的,何尝不痛快,更何况这样的表达也会让同频共振者获益良多,何乐而不为。只是本文中的一个表达略歧义:“VC在国内的黄金期是18年以前”,是2018年以前还是十八年前?当然,金融从业者是懂的,但普通读者就有点搞不清了。赞 62
作者2025-01-10 08:52:21
2018年前赞 43
Raymond 樊先生广东 2025-01-10 08:34:20
汇报一下进度:刚花2周学习了前面文章和做笔记,目前看到11月分。受用太大了,感恩。[咖啡]赞 19
作者2025-01-10 08:47:47
精华基本上集中在2024年的历史文章了,有兴趣的可以翻翻,应该会有收获。赞 60
Damon广东 2025-01-10 08:26:09
负成本做法的这个回答觉得是个精华,我要反复细读,我虽然关注玑哥时间不长,但是确确实实觉得玑哥是个有料而且善心的人,祝*玑哥家庭幸福身体健康。过年放假期间我准备把所有的文章都都读一遍,做个总结[呲牙]还有想说的就是最后一段话简直就是互联网嘴替,这群人真的好啥缺赞 53
作者2025-01-10 08:51:23
这部分内容最长,是这篇的核心,可以好好修琢磨琢磨。先这样,我要准备陪媳妇出门走走了赞 59
Echo山东 2025-01-10 08:36:30
感谢大佬分享,以前买股没什么章法,不断学习之后现在也学会了用更大的可能性,赚哪怕再少的钱都是可以的,学会了控制风险比暴涨更重要赞 22
作者2025-01-10 08:43:42
嗯,做风险投资,首先是要学会控制风险,其次才是投资回报。先赚到确定性强的钱。赞 56
to the Moon湖北 2025-01-10 07:53:22
大饼今天又走低,可能要破位了。赞 17
作者2025-01-10 07:59:15
正常,最近大饼的利空消息太多了,看看川普上任时情绪能拉升到什么程度,上任后能有什么利好。这也是为什么我说做MSTR波段套利的窗口期快结束了的原因。赞 56
午夜咖啡之小哥 2025-01-10 08:15:52
如果把杠的那股劲用在自己身上,起码考个清北,也不至于只能窝在那旮旯里做个可怜的键盘侠了.赞 18
作者2025-01-10 08:26:29
哈哈哈,可惜,有些人上辈子是杠铃,这辈子转世做了杠精,没办法,又菜又爱杠。赞 55
Wingkit广东 2025-01-10 10:00:22
自从玑哥转移到此阵地,基本都是一篇不落,有些文章还反复阅读和琢磨。去年11月开始把存在证券余额通的资金买美股,96%的买卖都是围绕英伟达的,去年一个月收益就13%。玑哥也真是为读者们手把手叫了很多,譬如前段时间说英伟达会震荡,细心的读者肯定知道震荡意味着蕴藏了很多机会。按照玑哥心法,我每次出手在2-4成的仓位,127-138吃了两波上涨,138-145这段上涨没敢追,145后明细感受到情绪上涨,146.5就追涨,151时清仓并开始做空(震荡嘛,到了高点肯定会回撤一下子)。每次出手的仓位都不大,为的就是能及时补仓/加仓,买和卖都不在最低和最高点,少赚一些没关系,最重要是稳。玑哥一直教导的就是风险把控放首位,其次才是收益。感谢玑哥的分享,获益良多,希望玑哥2025年一如既往给读者们分享心得看法。赞 51
作者2025-01-10 10:18:38
祝顺利,注意风险控制挺好的[强]赞 45
沭风上海 2025-01-10 08:12:04
期待后续更新! 对于杠精,难得废话,“您说的对,还有事儿,下次再聊哈”屏蔽完事[呲牙]赞 11
作者2025-01-10 08:35:57
怎么可能,我一般只会直接拉黑,顶多回一句:自己取关,不要被赶了还不走,像癞皮狗一样,做人要有点骨气。赞 50
青山绿水!广东 2025-01-10 08:05:48
观点明确,解答清晰,每次发文都怀着期待的心情仔细的阅读,机哥写的内容真的让我们很多人了解了这些金融、风控知识,很多时候为我们打开了第二个世界的窗口。大赞[强][强][强]赞 49
作者2025-01-10 08:06:48
我说的也不一定对,只是我个人的一些看法和观点,你们自己辩证看待和斟酌。赞 41
xi*li*hu*tu 2025-01-10 08:13:27
请问机智哥:卖了3.3%大额存单等15号左右的汇率换USD,可行不?赞 18
作者2025-01-10 08:33:00
USD如果定存利率能到3.7-4%,那可以考虑,你可以算一下磨损,整体来说是划算的。赞 47
吴文峰江西 2025-01-10 07:59:59
我感觉现在宏大叙事已经忽悠不到什么人了。在B站评论区经常看到反讽这种风气的。赞 44
小宅广东 2025-01-10 08:43:50
22年底那一波亲身经历,如果还有人沉迷宏大叙事那真的就是纯纯基本盘,重要国有资产[旺柴]赞 47
作者2025-01-10 08:53:36
回复因违反相关规定已不可见赞 21
小宅广东 2025-01-10 08:43:50
22年底那一波亲身经历,如果还有人沉迷宏大叙事那真的就是纯纯基本盘,重要国有资产[旺柴]赞 47
作者2025-01-10 08:53:36
回复因违反相关规定已不可见赞 21
Sophia虹浙江 2025-01-10 08:56:12
一分钟就看不到了[捂脸]赞 12
何平广东 2025-01-10 08:59:34
非常认同“退休后闲着没事做是最痛苦的”,所以我即使年纪大了,也在努力转型,希望能专业进步,做到不能为止。听着很苦命[捂脸],但确实是我的打算。赞 28
作者2025-01-10 09:02:01
学习的路上,永远都年轻[玫瑰]赞 46
湼江苏 2025-01-10 08:15:06
年纪越大,看的越多,发现,纯纯的杠精,意义就余下杠了,口袋多数也干的成正比,财路不正的,或者模棱二可的,的确都不爱发声了。像金子 ,尤其是万足金,经得起火烧的,没啥好怕的,相反,说金子无用的,大多数也没啥金子,只想捞一把,蹭一把,看一眼,过过瘾赞 45
作者2025-01-10 08:28:21
正解赞 37
弹剑听潮上海 2025-01-10 08:46:03
哈哈,确定杠精把杠的精力用在自己身上能考上清北?那会少好多杠精吧赞 8
作者2025-01-10 08:58:11
差点忘了,杠精要有那个智商,也不会只能做个杠精了[捂脸]赞 39
李硕辽宁 2025-01-10 07:55:59
机哥早,发现了一段话,结实[旺柴]结识赞 10
作者2025-01-10 08:04:21
已改,码字太快码飞了,2600多字,大概25分钟不到就码完发文了,没检查[捂脸]赞 38
小时候可坏了海南 2025-01-10 08:39:17
表达的过程 是互相思想碰撞的过程 喜欢和知心的朋友分享观点 发现在交流的过程中 又碰撞出新想法 并且随着自己的表达 更加清晰的复习了自己的思想轨迹 只是现在的环境 ……懂的都懂赞 34
作者2025-01-10 08:40:20
是这样赞 28
Ming 2025-01-10 09:36:38
Musk这样的首富,天天上新闻对各种事情发声,感到也有些烦,尤其是他对乌克兰的嘲讽。赞 15
作者2025-01-10 09:52:32
哈哈哈,他是过于旺盛了,凡事还是要掌握个度,适度。赞 31
肥羊广东 2025-01-10 08:51:53
哈哈哈!“我挺喜欢嘲讽这类群体的,看他们破防。”太敢说了[偷笑]赞 12
作者2025-01-10 09:03:29
唉,一转眼,评论已经被盾了17条,不翻了,就这样,大家都悠着点赞 29
九方瓦业~顶上功夫广东 2025-01-10 09:26:45
今天评论盾的厉害[撇嘴],作为一个刚进美股的浮亏小白,总结就是,手别痒,设置价格,耐心等待,尽可能的早换,多备子弹![呲牙]赞 25
Tong广东 2025-01-10 08:33:25
早,玑哥,我觉得大家可以写写自已城市里的情况(特别,有趣),可以让人了解社会情况及经济环境的事,我想玑哥也喜欢相互唠叨一下。叙述真实情况,不针对任何人和组织。赞 17
作者2025-01-10 09:04:32
回复因违反相关规定已不可见赞 20
Tianzhen 2025-01-10 08:01:01
**?!赞 15
作者2025-01-10 08:17:50
[烟花]赞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