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黄金价格下跌了,创下两个月新低。
黄金最近两年的价格一直在涨,我没买,怕追高被挂东南枝,结果它一路上涨。
接下去,我也不会买。不过黄金的需求毕竟摆在那,等跌多了,有需要的人是可以捞点。
美联储12月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下降。
美国10月PPI同比上升2.4% 高于市场预期的2.3%;10月核心PPI同比上升3.1%,高于市场预期的3%
一般来说,通胀数据越高,降息的可能性越低,因此,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从80%下滑到76%,嗯,但我觉得还是会降息25个基点,趋势在那摆着。
老有读者问我为啥不买大A?
说过了,我不在粪坑里捡豆子。好不容易趁着九月底十月初的拉升顺利跑出粪坑,回头一看,我媳妇那个九年没操作的账户还在里面血亏,怎么可能再去碰嘛。
再说个有意思的,过去16年,我们的GDP涨了505%,但如果你买大A最大的股指沪深300股指,嗯,得血亏三分一本金。
但如果买美股,同样的时间,GDP增长了75%,标普500上涨400%,你说我选哪个?
肯定选美股嘛,我要挑战一下自己的软肋,活在即将暴跌和泡沫的恐惧中,嗯,就是这样的,信不信由你。
不信你看看最近一片“牛来了”的大A。
废物,又跪了。
大饼(BTC)的价格目前8.7万美元,昨天9.3万美元。
最近在8.8-9.3之间来回震荡,很多人被爆仓。这个价格段,就不要上合约(杠杆)了,随便一个震荡都能把你震出血亏。
真要拿的话,就拿现货。我是都清空了,只剩1枚留着观察市场走势。
没有大饼,我就持有一点MSTR来替代,这股和大饼走势比较一致,也是妖,震荡得厉害。
开盘时,大饼9万美刀的价格,它就涨到348美元,收盘前跌到327,因为大饼跌到8.7。
一般碰这类股要很慎重,我是买点类似于玩玩的心态,做个观察的。
特斯拉大跌5.77%,来到了311美元,盘后价还在跌,307美元。
不要轻易去追高,很容易被套,特别是特斯拉这类比较妖,由市场情绪推高的股。
它是美股七巨头中最妖的,专业投资机构在做它的时候,往往需要上对冲手段,做多的同时下空单,做空的同时下多单。
机构都不太能搞得定,你还想自己一光棍就赤膊上阵大干一场?往往只能被干。
后续等川普正式上台,特斯拉还能被一顿热炒,向来如此,没有例外。
AMD跌到138美元,还没有达到我设置加仓的价格。
我设置了135、130和125的加仓价格。一般来说,我会比较习惯设置5-10美元的价格差去作为下跌时的买入价格,如果是暴跌时,往往会以10-20美元价差做买入价。
这样不会密集拥趸在一块,能有效拉低成本。
再一个是卖出,一般会提前设置好卖出价格,达到预期后(最少账面浮盈30%+),开始卖出5%,以降低成本。
而后随着价格上涨,账面浮盈40%、50%……再分批次按5%卖出。正常账面浮盈50%时,会卖出总仓位的20%,也就是4个5%
这样一来,成本会低很多,空间撑大了,后续能心态平和地面对涨跌。
投资很多时候是反人性的,成本高,面对市场涨跌,都容易拿不住,跌了想抛,涨了也想抛。
所以这也是为什么我一观察好,确认后就短时间内买成重仓,然后逐步减仓,做成低成本或负成本的原因,这样才能拿得住。
比如英伟达,去年初一开始买了2万股,确定后,不到一个月时间,就买了40万股。
后来随着股票上涨,我在300多美元就卖了5%,400多卖了5%,500-900多,分6次,共卖了30%,1200左右又卖了5%
同时,在这个快速上涨期过后,第一时间卸掉杠杆,高位了容易震荡,导致意外亏损,和大饼的操作一致。
还剩55%,今年英伟达拆股,一拆10,我今年又卖了一点点。拆股后很少卖了。
在英伟达跌到93美元时,我还捞了一把。
现在英伟达负成本,别说它跌10%了,就是跌到50美元,我都没压力,也就是涨跌无所谓。
因此,能稳坐钓鱼台,心态平和地面对市场涨跌,有暴跌就捞一把。英伟达一年内我没打算再卖了。
台积电中旬买入后,目前也在这个操作过程中,卖了30%,还剩70%,成本降低到了79+美元。
现在应对下跌没有任何压力,跌多了,还可以出手捞一把,但由于我成本低,能让我出手捞的价格,也会相对比较低。
美股其他的没有任何操作,波动也小,就不说了。
很多读者希望我将家庭账户里持有的股票也拿来说说,这个可以考虑,因为几个账户都是我在操作,主要集中在科技、消费、生物制药三个板块。
我很少写其他的,只专注于自己有操作的股票,人的精力是有限的,不可能什么都涉及,能操作好自己手头有的,就已经很了不起。
要学会做减法,集中注意力。广了就泛了,泛了就不精了。什么都想赚,最后往往什么都赚不到。
这些年,我一直在做减法。
随着我写孩子的教育,会发现一个问题,就是读者中经常会咨询,该怎么应对校园暴力、霸凌。
这方面你们可能没啥经验,身边人经历过,效果挺好的,写写供参考。
亲戚的小孩上初一,校园被打掉了门牙,去学校,老师和校领导都在做和事佬,和稀泥、打太极;她又想给孩子做后盾,要个说法。
所以她让我帮她看看该怎么办。问了一位律师朋友,很多东西是通行的,得知教育局是扫黑除恶成员单位之一。
那么就简单了,教育方面能涉及扫黑除恶的,不就只有校园霸凌一项。
于是,让她直接去教育局,直接问哪个科室分管“扫黑除恶”,直奔这个科室去。
去反映校园欺凌,揪住别放,要求给出具处理意见。
只要教育局按扫黑除恶校园欺凌去办,学校会反过来去求你,咱们就化被动为主动。
教育局不给具体处理?那么,再去政法委,政法委主管扫黑除恶,有专门的办公室。
政法委要听说保护伞在教育局,那政法委这一季度的扫黑除恶KPI有保障了。
很多时候,大众维权难,是因为不懂规则,不懂规则就无法利用规则,只能在迷宫里瞎转,急得满头大汗。
多研究规则,懂规则,利用规则。万物不归我所有,但万物皆可为我所用。
就这样吧。
若水三千福建 2024-11-15 09:27:23
很多时候,大众维权难,是因为不懂规则,不懂规则就无法利用规则,只能在迷宫里瞎转,急得满头大汗。-百姓的痛点赞 264
作者2024-11-15 09:28:07
是的,我们的规则,对大众不友好,门槛太高。赞 218
小勇安徽 2024-11-15 09:50:59
这句话太有感触了,我们的大众对很多规则啥都不了解,点他,他还不愿意听,不愿意试,光就一腔傻傻的热情,根本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赞 56
jackwang赟仔上海 2024-11-15 09:33:15
十分感谢机哥的教育经验以及愿意把大众很难触及的资源分享出来!赞 115
作者2024-11-15 09:40:04
既然是唠唠嗑,那自然得拿干货出来唠了,不然太没诚意了[偷笑]赞 250
温员外四川 2024-11-15 09:34:56
大a能被抖音带节奏,而美股不能赞 50
郁小浩江苏 2024-11-15 09:24:44
文字里全是思维[玫瑰][玫瑰][玫瑰]赞 70
作者2024-11-15 09:31:59
这篇确实整体偏思维多,包括操作方式上,应对上涨和下跌等。可以多琢磨一下,或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赞 127
波澜壮阔胡堂主江苏 2024-11-15 10:22:59
从最早天际关注,一路上质疑博主,到相信博主,再到佩服博主,3 年了,错过美股,虽然他是疯狂,但是都说要崩,每次创新高,这个阶段,劝大家不要轻易追高,值得信赖!第一次留言[害羞]赞 27
作者2024-11-15 10:27:35
你这样的读者挺多的,我都习惯了,也谢谢大家这几年的陪伴。 不过话说回来,现在,我已没有兴趣给别人留下好印象,所见即所是,记录的都是自己的操作和预期。 觉得我好与坏,我都不反驳,不想解释,更懒得解释。 人有很多面,你看到别人哪一面,你就配哪一面,至于你怎么看我,无关紧要。赞 124
杨珍臻Jane江苏 2024-11-15 10:10:46
机哥,现在很多房产项目包括二手房都在涨价了,明年核心区位的房子会不会大涨啊赞 7
作者2024-11-15 10:13:36
楼市很难走出独立于宏观经济的独立行情。赞 111
lo CK山东 2024-11-15 09:31:15
接触体制多了,很同意最后一段。投诉有门和无门,最终处理结果差异很大。 任何人和组织都有他的软肋,不管这个组织多大。赞 98
作者2024-11-15 09:43:42
嗯,找对门路和途径,很多时候办事其实还挺容易的,没有那么难。赞 111
严先生广东 2024-11-15 11:51:55
机哥,看您文章有两三年了,有一个问题始终解除不了,证券金融市场为什么不学习世界先进金融市场政策,这么多年浪费多少时间,金钱!美股始终涨,A股就是跟着国家小涨也行啊!市场搞好了,大家都赚钱,不皆大欢喜吗?而且那些领导都是高材生,比我们普通老百姓见多识广!赞 11
作者2024-11-15 11:53:28
大A是融资市,融资抽血是目的,让大家来炒股只是手段。赞 107
科技六路湖南 2024-11-15 09:30:24
纪委每年都有KPI,收集好证据,他们很积极赞 95
庭中又有棵树**浙江 2024-11-15 09:30:09
就很奇怪,我两个号都关注了,而且都加了星标。但是这个号能推送的很及时,另外一个号往往要自己去找或者几个小时后才推送赞 12
作者2024-11-15 09:45:30
那个被限流了,昨天刚更新了一篇:标题想不出来~赞 83
燕小树福建 2024-11-15 11:23:29
美国股民是全球最惨的股民,他们每天生活在上涨的恐惧当中,大家都知道美股迟早要崩,但具体是2030年崩还是2300年崩,谁都不知道,这种恐惧会很难受,因为未知的恐惧才是最难受的!相反,我们大A股的股民是全球最幸福的股民,因为我们一直在低位蓄力,随时准备爆发,只是不知何时。但是,正是因为不知道,这种幸福才很幸福,因为幸福随时可能到来…A股牛市可期!简直幸福麻了赞 76
作者2024-11-15 11:31:47
正解,我为了挑战自己的软肋,果断选择了美股[破涕为笑]赞 64
sunshine 〆福建 2024-11-15 10:00:20
发现高认知的人很多观点都是相通的,玑哥这边每篇精读,还关注玑哥的一个校友也是每天跟着学习,普通人感觉发现新大陆的感觉。赞 41
作者2024-11-15 10:02:50
清北的以前很多写公众号写得很好,后来陆陆续续阵亡了,我之前有一位学长,在资本市场也是大神级的,号两年前阵亡了,后来他就不写了,挺可惜的。赞 73
靖哥哥广东 2024-11-15 10:08:31
我昨晚还跟别人在小红书吵起来,原来人无语的时候真的会笑。还是看机机的文章好,我觉得一个人心态不好,真的别碰股票,去玩余额宝最好,稳赚。赞 13
作者2024-11-15 10:16:22
没什么好吵的,浪费精力。我这里看到不喜欢的评论,都是直接拉黑,不需要讨好谁,也不希望说服和改变谁,主打的是一个满足自己的表达欲,仅此而已。赞 66
异想天开江苏 2024-11-15 09:23:05
玑哥,一大早就被你的标题给逗笑了,一准说的是大A赞 31
Q爸贵州 2024-11-15 09:39:38
是的,国足昨天都1比0了....赞 31
林昌云广东 2024-11-15 10:42:42
前面大奇葩,居然把在A股不能赚钱归结于自己而不是市场,A股就是庄家明牌赌博市场,普通韭菜就是送钱。赞 35
作者2024-11-15 10:44:04
奇葩啥时候都有,我今天已经逮了三个扔进黑名单里去了,现在有严重的厌蠢症,跟他们多说一句话都觉得浪费自己精力。赞 55
中国首帅广东 2024-11-15 11:11:02
缅a需要极少数暴富的例子做宣传,偶尔也要打打窝,不然哪有人做梦,不做梦还怎么割韭菜。赞 25
Woo. 2024-11-15 09:34:18
具像化了 学习操作中 怎么把成本降到负数[呲牙]赞 11
作者2024-11-15 09:38:14
很多具体操作都写过的,最近半年的操作,就有台积电,目前已经降到低成本了,准备下一步压到50以内,估计明年的事了,慢慢来,投资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耐心。赞 52
momo广东 2024-11-15 09:25:45
黄金的趋势性机会有么?目前打算开启定投了赞 7
作者2024-11-15 09:30:48
我看不懂,总觉得黄金太高了,偏离了正常趋势,所以这两年都没买。但市场的需求毕竟摆在那,所以很矛盾,就不碰了。赞 51
x广东 2024-11-15 09:32:14
我最近一直在践行和复盘机哥的操作,每天看文章,在机哥帮助下跟踪那几只的价格,但操作得做成我自己的加强版。我资金体量少,机哥的频率放我这儿就显得频繁了,买入卖出的交易成本甚至会挺影响我的收益率的,我不能把频率切这么碎[捂脸],但我能承受的波动稍大一些,因为体量小嘛,所以我基本定下来 253 的节奏,遇到自己觉得确定性高想要重仓的,再 2332。我看这个号才几个月,快夸[得意][得意]赞 47
作者2024-11-15 09:41:30
嗯,根据自己的资金体量和习惯,把2-3-3-2做具体的调节,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赞 46
Kevin.wan四川 2024-11-15 09:39:47
真的是烂泥扶不上墙,不好意思,我侮辱了烂泥赞 26
作者2024-11-15 09:52:09
有人还觉得烂泥很好,能填肚子[吃瓜]赞 42
家有龙凤山东 2024-11-15 09:35:46
机哥,一个人开户香港渣打银行100万美元起家18年涨了14.5万倍,这个人是谁?[呲牙][呲牙][呲牙]赞 11
作者2024-11-15 09:55:06
不知道,我不知道啊,香港那鱼龙混杂的,很多手套。如果是美股,那卧虎藏龙,能人多了去了,我没法知道是谁。赞 41
GOOD LUCK四川 2024-11-15 09:56:21
玑哥,每天你发的文都第一时间看,最近把所有的文下载下来,打算反复看,投资小白不懂就问,你文中“再一个是卖出,一般会提前设置好卖出价格,达到预期后(最少30%+),开始卖出5%,以降低成本。”这个30%是涨幅比总仓的比例吗?赞 12
作者2024-11-15 10:01:00
账面浮盈30%+再考虑卖出第一笔5%,具体参考台积电。赞 39
非羽上海 2024-11-15 11:28:32
机哥,英伟达卖出价是不是多打了个零?[呲牙]赞 4
作者2024-11-15 11:30:58
没,英伟达1230美元左右的时候拆股了,一拆10,价格就是123美元了。拆股,1拆10,就是一股变10股,同时每股价格也只有原来的十分之一。赞 34